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各界赞美神韵是文化传承的骄傲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06日】

满载着各界赞誉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结束了日本东京的六场演出后,来到了日本充满异国风情的国际化都市—神户,从今天(5日)起给当地观众带来三场精彩的演出。在神韵演出场地——神户国际会馆外面,大批热爱艺术的人们很早就等候在那里。不但有本地人,还有居住在此的外籍人士,他们热切地盼望着演出早点开始。

短短两个小时的演出,让观众们领略了中华五千文明的恢弘和灿烂。许多人都说,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中国神传文化之美。

各界赞美神韵 感动不已

美国国际网购巨头AMAZON的统筹部创意设计师吉荒佑一(yoshiara yuichi)先生携夫人一起欣赏了这场神韵演出,并为之所震撼。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真的太美了!真难以形容了!”“中国古典舞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女子舞蹈优雅得无法形容!”

前法务局官员夫妇看完神韵后,兴奋不已,他们不停地说:“真的,真的太了不起了!真是感动啊,精彩万分,好感动! 神韵演员们用舞蹈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位音乐人激动的表示,“大幕一拉开,从那一瞬间,那个空气,身心都被洗涤了一样,忍不住眼泪就下来了。”“我也是搞音乐的,神韵的音乐,舞蹈,都那么精彩,那么了不起。真心希望全日本的人一生都要来看一次。”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声令观众惊叹不已,有人高呼“encore”(再来一次)。建筑师Inui先生的太太被神韵的歌词深深打动,她激动地说:“人的得救是神的誓约,歌词是这样翻译。这正是我的愿望,真的令我很感动。”

日本高尔夫协会的水口利彦(mizukuti toshihiko)先生也惊讶于姜敏的歌声,他说:“‘姜敏’女高音演唱的歌曲,听了真的很感动,触动人心,我听过很多歌曲,没有谁的声音像她那么好,真的很棒。”

人权活动家:大幕拉开 灵魂深处被震撼

教育人士,人权活动家中曾千鹤子(Nakaso Chitsuko)观看神韵,激动地说身心受到洗涤,“大幕拉开,我就像融入到戏中,灵魂受到从未有过的震撼,眼泪一个劲儿往下流。”

第一次看神韵的千鹤子说:“神韵太美了,各个民族的服饰很漂亮,表现满族等少数民族以及古代的富有历史性的题材让我很感兴趣。”

“神韵音乐悦耳动听,再配上优美的舞蹈,非常赏心悦目。希望日本人一生都要来看一次。”

“舞蹈中漂亮的翻腾动作,真的是漂亮。还有那个甩长袖的舞蹈,还有西游记......满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的东西几乎遗失殆尽了,但通过神韵演出了解到中国精彩的过去,能够看到这样的历史很了不起。总之,每个节目都能令人回味无穷。”

千鹤子说,第一个节目众神随创世主下世,开创五千年文明的节目,深深地触动她的心灵深处,“大幕拉开的那一瞬间,那个空气,整个身心像融入到巨大能量中,被洗涤了一样,忍不住眼泪就下来了。”

“最后一个神佛在人类危难时,救度世人的场面也震撼了我。我是天主教徒,那个场面仿佛把宇宙亿万年的记忆重现在神韵的天幕上。能量包容了所有。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种能量就好了。”

“神韵是我们文化传承的骄傲”

第一次来观赏神韵的原法务局从事人权相关工作的官员西田武雄nisidatakeo先生和夫人在中场休息时,愉快地接受了采访。

西田先生满面笑容,情不自禁地表达内心的感动:“太感动了!精采万分!今天让我观赏到中华文化精髓。神韵演员们用舞蹈形式展现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是太感激(神韵)了! ”

西田的太太也一样快乐地说:“每个节目都很好,精彩!”

西田先生立即接过话头说:“对啊,历史上的中国有许多不同的朝代、有最辉煌的时期,神韵展现的都是历代最精华的部分。每一个节目都是非常精心安排,一一呈现出来。每位演员演出时的用心表演与整体完美配合,更让演出效果登峰造极。”

“唱的太好了。歌唱家了不起。”他感谢日文字幕帮助他理解了歌词的意思,他说:“歌词内容好精湛,歌唱家把它生动地完美呈现出来呢。”

他庆幸地说道:“我太太看报纸的介绍得知的。太太还听说很精采、好高雅,我们就决定就来了。”他还表示:“这么优雅、高品味的节目,能在世界巡回演出真的太好了,不但节目精彩,服饰又华美,应该让各地的人们都知道。”

西田先生以强调的口吻说:“我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也希望让世界上的人知道,我们文化传承的骄傲。中国人也应该知道有如此绝妙精湛的文化复兴。”

华人5次看神韵:希望神韵大陆上演

各界观众中不乏神韵的特杆粉丝,胡静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连续五年观看神韵,这次专程从福冈赶来观看。她非常感慨地说:“我已经是第五次观看神韵,每个节目都是经典。每次都非常感动,这次也是很感动。”

她说:“非常感谢中国的精英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国外把她复兴出来。”她平静了一下接着说:“法轮功故事的节目,让我好生感触。我觉得在中国大陆不只是剥夺了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被毁掉了,太惨无人道了,我们刚才正在谈论中国大陆的事情呢,真的应该是回归到真善忍,回归到以前的传统价值上去。”“我真希望神韵能在大陆上演,让更多的大陆同胞也能看到这么美好的传统文化。”

看神韵后,胡静在思考中国的未来,她说:“有一种预感吧,就是国内已经这么黑暗了,已经到了底线了,我想应该有一个转机了,我们应该迎接一个光明的未来。”

胡静说:“从神韵中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人的内心深处都有真善忍。”

“神韵在大陆被禁止 令人深思”

平时主要负责地区行政工作的挂川文子(Fumiko Kakegawa)女士也和几位好友,穿着端庄的和服前来观赏了神韵的演出。

挂川文子说演出十分精湛,同时也让人思考很多问题。她说:“在看演出中,就在思考,这么好的东西,这些华人非得要到美国纽约去才能做这些事情,而在大陆却受到禁止,是不是因为在中国没有自由的缘故。”

演出让她感到强烈对比:“演出中,有表现古代唐朝时节目,也有表现现在中国现状的节目,那两个节目让人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一个把传统文化的美好表现出来,一个是反映了现在中国没有自由。从这些节目的比较中,就会令人深思,为什么唐朝时代的那么美好的传统文化不被现在的中国所尊重和承认。”

她一直想不通:“我就觉得中国为什么那么美好的文化得不到保存!”“我一直很喜欢中国的历史,中国的历史让人感觉神秘,内涵很深。”

她最后不断地说演出让她知道珍惜,知道感激:“今天看完神韵演出之后,直接的感觉就是,在日本什么都可以去享受,什么都被认可,这种自由,这种幸福,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

世界级橄榄球球星Joshua Blackie 赞神韵宏伟

在熙攘的人群中,身材高大的橄榄球球星Josh Blackie格外引人瞩目,谈到最喜欢的节目,他腼腆地说:“我最喜欢那个充满阳刚气息的蒙古舞蹈。”

经远在新西兰的朋友专门推荐,Josh Blackie今天与其他队员特来观看演出。常常与太太观看芭蕾舞剧的他,而对神韵精彩的演出印象深刻,他说:“神韵很宏伟!”

曾经获奖无数的Josh Blackie 出生于新西兰,是新西兰橄榄球联盟(New Zealand Rugby Union)的球员,在日本,为日本橄榄球联盟麾下第一个冠军队,神户制钢者钢铁队(Blues and Kobe Steel Kobelco Steelers)冲锋陷阵。

2001到2008年间,Josh Blackie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并于2006年获得Melbourne Commonwealth Games金牌。

2003年成为第一橄榄球联盟新西兰橄榄球协会的前锋(Leading Try Scorer),同时也是高地者的前锋(Equal Lead),曾57次入选国家队,9次进球得分,成为风云人物,是球队首选侧翼球员。

公司社长:神与人是同在的

今天看完下午场演出的柏原悦子(kasihara etuko)社长对神韵艺术赞不绝口,特别感动于神与人同在!

“好美,节目很精彩。让我对中国的印象改观了呢,原本我不太了解中国古典舞,只会观赏西洋的表演,今天真是改观了。”柏原连续使用了好几个“太”字:“服饰真是太美丽了。有仙女、神仙的服装,都太精美。天幕配合很好,配合故事的内容活灵活现地展现。”

歌唱家的演唱让她流下了眼泪:“太好了!我看过很多书,各种书都看过,有看过圣经说末世神来救人,地球毁灭等等,今天神韵演出的佛来惩恶救人等,我探索西方与东方的文化,我想神与人是同在的,看了今天神韵的舞蹈节目,与我所想的竟是一致的,所以特别感动。”

知道神韵现在中国还不能公演,她不禁思索:“如果能演出不知会如何呢。我认为人类的内心都需要彼此提携,现在世界都需要。”

柏原还表示:“对于神韵的感动难以完全表达出来,很精彩而又趣味横生。”

经营顾问:看神韵如有天意

从事医院、福利设施的经营顾问工作的木下弘宣(Kinosita Hironori)先生早闻神韵大名,终于有幸观赏到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5日晚上在神户国际会馆(Kobe International House)的演出,非常开心。

“神韵把人和宇宙融为一体的这个主题表现得非常好,让我很佩服。舞台和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没错过这个演出太庆幸了!让我度过了这个如此愉快的夜晚。”上半场演出结束后,木下弘宣先生上来就喜出望外地说。他表示非常喜欢哪吒闹海的故事。

木下说,神韵演出每次都想看,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我不知道竟然会在神户上演。事实上我从东京的家里去冈山的仓敷工作的途中,在新干线上网看到的,偶然间打开了神韵的网页,立即买了票,我是前天知道的,就来了。好像谁叫我来的一样。”

他高兴地说:“自己的工作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为根本,感到气和地球一起生存,也是我人生的一个主题,没想到看神韵,发现自己的思考和神韵正好相符。”

建材公司社长:中国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

建材公司日盛兴产的社长日高正典看完演出后,赞叹神韵是世界顶级艺术,同时对不能到中国演出表示遗憾,他说,中国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日本人要多了解中国现状。

日高对中国古典舞的优美以及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能赞不绝口,他说:“很高兴观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特别是舞蹈演员们身段技能不是一般的高,还有歌唱家的嗓音洪亮都是世界级的。”

日高在中国呆过很长时间,还会些中文,他说:“法轮功故事的节目让我想到在中国发生的很多迫害人权的事,中国的真实现状是一般日本人难以看到的。”

“看到这样世界级的演出,让我好感动。”对于演出中展现出的中国当前现实的部分,日高表示说,像这样的节目不能在中国上演的,一般日本人只会表示遗憾,“目前日本人不知道中国的现况,像中共打压信仰的事等。”

日高对中国的现状表示担忧,他说:“北京政府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不变只有自灭,而且近在眼前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