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卫星拍摄到俄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06日】

国际空间站的一位宇航员幸运拍摄到了Sarychev火山喷发早期阶段的景象。这座火山位于马图阿岛的西北部,属于千岛群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这次喷发将一股褐色火山灰和白色蒸汽送入到大气中。

高处和低处:从火山山顶出现的稠密灰色烟云(也许是一道火山碎屑流)似乎正在拥抱着大地。

不同的角度:国际空间站的轨道运行为宇航员提供了不同角度的喷发景象。

高点:Sarychev火山达到了1496米高,形成了玛图阿岛的最高点。

云层:美国宇航局的水文气象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拍摄到Sarychev火山的这张照片,一片厚云层覆盖了这一区域。

形成阴影:携带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的水文气象卫星在当地时间下午2:10从Sarychev火山上空经过,拍摄到火山喷发到高空的火山灰烟羽。棕色烟灰在玛图阿岛西南部快速形成了一片循环的不透明云层,带来了一片巨大的阴影。

更多的火山灰和水蒸气:美国空军气象局(AFWA)报告称,俄罗斯马图阿岛上的Sarychev火山将继续喷发火山灰和水蒸气。据气象局报道,火山灰已经向火山的东南偏东方向和西北偏西方向分别散播了1300公里和740公里。

被云层遮掩:据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报告,当水文气象卫星拍摄到这张照片时,Sarychev火山的火山灰烟羽已经达到了8千米的高度。

对比:Sarychev火山的羽状烟灰和水蒸气以逆时针方向穿过了鄂霍次克海。一片巨大的无规则棕色云层出现在烟羽的东部和北部,构成了烟羽的外部,内部的颜色则来自于水蒸气。

白毯:Sarychev火山继续喷发出一股肉眼可见的火山烟流,但是火山灰烟羽已经变得不太明显。

明显的差异:在火山喷发前后,马图阿岛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岛屿西北部覆盖了一层灰色外衣。仔细观察的话,你也会发现最近的火山活动似乎已经扩大了岛屿西北部的海岸线。

未喷发的Sarychev火山:岛屿的大部分土地都被冰雪覆盖,植被的色彩表明融雪才刚刚开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