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教授:神韵对整个世界有非凡意义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16日】

2014年2月15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奥菲优姆剧院(Minneapolis- Orpheum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再次吸引了满场的观众前来观赏。许多观众谈到,这样的演出不仅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还让他们感觉很放松,并在内心感到平和。

历史学教授:看神韵体验正统中华文化

“我一直就很想来看神韵演出,因为我希望学习正统的中国文化。”2月15日晚,明尼苏达大学的非洲裔美国历史教授 Michael Peterson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第三场演出后说,他非常热爱世界上各种不同的文化,曾研究过亚洲文化,到日本和韩国生活过四年。

“每一个人都应该找机会前来看神韵演出,自己体验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Michael Peterson笑着说,他去年就一直想来看神韵但无法如愿,当时他必须赶赴一场婚礼,今年他和太太两人轮值在家带两岁大的儿子,因此他太太14日观看神韵,而他则15日看神韵。

“我们都自己带小孩,因为不想交给保母。我相信传统的家族观念,每一个文化都有传自祖先的传统家族观念,就像亚洲文化,孩子要担当起照顾年迈父母的责任。”Michael Peterson说,他非常喜爱神韵传达的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尤其是关于高层生命神佛存在的讯息,在节目中完整的表达了出来。

“我们都相信有一个高层的力量,一个最高的力量。”Michael Peterson说,世界上所有古老的传统文化中都有许多共通之处,因此神韵节目能引起不同背景的人的共鸣。他说,最喜欢节目中反映广西山地生活了两千年的瑶族舞,这让他想到明尼苏达州接收了大批的苗族难民,还有一些民族,例如瑶族,也大批迁徙到了美国。

“节目中表现的(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十年来一直在持续着,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在共产党执政之下的中国是什么样,人民不得不生活在共产党的淫威之下,没有自由信仰的权利。”Michael Peterson说。

哲学教授:神韵对整个世界有非凡意义

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圣汤姆斯大学哲学教授的Deborah Percic女士同先生以及两个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神韵所展现出纯正、纯善的中国传统文化,精深的文化内涵,深深地触动了她的心。在受访时,她透露自己被神韵节目感动落泪。

经常看芭蕾舞演出的Percic教授赞叹地说,她从未看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很喜欢如此具有历史性内容的演出,更欣赏(神韵)将中国的历史以舞蹈形式展现出来 。

“服装精美,舞蹈演员个个动作都很精准,蒙古《筷子舞》如梦幻般的美妙。” 她说:“结合现代科技的动态天幕所呈现一些古代的景色,有如现代和古代的结合。”

Percic教授认为神韵演出对整个世界有着非凡的意义,她说,她看到节目中所呈现的无论是历史还是文化,包括节目中所展现的那些人物的气节,在现代的社会中,已经缺失了。大家沉迷于电子产品,盲目地跟随着科技的脚步,但是却很少去思考人生真谛,很多人甚至于害怕去思考这些,这对于人类是可怕的。虽然不少人自称自己是保守的,但是,人的行动才是其真实的反映。

她补充道:“神韵的美不仅仅是从表面上带给人愉悦的享受,神韵真正启迪了人性中的善良。神韵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美好的价值观,同世人分享,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

Percic教授说:“神韵打动着我的内心,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相信观众中不少人和我有同感。神韵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启迪我们去思考人生的价值,我也从神韵舞蹈中,感受到非常美好的价值观。虽然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神韵晚会所表达的内涵我只能领略一二,但是这已足以让我激动不已。”

她说她本人喜欢孔子的至理名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她认为神韵展现了博大的中国文化:“演出太美好了,所以我觉得太重要了,承传文化是必要的,文化是保持人类生存的依据。”

“我们全家就是为了敬仰中国传统文化而来观看神韵。”Percic教授说。

荷兰夫妇神韵演出令人放松

来自荷兰的Floris Bealiz先生在一家化肥公司工作。他和自己的妻子Marjolijm Bealiz女士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美丽的演出。非常、非常漂亮。我们去过中国,我们到这来看看中国的艺术形式。很漂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Marjolijm Bealiz女士说:“(神韵演出)非常棒。质量很高,色彩绚丽漂亮,还配有宁静的音乐。神韵使我想起了很多,我们在中国看到的风景。”

Floris Bealiz先生和Marjolijm Bealiz女士都表示,看完神韵演出,“非常的放松。”Marjolijm Bealiz女士还说:“我真心的推荐神韵。”

前能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喜爱神韵中的故事

Bob Steffen先生曾是Valero能源公司的销售经理。他和妻子Sue Steffen女士,在看完神韵演出后说:“我觉得(神韵)能使人们了解古代的历史,但在以前,我不知道,这是不被中国政府允许的。”他还说:“我关注他们今天所呈现的一条信息,就是他们不能在中国上演(神韵),并且神韵艺术家们谈到宗教信仰自由,这就是我所喜欢的。”

Sue Steffen女士非常高兴的说:“(神韵中的)舞蹈真是惊人的完美。具有很高、很高的艺术性,颜色非常丰富、亮丽,还有各种高难度技巧,还有教育意义。我很爱里面的故事。”她接着说:“我喜欢听故事,这也是我学习的重要渠道。所以,当艺术家把故事和舞蹈,以及各种高难度技巧动作联合在一起时,整个让人很陶醉!”

公司技师看完神韵 带着幸福感回家

Joe Carpenter先生是Honeywell公司的一名技师。他和太太LindaTroidl女士观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看完神韵演出的感觉是“充满幸福”。

LindaTroidl女士说:“非常棒。我觉得很好。”“我还很喜爱音乐。歌曲和里面的歌词,我觉得具有很高的精神内涵,我很喜欢这样的精神内涵。我就是感觉很好,我感到很平和。有时,你会觉得生活中的很多事很糟,但是现在我就觉得很好了。这对我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Linda Troidl女士又说:“中国传统文化是奠定在平和和仁爱的基础之上,传统的中国人很宁静,很包容,内心还很平和。”“我总是觉得中国人拥有很多天赋和创造力。”

广西移民倍感骄傲:神韵弘扬中华文化

2年前从广西移民美国的李秀秀女士2月15日晚上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演出,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表示为神韵展现的中华文化感到自豪、骄傲。

“开场第一个节目舞蹈的美很震撼。很美,很有气势。服装、色彩编舞,都很好。”李女士说:“神韵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天幕中展现了中国美丽的山河和民族风俗,我感到很骄傲,中国的文化有非常丰富的精神内涵,像西游记等中国的名著就是其一,东方传统文化中女性的婀娜多姿,男性的刚阳,在神韵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节目很全面,展现了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服装,不同的道具,还有中国山水,黄河,长江......通过这些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历史,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很美,很有智慧。西方人可能觉得中国人没有信仰,这次节目中看到法轮大法,这说明中国人心中还是有信念的…西方人会觉得中国人是有信仰,有追求,有信念的。” 李女士表示,在表现善恶对比的节目中,用黑色衣服背后的红色镰刀斧头代表中共,“我也可以理解。”

“神韵对中国的影响,是正面的,在全球是正面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李女士说,她回去准备告诉朋友们,神韵晚会很值得一看。

大陆留学生:神韵演出令人回味无穷

来到明尼苏达州就读会计研究生的大陆留学生张同学来到美国两年多,他和同学一同观看了2月1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奥菲优姆剧院(Orpheum Theatre)的演出。张同学赞叹,神韵演出在主流社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令他感到骄傲,他表示,演出令人焕然一新,并且回味无穷。

张同学看完神韵后表示演出令他“回味无穷”。他认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同时神韵演员们不凡的身手令他印象深刻,他说:“我觉得舞蹈水平很高,感觉(演员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什么都会。”

他看到剧场内座无虚席,表示神韵传播中华文化令人骄傲,“剧场内座无虚席,说明这个主流思想被大家所接受。把中国的古典文化传播出来,发扬文化嘛,我觉得很好。”

张同学认为演出表现出了人的信仰,对于演出中对神佛与天堂的表现,他认为,“让人觉得焕然一新,从来没有见过,感觉挺好的。”

他还表示下次有机会还会来看,还会推荐给朋友,“我觉得演出很传统,(表现)中国传统,通俗易懂。我觉得节目都挺好的,会推荐给朋友们看。”

同来的刘同学来美国一年多,就读数学专业,他说:“我喜欢书院的那个故事,我觉得演出中通过舞蹈讲故事很有意思,同时背景天幕与舞台的连接也很好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