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莅临迈阿密满场 观众赞叹充满正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4年04月19日】

2014年4月1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首度莅临迈阿密,在佛罗里达州最大的剧院,也是位居美国第二大表演艺术中心的艾均埃甚表演艺术中心 (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表演,首演满场,众多主流人士盛装纷至沓来,观赏这台以纯正中国古典舞为主轴,以及超凡脱俗的艺术形式,展现正统中华文化精髓的演出,他们均为之倾倒、赞叹不已。

迈阿密是在金融、商业、媒体、娱乐、艺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拥有重要地位的国际性大都市,由于这里居住着来自世界各族裔 的人士,故也被认为是文化的大熔炉,不过其中以来自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岛国的居民居多,所以这里除了英语以外,西班牙语和海地克里奥尔语是主要语言,因此有 时这里也被称为“美洲的首都”。

当晚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赞美神韵,他们有的表示,神韵晚会非常有启发性,她带给人们中国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有的说,通过神韵他们了解到当今鲜为人知的一面——神性的中国。许多观众表示,要将神韵推荐给每一个人。

公司老板:神韵让我了解中国历史

大厅热情洋溢。迈阿密观众终于盼来了“世界第一秀”。晚八点整,神韵的首场演出在满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Ernesto先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 看完演出后,他说:“神韵很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编舞和舞蹈中所演绎的历史和故事。神韵让我了解了一些中国的历史。”

Ernesto先生对神韵乐团所演奏的音乐大加赞赏,他说:“神韵的音乐很美妙!能把东方和西方的乐器结合得那么完美,简直不可思议!”

Ernesto先生的太太Olga Mikhalova来自俄罗斯, 她很高兴地说:“演出很美!演出讲述了很多故事,神韵让我更爱中国的传统文化了!”

最后,Ernesto先生说:“这么优秀的演出,我一定要再看一次。我也会告诉我的亲朋好友们,要他们一定来看!”

大学教授:艺术与精神的完美统一

Rossa Whitmarsh 女士是一名大学语言学教授,她今晚和她的姐姐以及另两位朋友一行四人来观看了演出。看完演出后,Whitmarsh教授很激动地说:“我是带有目的而来的!我来看神韵,就是想知道这个中国舞蹈团究竟来自哪里?我想确定这不是一支来自中共领导下的中国舞蹈团,这是我来这里看神韵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动机。

因为我认为,要想了解真正的中国,必须从纯文化的角度来了解,这是只有神韵这样的舞蹈团才能做到的。神韵的舞蹈演员们非常漂亮,编舞也很出色,更重要的是节目传达的精神内涵,对神佛的信仰,非常吸引人!神韵把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完美结合起来展现给观众,这太精彩了!这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演出团队!”

对于演员穿着的那些手工制作的精美服饰,Whitmarsh教授也是赞不绝口。她说:“那些服装,是丝绸的吗?实在太美了!我很惊讶演员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更换好完全不同的服饰!”

对于神韵音乐,Whitmarsh教授认为神韵把中国古典乐器和传统西方乐器结合起来,演艺得非常出色。她尤其对二胡独奏印象深刻。

她的姐姐Mirta Whitmarsh女士说:“舞台上的颜色实在太美了!不但演员的服装美,而且和背景搭配得也很完美。”

最后,Whitmarsh教授说:“这场演出,简而言之,就是美妙的艺术与深刻的精神内涵的统一,传达出信仰自由的精神,和中国大陆是完全不同的!很有教育意义!”

健身房老板:神韵演出充满正能量

活泼可爱的女大学生Korea今年一月才欣赏过神韵,今晚再次前来观赏神韵,还邀请几位亲朋好友一同前来观赏。

作为健身房老板Rick Barehart今晚是首次观赏神韵,他被神韵的惊人魅力吸引住了,“太美丽了,舞蹈、音乐,演绎的故事,我今晚学到了许多历史!我了解了原来武术、体操等,都源于中国古典舞。”

快人快语的Korea马上接话,“我热爱中华文化,观看(神韵)演出让我有想多了解一些中华文化,不仅是表演本身,还有那个色彩,动人的音乐,他们演绎历史和文化的方式,从开始、发展,到现代,我学到了许多。”

神韵歌曲的歌词富含人生哲理,启迪人心,引领观众深思,“(歌词)让我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联”,Korea说:“屏幕上的字(指歌词)令我很感动,非常正面!”

Barehart表示,对于这样一台美丽动人、充满正能量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令人非常气愤,他说:“我今天才了解到中国的问题,我实在不理解这样一台好的、充满正能量的演出,为什么在中国上演是非法的?这不可理喻!那里的中国人不能欣赏(神韵)演出是中国的耻辱!”

Barehart和Korea都表示神韵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演出,“我们一定会再来!”

“我非常热爱这样充满神性的中国”

“神韵演出展现了另外一个中国,与人们通常的印象非常不同的中国,充满神性,令人心仪神往。我非常热爱这样充满神性的中国。”

Basilio Garcia先生是一位麻醉科医师,4月18日晚,他与夫人Carrie Garcia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迈阿密艾均埃什表演艺术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演。演出结束后,他们二人激动不已。

Garcia医师表示,神韵演出不仅具有完美的艺术,更表现了中华正统神传文化鲜为人知的充满神性的一面,并感慨地表示从演出中感受到希望、爱与和平。

“神韵所展现的中国的另一面鲜为人知,很多人都不了解。我可以感觉到,神韵在优美的舞蹈、艺术、服装之外,有更多、更深广的内涵。”

Garcia夫妇二人都来自古巴,所以他们表示,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及其罪恶非常了解,Garcia先生说:“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人也可以享受自由。就像(舞剧:《疯僧扫秦》)那个庙里的和尚那样,拿起扫把,把共产主义清除出去。”

Garcia 夫人由衷赞美神韵:“非常激动人心!精彩无比的大制作!我热爱中华正统文化,坐在那里看演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演员们才华横溢,他们的表现好得令人不可思议。他们所有的表演都精准无比,恰到好处,极为精彩!我尤其喜欢神韵歌唱家所演唱的歌曲,将文化深厚的内涵及人们当前内心的希望与感受表达出来。好像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神韵歌曲所传达的深意令人非常感动。那些歌曲告诉我们,虽然我们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与争斗,但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来自这些年轻人。”

她动情地说:“我们是天主教徒,今天是耶稣受难日,在今天看到神韵演出,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在演出快结束的时候,我开始祈祷,我感觉歌曲如同祷告词。”

她接着说:“我们来自古巴,所以可以多少感受到中国人现在所经历的压迫。就像我们希望自己的国家可以获得自由一样,我们也希望中国人可以尽早获得自由。”

Garcia 夫妇异口同声地表示,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宏大的希望。“很多很多的希望,还有爱与和平的信息,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全世界人们都享有自由的信息。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获奖物理博士:神韵是最优秀的表演艺术之一

18日晚,John Proni先生和他的太太Maria Proni女士一起观看了迈阿密的神韵演出,虽然结婚多年,俩人很恩爱。John Proni先生还用刚刚在演出期间学到的“我爱神韵”中文词,幽默地说,“我爱Maria”。

John Proni先生早年以物理学博士的学位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于2009年开始成为佛州国际大学(FIU)应用研究中心的执行董事。Proni博士曾经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所属海洋化学部的主管。他为科学会议撰写并发表了超过100篇论文。两次获得由美国商务部颁发的杰出作者奖,表彰他的卫星和声学观测工作。最近,他收到美国商务部颁发的铜质奖章,褒奖他在珊瑚礁的研究工作。

John Proni先生说:“神韵演出美丽至极!你知道吗?我曾经在1986年访问过中国,可是我并没有在中国感受到有如今晚神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上的幸福协调。神韵演出带给我非常真实的乐观,好运和快乐的感觉,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我对中国古代历史有所了解,我看到神韵对中国历史有着细致的描述,还有那个有趣的关于坏蛤蟆的故事。”

John Proni先生接着表示,“我对那个女高音歌唱家印象非常深刻,音域宽广大气,超一流。舞蹈家们的舞姿优美典雅,互相配合,展现出非常高难度的中国古典舞技巧。更让人感动的是,神韵把在中国无法表达的希望和感受完整的在演出中表现出来了。神韵是我看过的最优秀的表演艺术之一。”

Maria Proni女士高兴地说道:“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展示了纯美的古典服饰,优雅温柔的莲花舞和勇猛刚劲的男子鼓舞,舞蹈描述情节非常细致且丰富。还有那个哪吒从一个肉丸中蹦出来的神话特别有趣。我非常享受观看神韵的演出。”

最后John Proni先生表示,“我推荐所有人来观看神韵,享受美好的时光,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感受人性中最美好纯净的精神世界。”

建筑商:神韵真切地将天堂展现在我们眼前

建筑商Moni Turner先生与夫人Eny Turner都来自南美洲,他们欣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喜出望外地表示:“演出太好了!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Turner夫人激动地说:“我看得完全着迷了!那些女舞蹈演员像仙女般翩翩起舞,她们的脚好像根本不是踩在地上,而是在飘。真是太美了!”

不过,Turner夫人表示,看到当今中国人因为坚持信仰而受到迫害令她难过。她语带哽咽地说:“看到中国人目前在中国所经历的迫害,让我非常心痛。我们来自古巴,知道共产主义是怎样的。所以看到那些场景,让我非常难过,感同身受。”

她表示用艺术形式表现这样的内容非常好,她说:“这样的表现方式非常卓越,可以让人们关注一些被忽略的事情。中国离这里很远,所以通常人们不太会想到那里发生的事情。”

Turner先生与夫人深有同感,他说:“我们在古巴经历过类似的迫害,所以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的痛苦。有的时候,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有深切的感受,一种很难用语言形容出来的感受。”

Turner夫人对神韵所展现的天人合一的神性内涵也感受深刻,她说:“神韵让我们更真切的看到天与人的联系,感觉很贴近。今天我们在这里,也许明天就到了别的地方,神韵真切地将天堂展现在我们眼前。”

阿根廷企业家多次观神韵 还要追着看

Antonio Chahine来自阿根廷、是一位有700位员工的企业家,他说:“这是一台美丽超凡的演出,展现了美丽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纽约林肯中心等多个城市观看过神韵的他兴高采烈地表示,这演出太美了,所以,神韵来到迈阿密,他又来看了。他说:“这台晚会美不胜收,是世界顶级的艺术。”

西班牙裔儿科医生Roberto Monroig观看了晚会后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有启发性,对迈阿密很适合,她带给人们中国传统文化,悠久的历史,比我们古老很多世纪。通过神韵,我们了解到中国人如何通过舞蹈承传文化、讲述故事和传说,我觉得非常美好。”

CNN节目主持人:每一个人都别错过这宝贵机会

Ismael Cala是CNN西班牙语节目主持人,18日晚,他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这真是一个绝好地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我非常荣幸能够看到这场演出,真是一个美好的体验。我要把她推荐给所有还没看过这场演出的人。”

Ismael Cala说他从节目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学到了像神话故事、文化、舞蹈、服装,所有的一切都给我全新的感受,还有就是被中国政府禁止的宗教信仰自由。”他表示,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能够了解那么多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精髓,真是了不起。

他认为,演出如同一场文化盛宴,中华(正统)文化有很多可以与世人分享。对于神韵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他说:“作为一个国家的文化的一部份,却不能在本国(中国)展现,这真是很悲哀。”

他还说,晚会的色彩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尤其喜欢女演员穿着橘黄色的服装(《唐宫侍女》)翩翩起舞,还有那些男演员跳的蒙古族《筷子舞》,刚健有力。”

最后他表示:“我希望每一个人,只要演出到达的城市,每一个人都不要错过机会,因为那是极其好的机会。而且我知道(神韵)演出要到阿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对此我要请所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人们来看演出,因为那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