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至少14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4年02月01日】

2月1日上午,印尼一座已经活动了数月的火山突然爆发,喷出的火山灰和熔岩高达8,530英吋,将熔岩和火山灰吹往火山周围方圆2.8英里的地方,火山附近的村庄, 农场和树木都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

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的锡纳朋火山本来已经喷发了四个月,火山熔岩,灼热的气体沿着火山南部的山坡一直在流,到处都是滚落的岩石。

印尼官方原本已经转移了当地3万名村民,将他们安置于窄小的帐篷,学校和公共建筑。但是由于很多村民急于回家去查看自己的房屋和农场,虽然知道火山仍然很危险,火山附近危险地带的村民一直在陆陆续续得返家。

12月31日,印尼官方刚刚向公众表示火山活动已经减少,并允许1.4万名居住于火山危险区外3英里的村民返家后,2月1日该火山就突然爆发,造成14人死亡。火山爆发之后,被允许返家的村民又被命令返回疏散中心。

现场所拍摄的照片显示,救援人员从火山灰的灰烬中抬出死者遗体。死者包括一位前去零距离参观火山爆发的一名当地的摄影师,和四名高中生和他们的老师,另有三人受伤。

因为火山爆发温度炙热,目前紧急救援人员还无法太接近火山山脚。官方担心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去年9月,锡纳朋火山在休眠3年后爆发,当时有数千人疏散避难。2010年,锡纳朋火山也曾经爆发过,而在那之前,锡纳朋火山则休眠了长达400年。2010年当时的爆发造成至少两人死亡,30,000多人无家可归。

周六的爆发是锡纳朋火山自从2010年苏醒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专家表示,同因为活动频繁进行过更详细研究的其他火山相比,锡纳朋火山更不容易预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