美作家预言:7/12清晨或下午美西将有强震

【正见新闻网2014年06月03日】

  
美国作家纳布罕预言7月12日美西将有强震来袭

全球地质学家不断研究准确预测地震的方式,希望能避免强震带来的巨大损伤,但迄今仍无重大进展。美国一名作家最近声称找到预测美西大地震的方法,还预测下一个侵袭美西的强震就在7月12日。

去年著作《预测地震:答案就在眼前》的作家纳布罕(David Nabhan),上月29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表示,“结合日月引力的潮汐”引发地震,纳布罕还说:“试想这股每日影响海洋的力量,我们的地震断层不可能永远承受得住。”

纳布罕著作《预测地震:答案就在眼前》

多在日出日落时

纳布罕整理1933年至1994年间,发生于洛杉矶市中心方圆112公里内、曾造成死伤的地震,结果发现这6起地震都发生在日出或日落前后3小时内,且其中2╱3地震发生日均在出现新月或满月的36小时内。

有人靠蜗牛预测

因此,纳布罕大胆作出预测,下一个侵袭美西的地震,将发生于7月12日及9月9日的清晨或下午4时45分至7时55分间。

但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则抱质疑态度,地质学家琼斯(Lucy Jones)表示地震与日月引力的关联性极小,“尚不足以预测任何地震”。

琼斯还说,USGS经常收到各种预测地震报告,还有人靠着测量蜗牛的爬行长度来预言地震,琼斯说:“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发现强震发生前与其他地震有何不同之处。”

预测地震方法

.观测动物行为 中国曾靠着观察动物行为,成功预测出1975年的辽宁大地震

.地下水侦测 地震前的地底变化使岩石释放氯气,导致地下水含氯量变化,义大利拉奎拉地震发生前一个月,地下水氯气曾有明显变化

.DEMETER微型卫星 观察地震活跃区的低频电磁活动,曾于2004年日本东海规模7.1地震前一周观察到明显的电离层活动及温度变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