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市议员:信仰神佛 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07日】

2014年2月6日下午2时,在日本关西的海滨城市神户举行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的最后一场演出。这一天,神户的天气格外好,在神户国际会馆冠盖云集,当日售票现场亦是热闹非凡,神户民众都来争先一睹神韵精湛绝美的盛大演出。

贝多芬协会会长:神韵将现代跟古典、东西方乐器结合得出神入化

曾是单簧管演奏家、现任关西贝多芬协会会长的“Opera Park”百货公司的老板大川真一郎对神韵深深地折服,连连称赞不已。他说:“神韵将现代跟古典,中国乐器与西洋乐器结合地如此完好,日本的雅乐没办法达到。”“神韵把持着古典这一基准,结合现代的表达方式,神韵做到了这种效果,真的很了不起。”最后大川表示,“演出给予世人勇气和感动。”

《源氏物语 宇治十帖》翻译作家:一览宏伟的中国传统文化

将日本著名的古典《源氏物语 宇治十帖》译成现代语言的日本著名作家高桥政光(MASAMITU TAKAHASI)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很深的造诣,坦言最喜欢盛唐:“我很喜欢唐朝,神韵通过舞蹈很好地表现出来,唐朝在中国历史中是一个辉煌的时代。通过神韵,能够一览宏伟的中国传统文化,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他对整台演出钦佩不已:“动态天幕的映像很漂亮,色彩缤纷,演员的舞蹈动作很华丽,非常好。尤其反映唐朝的舞蹈让我印象深刻。”

服装设计师:服饰非常有参考价值

造型美术家岛田达雄在观赏完神韵的演出后表示,舞蹈演员拥有不同一般的高素质、高水准。他说:“整个演出非常宏大,跟一般演出不一样,很了不起。”“大型舞蹈雄浑有力,整齐划一,而且与现场乐团伴奏配合得天衣无缝,浑然一体,令人赞叹,有点难以用语言形容。”

经营服装设计和制作行业的井户俊明(TOSIAKI IDO)也说:“全部的节目都很精湛,尤其满族舞那个节目的画面对我来说很震撼,在脑中一直存在着。”“演出中那些古典的服饰对我来说非常有参考价值。”对于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井户相当惊讶:“看不到自己国家引以为豪的的传统艺术,难以想像。那太遗憾了!”

日本教授现代舞编舞家巴西籍的RENATO LEAO曾在美国学习芭蕾舞,他首次观看神韵演出大赞神韵圣洁美丽:“每一个细节都美的令人心动,神韵真是圣洁美丽,一丝一缕都如此完美美丽,而且动作优雅灵活。”

画家夫妇:有这么美丽的世界真好!

从事日本传统漆金画30年的小林永诚先生携日本传统舞蹈藤间流派的太太一起观神韵,感叹有这么美丽的世界真好!

“今天真是看了好精采的演出,完美无瑕。”首度观赏神韵的老夫妇,从报纸上看到消息,然后就预订票了。记者询问印象最深的节目时,老先生认为全部都是:“没话说,美丽又纯净,让我们很愉快,真的谢谢神韵。”身着和服盛装的太太感慨万千:“有这么美丽的世界真好!”

老先生特别喜欢反映大唐盛世的舞蹈,“好想再看,唐朝节目我好喜欢,与日本的歌舞伎完全不同。而且舞台与天幕完美结合。”夫人也赞曰:“全部都好美,让我也想进去呢。”他们表示对歌唱家的演唱和歌词的深意非常喜欢。

小林先生几十年画传统漆金画,有300多件作品,每年都会举办个展;喜欢和服的太太也时有日本传统舞蹈演出。

市议员:信仰神佛 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东广岛市市议会议员平冈毅(Hiraoka Tsuyoshi)专程从广岛赶来看演出。三次看神韵的平冈说,神韵的歌曲传达着深层的信息,救世主没有放弃我们,对神佛的信仰就能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

平冈深有感触地说:“我这是第三次看神韵,这次与之前的座位不同,定了最前面的票,能看得到乐团,无论是演员们细腻的表情或天幕的画面,还有乐团的音乐,都直接传到我这儿了,真的很享受,身临其境的感受,是一种全新的享受。”

平冈说,神韵演出百看不厌,看了三次演出感受都不相同,这次看演出,歌唱家的歌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歌词发人深思。他说:“演唱家的嗓音不同凡响,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感觉能传递到很远的地方。”“从歌词中,我领悟到,创世主没有放弃我们,危难时,善良的人能得到救度,我也在思考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该是多好。”“但是,现在的中国是在共产党独裁统治之下,不断地否定神圣的信仰或神佛,对神佛的信仰就能得到神佛的救度,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大家应该一起制止不正的,一起创造和平的世界。”

平冈说:“看神韵再次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单从日常生活中去接触媒体很难全面了解这些,只有看神韵才能看到看不到的,了解到渊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绘图师一家赞神韵 美自天外来

绘图师中川(Nakagawa)先生一家3口和许多神户民众一样,不愿意失去这最后难得的机会。中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表示,当他们看到神韵广告图片的瞬间,就感觉这场演出一定很棒,于是决定到现场一睹为快,结果果然名不虚传。

他们一家连连赞叹神韵演出的美,中川太太说:“我在想怎么能那么美,不像是人间的美。”女儿在一旁也表示:“女演员水袖舞的丝绸好美,我也在想怎么能那么美,不像是人间能拥有的美呢。”

中川先生则表示整台演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神韵的表现力非常强,他最喜欢大清格格的舞蹈表演,感觉非常优雅。

中川先生还特意注意到演员们的身材,他们身材修长,但是感觉强健有力,他认为演员们一定经过艰苦训练才会达到这样的身材。

当中川先生听到如此超群的节目不能在中国上演时,表示非常遗憾,他说:“神韵在中国不能上演,我无法理解”。他的太太也表示,希望大家都珍惜这美好的演出。

对于动态天幕的运用3人也是赞不绝口,天幕与舞台的完美结合将他们带进故事中去,“编排得非常了不起,演员们从天幕中跳进跳出,这种舞台表现方式实在太令人吃惊,动态天幕很惊人。”

“我收到歌词传达的深层信息”

在大学院教授英文的Aaron Mathingly携夫人Sofi在看完晚场的神韵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音乐跟舞蹈的演出都非常的完美、非常的协调,而且故事极具欢乐跟幽默感。”

中场休息时,记者询问了Aaron是否能看懂中国传统故事,他点点头,“我可以从舞蹈演员们的表演了解故事的情节,还有音乐也有助于理解故事内容。节目妙趣横生。”

Aaron对神韵歌曲非常赞赏,“歌曲非常非常好听,而且歌词还传达着深层的讯息。”“我收到传达的那些意思,是对真理‘坚忍不拔’的精神,即使你知道向人传递关于和平的讯息,会遭到高压甚至残酷迫害下,仍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放弃去传递希望的信息。”

坐在旁边的夫人Sofi欣赏地看着先生,原来Sofi来自香港,从小在日本长大,在谈到观后感时,她非常感慨,“故事中有音乐和舞蹈,真的非常引人入胜。因为是充满欢乐正向的演出,所以今天真的很开心。”

Sofi表示豪迈奔放的蒙古舞蹈给她印象最深刻,但同时表示其他的节目也令她留下深刻印象,“女声乐家的歌声太美了”,她不停地数着:“还有哪吒的故事,还有那班书生的故事,当然还有当代中国社会故事也很印象深刻,让人深思。”

扶轮社前会长:盼神韵从中国出发巡演

扶轮社前会长久保信彦(Nobuhiko Kubo )今年已是第三次观看演出,看完演出之后,他由衷地盼望神韵能够从中国出发进行世界巡演。

久保先生在神韵演出的中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神韵每年都是那么美,服装非常漂亮,演员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整体舞蹈的体现也非常美。”

他对现场伴奏的中西合璧的乐队也是非常欣赏,他说:“我能听到中国传统的大锣等乐器,能听到与有别于西方乐器的亚洲乐器,让我感觉很好。”

已经被中国5千年神传文化所折服的久保先生,今年最大的愿望是神韵能够从中国出发进行世界巡演,将中国的神传文化传达给世界。他表示,“中国应该更快改变,接受这么好的表演,从中国出发,将神韵传达给世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