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火灾肆虐 4死 500房屋被毁

【正见新闻网2014年04月13日】

智利中部港口城市维尔帕雷所(Valparaiso)发生森林大火。智利官员表示,到4月11日,已有500多座房屋被毁,至少4人丧生。成千上万人被疏散,包括一座女子监狱的两百多名犯人。

美联社报导,维尔帕雷所市位于十几座高山之间的谷地,该市25万人口大多集中在那里。这给消防员灭火造成了很大困难。当地省长布拉沃(Ricardo Bravo)说,这是他见过最严重的灾难。如果大火蔓延到市中心,灾难还会升级。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已经宣布维尔帕雷所市为灾区,智利军队已经接管维护秩序并疏散受到大火影响的人。当局估计已经疏散了5000人。这一数字可能会持续上升。

维尔帕雷所市监狱上空弥漫着黑烟。9名怀孕女犯被转移至附近的齐洛塔市(Quillota)监狱。监狱当局把另外204名女犯疏散到了一个体育场。该监狱还有2700名男犯人待命。

维尔帕雷所市市长卡斯特罗(Jorge Castro)说,已有至少500多座房屋被烧毁,该市已经给无家可归者建立了避难所。电力供应也受到了影响。智利海军士兵全副武装在街头巡逻,维护秩序病防止抢劫。

星期六下午,维尔帕雷所市周边的山上发生大火,并因为强风而迅速蔓延。周日凌晨,火热的烟灰如大雨般飘落市区,很多人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特别是老人和儿童。

维尔帕雷所市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部120公里,是智利国家议会的所在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