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应拥有更多真善忍的思想”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02日】

2014年2月1日中国新年初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演出进入第4天。自1月2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到达东京之后,仿佛神韵把春天带到了东京,几天来东京一直阳光明媚,风和天暖。1日的下午和晚上,神韵国际艺术团继续在东京的新国立剧场举行了两场神韵演出。神韵演出中的精彩绝伦的舞蹈,精湛的现场交响乐队的伴奏,高科技的动态天幕等都让到场观赏的日本社会主流观众震撼和惊喜。

1日的两场神韵演出,观众与以往明显不同的是,西方观众明显增多。由于去年神韵来日本巡演时,在日本著名的美军驻日基地――横须贺市举行过两场神韵演出,有许许多多的驻日美军官兵和家属观看过神韵演出,因此成了神韵迷。今年神韵再来日本东京演出,许多驻日美军官兵及其家属当天集体包车到东京观赏神韵。

IHRC日本代表:希望神韵能在中国演出

平仲成敏先生(Naritoshi Hiranaka)在国际人权委员会(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担任日本代表职务,他受友人邀约而与朋友一同前来观看神韵。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真的很精采!”

曾经10年旅居欧洲、亚洲等地的平仲先生说:“我从以前就很喜欢中国事物,如少林寺、功夫、太极等。演出天幕做的很精致,演员跟天幕的时间配合很完美。总之,公演就是很精彩。”

他说:“比较有印象的节目,有筷子舞,还有关于现代中国发生的故事。对于那个现代中国发生的故事,觉得中国不应该发生那样的事。”

平仲先生说:“今天神韵对我产生很深的影响。我对神韵十分的认同,透过文化、艺术来传达讯息,我觉得真的很好。希望以后有一天,神韵也能在中国演出,让中国民众看到神韵。”

“创世主那个节目非常震撼”

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火爆气势传到驻日美军基地,2月1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新国立剧场(New National Theater,Tokyo)的第四场演出,吸引了一车从神奈川横须贺美军基地的美国军人及其家人慕名而来。

“每个节目都是那么引人入胜,令我感觉很愉悦,舞蹈演员们的舞姿那么的优雅,柔美动人的舞蹈,让我整个人的心都温暖了起来。”刚来到日本不到三个月的Hannah Kaaihue 是位年轻的海军检察员。

“不过,也有些节目让我看了非常震撼,让我都流泪了。我不记得节目的名称了。就是最后一个节目,真的非常感动。还有一个节目是母亲和女儿的,那个节目也让我非常感动。”

“我感受到节目传递的信息就是,坚持自己的信仰,在节目中他们所表现的就是坚定的信念和信任,这个力量真的很大。”Hannah再次肯定地重复说:“这也是最触动我的地方:坚定的信念和信任。”

另外谈到第一个节目时,Hannah再次激动起来,“噢,对!创世主!那个节目非常震撼!让我很想去打坐,让自己的心灵一起升华。真的非常触动,非常感动。”

她一边回忆一边说着:“喔,非常优雅,真的是太美丽动人了。”“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内心感到很温暖,当我看着他们跳舞的时候,仿佛是听他们用手和身体说话,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喜不已。”

“神韵音乐的美妙渗透我每一个细胞”

公司职员三森说:“神韵演出不同凡响,特别是神韵音乐的美妙渗透我每一个细胞。”

三森说:“神韵演出给我一个全新的享受,演出引人入胜,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神韵的每一个节目都深植我心,今晚的演出有别于一般日本的表演,节目的主体性很鲜明,日本很少有这方面的演出。深感震撼!”

三森说:“中国古典舞高雅脱俗,民族舞,还有宫廷舞都华美且有气魄,歌唱家嗓音不同凡响”并表示要向朋友推荐神韵。对于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三森感到很疑惑和惊讶。他说:“真得很可惜,我觉得文化是圆融的,应该到中国去演出。”

三森说:“神韵交响乐团把东西方乐器的融合非常完美。但是音乐以中国独特的音阶元素为主,所呈现出来的是无法形容的震撼、优美,呈现出的中国韵味的音乐美妙至极,渗透了我的每个细胞。”

三森最后说:“整体的表演优美且撼动人心,除了高超的演技还有高水准的舞蹈。无庸置疑,神韵是艺术表演中撼动人心的顶级享受盛宴。”

“全世界都应拥有更多真善忍的思想”

特意返回到神韵大型展板前留影的Heather Rore女士来自美国纽约上州,现在日本工作,住在日本著名的军港都市横须贺,在购物中心里看到神韵的广告后,Heather Rore女士就认定今年一定不能错过机会。2013年4月,神韵在日本第六次的巡回演出到访横须贺时,她因故未能前往,而来自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的公演在她祖国已经成为新的时尚,人们纷纷以能观赏神韵为荣。所以一直有同胞把神韵演出的情况传递给她。

“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表演。能有这个机会欣赏到神韵的演出,我觉得很棒!”Rore观赏完演出后感觉真是不虚此行,说:“神韵确实演绎了很多中国的历史与文化,还有一些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神韵展现出古典的、美丽的中国和当今中国的现实,这让她思索。她说:“古老的中国有很多不同的宗教信仰,有丝绸之路,和现代的中国截然不同,现在的中国对言论和其它方面有太多的限制。”

对于演出中表现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坚守“真、善、忍”的原则的节目,Rore女士尤为钦佩。她说:“中国应该要有更多的‘真、善、忍’思想。全世界都应该拥有更多‘真、善、忍’的思想。”

IT工程师:我们都是来自天上

常年与电脑“对话”的IT工程师桑原荣纯(Kuwabara Masazumi)首次观赏神韵后,他向记者说出自己的感受,“将古代的事物用中国古典舞等各种表演方式再次呈现给现代人,给现代人带了一次亲身经历传统文化的体验。古老的东方文化与现代科技,古典与创新合而为一,我感受到演员传递给观众的信息就是不要忘记传统文化,应该是一种承传。”

并不常看舞台表演的桑原坦言是被电车上的广告所吸引,谈到第一个节目的感想时,桑原稍带困惑,“一开始不是一下子看懂,但看过整个节目之后,感到我们以前是来自天上,好像是为了什么意义来到这个世上。”“不去思索只为活着而活着的话就太浪费了,感觉来到世上应该有什么意义的吧。”

当说到神韵的歌曲方面时,桑原闭上眼睛说,“歌唱家演唱时,我感受到音波的震动传递过来,尽管我闭上眼,仿佛能听懂中文歌词的意思。”

桑原对中西合并的现场交响乐也颇为感叹,“以前这是无法办到的,神韵把传统的音乐等各种元素用现代的方式重新编排并创新,我感受到充满创造力与挑战性。”

他同时惊讶于原来中国古典舞才是起源,“现在看到的许多动作都是源自于中国古典舞。”“现代演出多数是西洋歌剧或中国音乐什么的,我会向朋友介绍,神韵的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加上中国古典舞与天幕合而为一,多元化的演出。”

他认为很多观众所受到的感动,“其实我的心也被触动了。”

IT 社长:神佛降临 Bravo!

“全部都太精彩了!”“太了不起了!”“太漂亮了”观众们惊喜不断。

“中国文化艺术的优雅,细致,精湛,从神韵中第一次全部表现出来。”东京理科大学监事,IT Value Associates株式会社社长中谷幸俊惊叹不已,“以前说起中国的艺术,一般就说起来京剧,感觉上就是呛呛呛,不太能感受到优雅。但是今天的神韵,让我第一次领会到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沉淀下来的艺术如此优雅。我在观赏问卷中也写道,对于五千年历史沉淀下的文化与艺术,在当今的中国却没有被很好的承传与发扬。”

“神韵以再现中国正统五千年文化为使命,通过艺术传达给观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谈到表演节目中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神话故事部份,中谷先生说,“日本的《竹取物语》中的辉夜姬就是从月亮下降到凡间,最后又回到月亮上。今天的神韵也让我有这样的感觉,在月辉中开场,音乐奏响,神佛降临。”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动感天幕背景,让人眼前一亮,真是不错的创意。神话的世界与现实巧妙地结合,天衣无缝,非常精彩。Bravo!”

学术渊博的中谷先生感叹的说,“包括美术,音乐,舞蹈,艺术是治疗世界上一切痛苦的良药。观赏到这样的艺术,反观中日关系中各种矛盾,会觉得很可笑。彼此都有各自悠久历史所沉淀下来的艺术文化等等,能够互相理解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贸易公司老板:真相大白的时刻快到了

出身于台湾,旅居日本多年的李先生是一家贸易开发公司的社长,同时还在一家研究所担任海外事业部部长。观看完演出后,他说:“很精彩,很感动!”

李先生说:“因为常常要到海外出差一直没法观赏,刚好这次神韵巡回时,我人在日本,才得此机会观赏。”“我很喜欢瑶族舞蹈和表现莲花的舞蹈。同时,也很喜欢乐团中二胡所特有的音色。”

当得知声乐家并没有使用麦克风在演唱时,李先生说:“太有震撼力了。那真的是嘹亮震撼,令我惊讶。那震撼力真是太了不起了。”

李先生说:“歌曲的歌词让我感到,虽然我们置身于现在如此的世上,但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变的更好。”

“真相大白的时刻快到了,我觉得那一天已经快要到来了。”

“用纯美艺术传递‘真善忍’ 了不起!”

冈本正治(Okamoto syoji)是名医生,他说,他今年是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了,每次观看感受都不同。从今年的节目中,感受到神韵用纯美的艺术传递着“真善忍”的价值,这一点太了不起了。

看完今年的演出后,冈本非常激动,他说:“神韵太与众不同了,舞台色彩令人赏心悦目,从头到尾每一个节目都很棒!优美的舞蹈、优雅的音乐,所有的一切都是没法挑剔的完美!是其他演出看不到的。看神韵让人感动,幸福。”

他说:“神韵演出不仅是完美的艺术,我体会到,神韵通过舞蹈、音乐、神话故事节目中传递着‘真善忍’的价值,用这样一种难以言表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这太可贵了!我要把这点告诉我的朋友们,神韵是不同于一般演出的。”

他叹息这样美的艺术不能到中国去上演,“真是可惜!”

大陆留学生:看神韵灵魂得到洗礼

今年已经是第三次观看神韵的小刘说,每年必须看神韵,不但是一次受一次感动,更重要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帅气的小刘今年第三次看完神韵,坦言比往年感受许多。他说:“神韵演出在短短的两小时内,用中国古典舞的艺术表达形式,将五千年正统文化演绎出来,对于观赏节目的观众来说,非常幸运,可能这两个字非常薄弱,可能除了幸运之外,很难描述这种感觉,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获得这么多东西,我觉得非常地幸运。”

“现代人对美的定义与追求是背道而驰,神韵的美是纯善脱俗,一种高尚净化清洗心灵的美。”小刘感触很多,“我感受到神韵的艺术很直接,没有复杂的社会关系,每年能够看一次神韵,就好像得到灵魂的洗礼,看完神韵第二天再投入社会的洪流中时,或许很快又会被这种社会的节奏带动,自己慢慢会随波逐流。”

也因此,小刘表示:“一年你至少能看上一回,接受神韵的净化后,令你记住什么是纯美,什么是真正的快乐,这种快乐不是没有限度的随波逐流,而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所以每年接受一次洗礼,每年能够保持,靠神韵这种纯美纯善,保住自己心灵纯洁,我觉得应该感恩神韵。”

留学生:神韵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

一位李姓留学生观看1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神韵演出中能看到很多神话传说、传奇故事等,这些在中国就看不到,看神韵感觉到非常实在的传统文化。”“我个人觉得神韵展现的这些非常好。中国从商周时期的五谷文化开始,就一直在流传着神传文化的足迹,我觉得这些东西不是不科学,而是现在的科学解释不了。”

李同学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中贯穿着的敬天敬神思想,他说:“我从小就很喜欢看这些神话传说的故事。现在神韵在海外把中国这些正统文化发扬光大,做的事情很有意义,现在很多华人慕名前去观看。这就说明了一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