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举办“新三才国际艺术展”的感想

章翠英


【正见网2003年06月23日】

人的文化是神传给人的,目的是让人有更高的修养和道德标准。然而,现在“人类道德的大滑坡,全世界也都是这样的。人的观念变得很厉害。现在美的不如丑的,善的不如恶的,整洁的不如邋邋蹋蹋的。……美术作品也一样,猫尾巴上蘸上墨乱跑一气,这也就是作品。什么抽象派,印象派,是什么呢?过去是画得越好看越美,越有人欣赏。……商店里的玩具,过去买个娃娃得好看的。现在越丑的卖得越快,骷髅头啊,魔鬼啊,连大便的形象都成玩具在出售,越可怕的卖得越快!这不是人的观念都在发生转变,发生着反的变化吗?”(《人类的滑坡与危险的观念》)

今年五月我在苏格兰现代艺术馆办画展时,非常豪华的现代美术馆,出于好奇我去转了一圈,就象去了一趟地狱似的,阴嗖嗖的,到处是妖魔鬼怪的骷髅头和一些可怕的印象派、抽象派的画作。展厅漆黑一片,只听小孩哇哇大哭和恐怖的尖叫声。万万没想到现在的文化艺术到了这么可怕的地步。人类的艺术发展与人类的道德变化是同步的。我去了四十多个国家办画展,所见的都是印象派、抽象派的画作,这不是魔在破坏人类的文明吗?“破坏传统━━文化颓废”(《世界十恶》 )

在欧美法轮佛学会的支援和帮助下,二年来我带着中国传统画,進行了环球画展,在澳洲、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一百多个城市举行画展。令欧、美、澳等几十个国家的观众刮目相看。得到了国家总统、总理、国家议员、州长、省长、市长和民众褒奖和好评。我以高雅脱俗的中国画风格,令世界各国的艺术界耳目一新,一洗人们心灵的浊尘。特别是在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每天都有几百人来到画展,并且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扬。改变了艺术家们的观念。

我在彼得堡办画展时,一位列宁格勒的老画家说:“章女士的画非常清纯,可以清除不正的东西。这次章女士是为清理欧洲而来,希望她能去救救被现代派艺术毒害的俄罗斯的儿童。”第二天我们来到彼得堡的儿童艺术中心,向二十多位儿童们展示了中西方传统文化,把法轮功的美好带给了儿童们。

乌克兰仅二天画展期间,观众就在留言薄上写下了29页的留言。观众这样写道:“画幅发射出温暖明亮的能量,善良和慈悲,使人内心和灵魂也温暖明亮,使人想做好事,使我们更纯洁、更善良、更高尚。”、“画展几乎打开了一个新奇的世界,画幅充满了美丽和善良,使人惊异的是,一个人历经如何艰辛,还保持着善良和纯洁。”

有趣的是日本广岛市长助理对一位科长说:“今天你看了这画,你以后就不能再做坏事了。”

在德国汉堡市,主人们看完画展后,纷纷说:“美丽的绘画,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恐怖的江XX政府。”

一位德国慕尼黑市的音乐家说:“看了这些画,立刻就让我从喧嚣的社会中沉静下来,感受到内心的和谐,仿佛使人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比利时一位钢琴家说:“章女士的画太美了,美妙的图画给我带来了美的旋律,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在伦敦画展上,约翰迪说:“章翠英的画清晰地反映了这种来自法轮功的内在的和平力量,这与江XX集团镇压法轮功的残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捷克总理哈维尔来信说:“艺术把世界各地的人们联系起来,促進团结,激发对其他生命的责任感。用您的画,您可以引起人们对(江氏集团镇压法轮功)这种非正义和非法迫害的注意,从而改善现状。”

画展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是法轮大法的威力,法轮功不仅使我从一个半身不遂的关节炎病人恢复了健康,重新拿起了画笔,而且还打开了我的智慧,给了我无限的能力和智慧,使我的艺术有了辉煌的成就。自从学了法轮功以后,我不断要求自己同化“真、善、忍”。大善大忍,慈悲为怀。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境界的人,淡薄名利。为了真理,几度回中国大陆为法轮功说一句公道话而入狱,历经酷刑、屈辱、投入男牢、挨暴打、睡冷地、强劳役。残酷摧残我八个月之久。一位澳洲医生说:“这样的迫害,只有战犯才有过,你这么好的人,身心遭受了如此的迫害,我感到非常难过。你面对的是随时的死亡。”在澳洲悉尼市政府的画展上,一对广州来澳洲探亲的老夫妇流着泪写下了:“你的画美,你的字靓,你为伸张正义被关進监狱,我们敬重你。”

美来自宇宙,当你的心性达到了高境界后,就能创造出高尚神品来感化和教育人。

东西方文化传统都是神传给人的,西方艺术哲学之父古希腊亚里士多德说:“艺术是对自然的模仿”。

东方的绘画不是直接模仿自然,是高于自然,“收尽奇峰打草稿”是外在世界在画家的心灵中的反映和投影。是画家心灵与大自然,山水、花鸟、人物等生命的沟通和融合,画家了了几笔,就能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动物,山水画更是以大气磅礴的鸟瞰。《易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认为人的灵性来自宇宙。

然而现代艺术家不少怪模怪样,男人长发者居多。浪漫者居多,完美者绝少,中外皆然。毕卡索的抽象派、印象派,毒害了千万个艺术工作者,破坏了人类的道德文明和传统的美的艺术。

《洪吟》诗集的插图,是真正神的文化。每当我临摹这些神品时,我的心灵沉浸在宁静和无比快乐之中,天人合一,思想和心灵处在一种无执著的美妙境界。(放下执著《洪吟》)“世间人都迷,执著名与利,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

现代的抽象派、印象派能达到这种恬静、高尚的境界吗?所以这次正见举办的“新三才国际艺术展”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改善现代人类不正的文化艺术。大法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可说是艺术的净地。大法艺术家以心性修炼而诗画交融,大法艺术家通过修炼法轮功,同化“真、善、忍”使其心灵达到了纯洁和高尚,修炼的刻苦达致人格的完美,心灵的无瑕则在中外艺术家史传中高标独特。这与李老师的教诲有关,淡薄名利,与世无争,同化“真、善、忍”的心性修炼,使画家尽显人性,纯洁的光辉而与宇宙生命的沟通。仕女的纯淑、菩萨的圣洁、佛陀的伟大、飞天的美丽、风景的优美,飘来天上,顿入人间,展现出东西方艺术源头,观众愉阅之余获心灵之洗涤,得道德之升华,娱乐之高趣。与江氏的恐怖主义形成鲜明的对比。诚如一位先生所题:“人人都能真、善、忍,世界和平定可成。”

佛法无边,艺海无涯,大法艺术家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