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突袭伊朗4死30伤 国际航班停飞

【正见新闻网2014年06月03日】

伊朗首都德黑兰星期一(6月2日)突遭遇强烈沙尘暴袭击,太阳被厚重沙尘遮盖,白昼如夜。沙尘暴来袭时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110公里,一些大树被连根拔起。沙尘暴造成至少4人死亡,30人受伤。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沙尘风暴星期一以时速高达110公里风速袭击德黑兰,大树都被连根拔起,暴雨造成5人死亡,部分地区一度断电;而伊通社说,时速130公里的沙尘风暴袭击,造成4人死亡。沙尘暴过后一个半小时,才逐渐恢复平静。

有当地人说,傍晚原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下一刻突然变成黑暗如夜的沙墙、灰尘和雨水由西而至,笼罩着整个德黑兰。有人形容当时景像仿如世界末日般。

突然来袭的沙尘暴导致首都以南的高速公路20多辆汽车连环相撞,国际航班也被取消,许多飞往德黑兰的国内航班,也被空中交通管制员改飞到伊朗中部降落。

沙尘暴也袭击的伊朗中部部分地区,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德黑兰的天气观测显示,当地天气在沙尘风暴来袭前后,转变惊人。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时,气温91℉(32.78°C)、微风;下午5点半时,温度下降到73℉,风速时速达55英里;阵风达到69英里,还夹杂者雷暴雨。到下午6点时,气温下降到66℉(18.89°C),风力降到时速35英里。

当局呼吁,由于沙尘严重,儿童、老年人和有心脏问题的人需留在室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