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叫板SARS多地关闭活禽市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16日】

中共官媒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月10号,中国大陆已经确诊H7N9的患者为185人,死亡47人。不过,比表面数字看起来更为严重的是,广州市场从2月15号开始,所有活禽市场关闭两个星期,而浙江杭州市把主城区的活禽市场永久性关闭。人们担心的是,今年的H7N9禽流感会超过2003年的〝非典〞(SARS)吗?

由于广东H7N9禽流感的感染者不断增加,广州当局决定,从2月15号开始,广州活禽市场关闭两个星期。

广东省疾控部门15号的通报声称,广州又新增两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79岁的老翁,病情危重。

统计显示,自去年8月,惠州通报首例H7N9病例以来,广东已经确诊70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4人死亡。

浙江杭州控制H7N9禽流感的条件更为苛刻。

杭州当局14号发布了《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源头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根据这一〝实施办法〞,杭州的上城区、下城区及西湖区等主城区,不再重新开启活禽交易。此外,萧山区、余杭区的花鸟活禽市场将继续休市3个月。

杭州当局的新规定还说,对于那些仍进行活禽交易的专业市场,城市区县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则要采取更严格的卫生管理措施。

据浙江省12号的通报,今年浙江省已累计感染H7N9禽流感病的人数为84例,高居全国之首;仅1月份就有61例,其中17人死亡。

浙江维权人士赵先生:〝其实,我们一个诸暨市就有30几个人已死掉了,死了几百个人也不知道而已。你死了几百个他说死了30几个,电视上放出来的都是假的。〞

据浙江公开的确诊H7N9禽流感人数显示,杭州和宁波占据前两位,而诸暨市是绍兴市的一个县级市,人口约占绍兴的1/5。

美国中文媒体《大纪元》记者在一月底就获知,浙江省H7N9禽流感的严重性远超中共官方公布的,杭州市第一医院感染科已经没有病床,住院需要先预约;宁波的一家医院甚至有几百人排队等待住院。

上海市一位医生也对美国《大纪元》新闻网表示,H7N9禽流感的检测费用高达3000元,有很多患者根本负担不起,所以实际确诊病例的数据并不准确,更多患者没有进行检测,而上海市卫生部门也对各医院下达了不要上报的通知,所以导致报告病例数很少。

有北京市民透露,现在北京市已经准备好了军队,一旦H7N9禽流感疫情不能控制,就会像2003年处理SARS那样处理。

中共官媒的报导声称,截至2月10号,大陆今年H7N9禽流感确诊超180例,死亡47人,除了浙江和广东以外,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份,都出现了死亡病例。但每天H7N9确诊病例以5至7例规模继续增长。

杭州市民魏祯凌表示,虽然老百姓担心禽流感,但好像并不很怕。因为中国不仅是禽流感问题,空气污染、毒食品等都是问题,老百姓已经防不胜防了。

浙江杭州市民魏祯凌:〝中国的老百姓就是这个心态吧,过一天算一天,今天没事就算阿弥陀佛了。因为生活中在这个社会中,危及健康的因素太多了。〞

其实,在大陆以外,H7N9禽流感也有扩散的趋势。

12号,香港确认了第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急,去年12月,则有一名来自深圳感染H7N9病毒的80岁男子,在香港死亡;而台湾疾病控制中心13号也声明,一名来自中国江苏的老年游客,12月在台被确诊感染了H7N9病毒,目前仍在台湾住院治疗。

越南动物卫生部门15号发布消息说,另一型H5N1型禽流感在越南继续蔓延,目前全越南已有8个省份出现疫情,而平福省近两个月有两人因感染H5N1禽流感而死亡。

春季是禽流感的爆发季节,2014年的禽流感会不会超过2002底爆发的〝非典〞,这正是人们所担心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