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员:“有清除邪恶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31日】

大年初一晚上幸运的日本观众在东京新国立剧院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台惊喜。神韵以雍容和雅的服饰,精采纷呈的中国古典舞蹈,吸引了一些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驻日西方人士,他们表示节目令他们既惊喜非常更叹为观止。

东京都议员:“有清除邪恶的力量”

这几年已三次观赏过神韵演出的东京都议会议员古贺俊昭,31日晚上第四次观看神韵的演出。看完演出之后,古贺首先表示:“今天正值黄历新年之际,我感到了节日的气氛,也感到了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传递给我们的价值,真的感到心情很愉快,也体会到了演出所要表达的意义。”

也许是出自政治家缘故,古贺表示,演出中,疯和尚拿扫帚扫阴谋害死南宋英雄岳飞的秦桧的节目让他印象深刻,他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个节目,我觉得有用扫帚把邪恶的东西都扫干净的含义在里面。”

对于神韵在现阶段还不能到中国去演出,古贺认为:“这么美的,这么善的东西,不能在中国表演,不只是对中国,其实对世界都是一个不幸,令人悲哀。这样一流的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把自身发挥到极限的表演,再加上高科技的动态天幕,我期待解决以上的问题之后,早日能在中国上演。”

最后,多次来观赏过神韵演出的古贺说,明年还会来看,现在就开始期待。

公司社长:真善忍好

二观神韵的JBM株式会社社长河越秀彦(Hidehiko Kawagoe)盛赞神韵这样的艺术形式非常好!真善忍好!

他对于神韵怀有“很羡慕的心情,日本虽然有很多地方文化,但是没有可以综合表达的艺术。”演出中金猴除蟾妖“孙悟空的故事是日本人耳熟能详的”,而蒙古族筷子舞也“很精彩”。

演出中所表达的“神与人的关系,日本文化中也有的,日本人也可以理解。”河越认为,一般日本人往往将中共误认为中国,其实不是这样的。“神韵这样的艺术形式非常好,通过观众的一传十、十传百这样不断展开,如果可以再多利用媒体的宣传会更好。”神韵帮助日本人“了解真正的中国”,而中国“不是中共”。

就神韵展现的当今中国发生的善恶正邪大战,他确信法轮大法所倡导的“真善忍原则是非常正确的,这正是应该被保持的。”

旅日台湾学者 惊叹中国神传文化

钟清汉先生是亚洲文化总合研究所所长、国际亚洲文化学会理事长,也是日本国际客家文化协会理事长。首次观看神韵,他惊叹神韵是他看到的最具艺术性的演出。他赞叹神韵“非常神奇地表现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淋漓尽致!”

“人总是觉得天下很大,自己了不起,但是我还是认为这个宇宙一定有神在主宰,今天(神韵)表现了这种场面。”

扶轮社会长“神韵一定会进入中国”

企业经营顾问公司的老板西村弘之和同是另一家公司老板的酒井芳乃一起观赏了31日的神韵演出。

西村弘之既是顾问公司的老板,同时还担任东京世田谷地区的扶轮社会长,他说神韵让他知道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各种民族的生活,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引人入胜,既不是音乐剧,也不是歌剧,尤其是,把动态天幕和舞蹈结合成一体的表现方法,还是首次见识,非常优秀、精湛。”

从演出中,西村也发觉了日本和中国既有相近的地方,又有相互不同的特点:“各个节目的背景中出现的风景呀庙宇呀,这些和日本基本上完全相同的,但表现的舞蹈和日本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也许是因精神层面上的不同所带来的不同吧。”

坐在一旁的酒井也赞同地说:“虽然语言不同,但节目很容易理解,让人看得非常愉快。”

对于神韵在世界各地受到欢迎和赞赏,酒井认为那是因为神韵极富魅力:“演员们又美丽,服装又漂亮,舞蹈又精彩绝伦,就凭这些就足够引人入胜了。再加上精湛的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和高科技的动态天幕的配合,那能不引人入胜吗!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真是一场很特别的演出,非常的好!”

最后,对于神韵现在还不能到中国去演出,西村认为:“只要作为一个民族,能以这种方式把这些真正优秀的东西很好的保存下来,那迟早都会进入中国本土的。”

合唱团指挥:神韵顶级艺术 展宇宙奥秘

中场休息时,合唱团指挥莲沼勇一先生和他的学生正兴致勃勃畅谈他刚刚观看神韵的感受。见状,记者采访了他。

“在您问我时,我刚还在想,演员流畅的动作,将肢体的延展达到了极致。“美”是怎么样的美呢,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法拥有的,(神韵)把它实现出来了吧,人类到底能探索多少奥秘呢?宇宙的穷尽到底是联系到哪儿呢,神韵让我感受到这些了呀。”他讲道。

记者看他很陶醉的样子,问到:是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吗?“是,一开场的节目呀。”他肯定着。

“我是教合唱的指挥,目的不是为了竞争,艺术不是用来竞赛的,艺术是要大家一起感觉“很厉害呀”的感觉,什么是艺术呢,因为艺术会带给人类幸福,或者要人与人之间彼此了解,因此才有所谓的艺术。很美的事物看了就很幸福呀,神韵演员很努力啊!强而有力的演出。我也在想演员们是怎么训练的呀?比如像是手指、手部的动作与方式,我们平常是办不到的感觉呢。我感受到他们是顶级的。”

记者问:“今晚的指挥,莲沼先生知道是那一位吗?”

“我坐的位置可惜看不到指挥,看不到乐器,但听得到音乐,一开始的调音,听到不只西洋乐器有小提琴、还有中国的二胡、笛子、唢呐…要一起调音。中西乐器分开调音,乐器能完全融合,感觉很高难度呢。”莲沼先生告诉我他听到的乐器。

当记者告诉他今年的指挥家是一位日本人叫佐藤洋一的时候,他吃惊地瞪大眼睛:“已经有日本人加入到神韵艺术乐团了?太了不起了。”

莲沼先生对艺术乐团表示了极大的欣赏:“中西乐器合并的神韵交响乐团,编曲很高难度,编曲很精彩,每年又都是全新的节目,编曲家非常优秀。”

“印象最深最震撼的是开场第一个节目,他让我很震撼,然后演员从天幕影像里面“啪”跳出来,我感觉还真完美呀!很立体,在演出上下了很多功夫。他笑着用英语说:“真是很好的主意(Nice Idea)”

前芭蕾舞蹈家:神韵的美 前所未闻

曾获日本文部大臣奖,东京都知事奖的前专业芭蕾舞演员宫浦久美子女士和她的母亲,一同前来,首次观赏了神韵。

当中场休息时,宫浦久美子女士很高兴地接受了采访。她满面兴奋,很愉悦地的赞叹:“神韵的每一个舞蹈家素质很高啊!身体和表情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无法形容的优美。我常看很多的舞蹈表演,但是今晚的神韵不同,很精彩,非常非常的好!”

她夸赞:“那些男生舞蹈家的动作很有气势,整体表现力特强。女生舞蹈家的动作将女性柔美的特质表现的淋漓尽致,她们手脚的动作很独特,很有韵味。再加上如此绚丽多彩的服饰点缀,精准独特的音乐伴奏,展现出来的这种美是我从未见过的。”

宫浦女士还表示:“舞台设计也很独特、新颖,银幕和舞台之间的互动表现让人很惊讶!坦白地说,演出一开始我还在想故事方面的演出我会不会看不懂,看到后来就明白,原来故事节目简短精彩,很容易看懂,对我很有启发。”

神韵使我们看到了更高境界

Alexandro Birca先生在爱立信日本分公司担任工程师,当晚他与妻子Lilia Birca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

Birca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看神韵,色彩非常绚丽,舞蹈动作整齐划一,水平真高,非常精彩。”

Birca太太赞同先生的感受:“神韵真美。那么多演员同时做一个动作,如此整齐划一非同一般。神韵还融汇了不同的民族舞蹈,如蒙古族,瑶族等,非常生动有趣。”

对于神韵中所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Birca太太说:“虽然我们对中国有些了解,但神韵则让我看到了更高的境界。”

Birca先生补充说:“对于佛的信仰丰富了我们对中国的理解。这与我们所知道的现在中国很不一样。神韵使人们了解到真正的中国文化,世界上可能再没有哪个国家拥有如此深厚内涵的文化了。”

神韵中有关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节目,深深打动了Birca先生。他说:“我们曾生活在前苏联的同盟国,有过相似的遭遇,我们从心里感谢这个节目。这也许是最让我感动的节目了。因为我和我太太的母亲二战后都遭受过前苏联共产主义的迫害,对于这个节目所表达的含义,我们深有同感,真心感谢这个节目。我想这可能就是神韵为什么不能去中国大陆演出的原因。但是,我站在正义的一边,永远支持光明的一边,正义终会战胜邪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