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惊时尚之都 米兰艺术家热烈赞叹

【正见新闻网2014年04月28日】

意大利是欧洲民族及文化的摇篮,也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里的大街小巷都沉淀着浓厚的艺术气息,特别是米兰这座城市常被誉为时尚之都。4月27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意大利米兰的德利阿倾波第(degli Arcimboldi)剧院的演出,受到了当地艺术家们的热烈欢迎和惊喜反馈。

热情外向、浪漫时尚的意大利人,被神韵艺术家们展现的纯善、纯美的神韵文化所震惊,从大幕一拉开就献以热烈的掌声,观赏神韵演出过程中随着情节跌宕起伏、艺术家们翻腾跳跃、云中彩扇轻启荷瓣、歌唱家们引吭高歌,意大利的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整个现场气氛一直都是热烈、感动,既祥和平静又激动人心,当主持人介绍艺术家们是来自“飞天艺术学院”的时候,满场如潮的掌声表示尊敬和赞叹! 演出结束后观众更是起立鼓掌,神韵艺术家们两次谢幕,观众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乐团CEO:天幕跟演员的配合天衣无缝

Giuseppe Manzoni是著名的“米兰午后音乐”乐团的首席执行官。他看过神韵之后非常感慨:“神韵很好看懂,至简至易。”

他表示:神韵整体协调一致,配合得非常好。“所有的舞蹈都完美无瑕,还有天幕的设计很好,天幕上的背景跟舞台上的演员们配合得天衣无缝。”

冰上芭蕾教练:艺术家们超凡脱俗

Angelo Dolfini先生和Marilu' Guarnieri女士是一对冰上芭蕾教练,他们观看完神韵艺术家的表演后赞不绝口。作为专业的艺术家,他们称赞神韵演员超凡脱俗。

Angelo Dolfini先生说:“我们来这里看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跟西方艺术不一样的演出,这正是我们期待的。我们很欣赏这些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他们各方面的技巧极高,包括肢体表达、舞蹈动作、手势姿态、翻腾技巧等等……艺术家们是如此超凡脱俗。”

Marilu' Guarnieri女士也表示:“ 艺术家们的表现超凡脱俗,所有节目令人印象深刻。”

Angelo Dolfini先生还表示:神韵演出色彩非常丰富,整个现场的气氛非常神奇。“今晚的演出就是一个起点,以后我们会对神韵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音乐学校主管:对中国的理解焕然一新

Saverio Arcuri 是一家音乐学校的主管,他本人也是资深的音乐和舞蹈老师。他赞叹说:“神韵真是太美的一场演出了!舞蹈的表达能力极强,颜色的运用能量很强大,还有背景天幕的构思真棒,总之,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整个演出给人极强的冲击效果。”

随后他又感叹了一声:“编舞真是太精彩了!”“今晚的演出让我对中国的理解焕然一新,我还会来看神韵的!”另外他说他感受到演出所表达的精神信息,“我们应该学习”。

画家:神韵艺术跟自然紧密相连

Efi tsoulouchopoulou女士来自希腊雅典的画家,毕业于历史悠久的米兰美术学院,,她的作品被国际私人和雅典市艺术馆收藏。

她表示通过神韵演出,她感受到神韵演出跟自然之间的联系。 她说:舞蹈演员们和自然紧密相连,他们通过舞蹈和色彩,把这种关联传达给了观众。

舞蹈家:神韵是社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Elise Calvi女士是位舞蹈家,她曾在美国、加拿大、巴黎的舞台上表演芭蕾舞。如今她在意大利开办了一所舞蹈学校。她的先生Oscar Calvi博士曾经是位钢琴家,并创办过自己的艺术室,目前他是位执业会计师。

Oscar Calvi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今晚是我意想不到的惊喜美妙之夜。”

他回忆说:“我妻子最新发现神韵。我妻子是美国人,不过无论是她还是我,我们都没有听说过神韵。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在住家附近发现了神韵演出的消息,于是我们就来了。我们真没想到节目会这么精彩,完全出乎我们的想像!”

“(神韵)舞蹈是那么美丽动人,还有那个动态背景,真是太妙了!它带来两个不同的世界,另外世界的人能进到这个世界,来回交替,真是太棒的了!我非常喜爱这样的构思,真是巧夺天工,妙不可言。” Oscar Calvi一边说,一边露出幸福的微笑。

对于神韵音乐他也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神韵乐团。观看演出时,我很多注意力都集中在乐团的演奏上。我曾经在舞台上弹过钢琴,古典钢琴那种,还有自己的艺术创作室,虽然现在我是会计师,工作变了,当我依然觉得我是个音乐人。”

Oscar Calvi还特别谈到对神韵歌曲的感受。“神韵表演歌曲时,只有钢琴伴奏,台下的乐团没有参与,这样的处理方式我非常喜欢,这样让我们与歌曲和钢琴更加接近、更加亲密。”

Elise Calvi女士作为舞蹈专家,她最惊叹的是中国古典舞的博大精深。“真的是妙趣横生!我知道很多民族和民间舞蹈类型,但对于中国古典舞,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感觉中国舞非常丰富,好像无所不包。从舞台上我看了以前在大山里看到的一种俄罗斯舞,他们拿着乐器来跳舞。还有其他不同的舞蹈,在神韵里都有。我喜爱(神韵)这种多样性,无论是服装还是动作,还有男子的舞蹈,非常富有动感和韵律,这让我感到非常新鲜,非常有意思。”

对于神韵在天幕设计上的独具匠心,她表示非常敬佩。“我想他们把所有东西合并进动态天幕中,对于一个在全球巡回演出的团队来说,这个主意非常妙。”

对于神韵艺术家们的专业技巧,Elise Calvi女士也是连声称赞:“我觉得他们个个都技能超群。”不过,她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古典舞的博大精深,由于具有最古老的历史,后世很多民族的舞蹈都是从中国古典舞学习模仿而来。她谈到,“我以前看过一种韩国武术表演,里面有很多翻腾,神韵这里面都包括了。”

她表示她会向人们推荐神韵;“我觉得非常引吸人,里面包含了多样化的内涵。”

在谈到最让他们最受感动的内容时,Oscar Calvi先生表示,“那个有关共产党攻击(迫害)母女俩的故事,真的非常感人,当他们用舞蹈展现出来时,让人很触动,很喜欢这个节目。很想多看到这样(反应现实)的节目。”

“是,把社会声明和艺术美丽结合起来,这让我非常喜欢。” Oscar Calvi先生插话说,“神韵就是这样一个演出,看了后你会觉得很喜欢,而且你还想多看几次”。

雕塑家:神韵在给中国塑造新未来

Paolo Scavazzin 先生是位雕塑家,他也是Edilscavazzin的创始人和公司管理人。与他同行的Monica Guaqueta女士是位服装设计师。他们观看神韵后,由衷赞叹神韵带给他们的惊喜和感悟。

Monica首先表示:“这绝对是一场一流的演出,非常非常好。所有的画面场景都是精雕细琢,给人非常精美的感受。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不过我对于下半场的节目更有体会。”

作为服装设计师,她对神韵的色彩更是深有感触:“所有的颜色都那么迷人,(颜色之间的搭配)简直令人惊叹”。

她还表示,神韵虽然从美国纽约而来,但与美国文化大不相同,这令她很惊喜。“我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很有深度内涵的中华文化。你知道,这和美国的百老汇文化大不相同。”

“神韵舞蹈真的非常壮观,神韵还把古典中国舞和现代中国历史结合在一起,这样的创意非常高超。把中国历史融合在舞蹈中,而且呈现得这么精彩,真是令人赞叹。”

她还表示,演出让她心灵深受感动。“特别是那个心中圣洁莲花的故事,催人泪下。现场乐团的演奏也非常纯净,能打动人的心。”她表示一定会向所有朋友慎重推荐神韵。

Paolo先生也深有同感。他说神韵是他看过的最美的演出:“ 神韵舞蹈是最美的,当然,音乐也非常棒,……其实,我喜爱神韵的方方面面,无论是舞蹈,音乐还是服装、色彩,我都喜欢。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从一开始到结束,一直是那么优秀,那么出色”。

Paolo先生还表示,神韵让他感受到很多深远的内涵。“我感受到,神韵正在为中国开创一个新的未来,不同于以往他们曾经拥有过的新天地”。

他们对于神韵不能到大陆演出深感遗憾,Monica说:“他们应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这是不能被剥夺的。”

意大利观众赞神韵是未来的希望

商人Elena Sirtori:“我对艺术很感兴趣,所以我特别欣赏演出的色彩、融洽、和那种轻柔,同时演出又展现出力量,舞蹈的高贵典雅,演员们那么小就开始训练,我特别欣赏舞蹈,还有那些了不起的色彩,那种纯净。”

中学教师 Alberta Piroci:“从技术层面来说非常有意思,舞蹈演员的技能实在令人吃惊,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演出试图告诉我们的讯息:忍和其他的一些原则,这些在中国没有正确受到尊重的原则。”

妇产科医生Francesco Branciaroli:“在演出中我们可以看到平和、友爱、反对暴力,崇尚言论自由。真可惜我们没法录像,我们只好用我们的眼睛把我们看到的所有东西拍摄下来。”

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也让意大利人耳目一新。

中学教师 Alberta Piroci:“乐团非常特别,西方交响乐团,加上中国传统乐器。”

妇产科医生Francesco Branciaroli:“把两种声音协调在一起非常不容易,因为东西方乐器的声音是如此不同,但是神韵乐团做得如此出色!”

神韵不光给观众带来视觉的美好享受,也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中学教师 Alberta Piroci:“神韵演出是一种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应该让所有人看到,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商人Elena Sirtori:“演出给未来带来了希望,我希望推广这个演出的人无论到何处,都会留下种子,因为神韵太美了,我由衷赞美。”

这是神韵继2008年之后第二次莅临意大利,有观众在德国听过神韵的美名,这次驱车四百多公里专程赶来观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