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N1卷土重来 年轻人死亡数字暴增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22日】

2009年在全球爆发生的H1N1病毒又卷土重来了。全美各地的州卫生官员咸认,这种流感是导致中年人、年轻人和儿童死亡率大幅上升的原因。

《华盛顿邮报》报导,虽然已报导的死亡人数至今只占四年前的一小部分,但比去年同期却显著提高。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说,自一月中旬以来,流感的死亡率已经达到了流行病的程度。

流感季节还有一个月到六星期,通常是在三月或四月才结束,CDC说因有流感症状而去看医生的总人数下降了,但仍有一些州的流感疫情还未减少,甚至增多了。虽然流感对年轻和年老的人影响不同,本季里有60%的住院人年龄约在18岁至64岁之间。

疾管局发言人麦克唐纳(Jason McDonald)说:“这些严重的流感提醒了人们,流感对年轻或健康的任何成年人来说,都可以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疾病。”

甲型H1N1流感也被称为“猪流感”,因为它原本是猪的呼吸系统疾病。在过去的几年里,在流感季节中已出现多次。但是今年是自2009年以来,流感流传最广泛的一次。

流感特别严重的地区是加州。今年已经有243人死亡,年龄都小于65岁。另有41宗举报,但都没有得到证实。在2012~2013季节里的此时有26人死亡,在2011~12季节里有9人死亡。在2009~10季节里有527人死亡。

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卫生部门监测报告显示,流感在这两州都很普遍,但这两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没有追踪成人死亡。在过去的一个月哥伦比亚特区里的流感病例已激增, 其中有90%是甲型H1N1流感。弗吉尼亚州已有一个孩子因流感去世,马里兰州和特区没有儿童死亡。

在旧金山湾区一些医院,因为有过多类似流感的病患者,便在草坪上搭了会诊帐篷,以防止他们将病毒传播给医疗中心里的其他病人。在萨克拉门托市,重症监护病房都挤满了那些因流感而有并发症的人,比如呼吸有问题、肺部浸水和器官衰竭等。

在网上,居民通过社交媒体交换了流感病人的故事,医生和政府官员都在催促未接种疫苗的人要立即注射流感疫苗(大约需要两个星期抗体才能发展起来)。

47岁、在萨克拉门托市ABC新闻网旗下的News10担任销售经理的平纳拉(Nancy Pinnella)因流感去世的消息足以警世。1月21日她因身体不适请病假,第二天她住进了医院,三天后便去世了。家人表示,她一向健康很好,但没有注射流感疫苗。

她的去世得到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慰问信。加州第一夫人安妮.布朗在推特上说,“知道了平纳拉令人心碎的故事之后,她立刻去CVS注射了流感疫苗,这是她第一次接种流感疫苗。”

北卡罗莱纳州的流感死亡人数似乎也创了新纪录,现在已有64人死亡。去年是59人,2012年更仅9人。

本月发表在《呼吸与危重监护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的一份研究报告里,研究人员发现,由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8日之间,因流感住进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人,平均年龄是28.5岁。他们与以前得甲型H1N1流感的人相比,更可能有严重的并发症。在今年约40 %的患者需要重症监护,在2009年 只有20%。

该报告作者之一、杜克大学传染病研究员卡塔尼亚(Jelena Catania)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有严重的并发症,它令人担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