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观众赞神韵 演出富神性 心胸被扩大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31日】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 团于1月30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阿罗诺夫艺术中心(AronoffCenterfortheArts)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剧场里气氛热烈,时常 会听到观众们情不自禁的喊出“Bravo”(再来一个),谢幕时,观众掌声不绝,真诚地向神韵的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神韵以其气势磅礴的音乐、婀娜曼妙的舞蹈,出神入化的动态天幕以及发人深省的歌曲,唤起了观众久远的记忆,人们不禁沉思那个久远的话题:我是谁,我来自于何处,往何处去?

市场行销作家:演出富有神性

Emily女士是一位市场行销方面的作家,她于1月30日带着自己女儿Maca 以及Maca的朋友Livy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辛辛那提阿罗诺夫艺术中心上演的第二场演出,她赞叹神韵演出多元的展现了中华文化,而且从中她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她赞叹道:“神韵演出中的一切都非常华丽,而且非常美好,无论是舞蹈,还是服饰都非常好看。从中我了解到很多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还了解到很多新的故事,非常震撼人心。”

Maca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所贯穿的精神内涵:“这场演出非常富有神性,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Maca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兴趣,曾一度打算学习中文。她说:“我感到神韵的一切都是极其华丽的!就像说每一个细节都是这么的美丽,且中国的文化是如此的震撼,因此看了神韵,真是太有趣了。”

Emily表示,她最喜欢关于莲花的舞蹈:“如此的飘逸优雅,还有花瓣粉嫩的色彩,太可爱逼真了。那些演员完全是在用舞蹈讲故事,真好。”

Emily最后还说,她认为神韵演出绝对是精品中的精品:“这场演出在其他地方是绝对看不到的,非常独特、不同凡响。演出将多种不同的艺术形式,高超的技巧和身法,曼妙的舞蹈,雍容和雅的服饰,峨峨洋洋的音乐结合在一起,而且从演出中还可以听到很多在其他地方听不到的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所有这一切都非常美好,更何况这场演出还很有教育意义,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前舞蹈演员: 水平之高无人可出其右

在辛辛那提金融行业工作的Rich先生,偕前艺术体操运动员兼舞蹈演员的夫人March观看完演出后,表示:“这些演员非常有天赋,而且身手相当不凡,并且这场演出不仅仅是舞蹈,还有很深的文化内涵。”

Rich先生表示这场演出与他们经常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非常简约,让人看不够,他说:“这场演出是一种展现中华文化和艺术的非常美好的方式。虽然我们对于中国当前的状况并不熟悉,但是仍然对于这场这么杰出的艺术家所传递的信息非常感兴趣。”

夫人March则表示,看了演出她才知道,这场演出绝不仅仅是舞蹈,她说“我估计很多观众都没有意识到这场演出还承担有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而不仅仅是一场舞蹈表演。”

作为前艺术体操运动员,她表示“这些演员非常有天份,一般的观众可能无法想像这场演出的技术水平,但是这些演员绝不仅仅是在跳舞,他们都非常强健,因为这场演出的技术水平非常高,而且对于演员的体力要求也非常高,这场演出,绝非一般体力的人可以承负,而且水平如此之高,无人可出其右,真是不容易。”

前艺术公司总裁:演出令人充满希望

Joe Seta先生退休前是一家平面设计公司总裁,也是一位平面艺术设计师。1月30日晚,他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辛辛那提的阿罗诺夫艺术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的演出。他表示几年前就想来看神韵,但因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以偿,30日看过演出后,他遗憾神韵只在这里停留两天,“实在是太短了。”

Seta先生表示编舞令人印象深刻,“神韵的编舞非常精湛!我特别喜欢栩栩如生的立体动态天幕,非常好!我过去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真是太美好了!绝对是! ”“我特别喜欢演出的艺术设计!”

他认为演出中那个反迫害的节目触动人心:“对我来说,我认识到中国文化的辉煌。我看到神韵演绎了中国历朝历代不同的文化的各个层面、不同的民族共同编织的中国文化。而且那个善良人遭受信仰迫害的节目深深触动了我!那样在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残酷事实,真的让人难过。”

Seta先生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家与演员们尝试将中华神传文化复兴的精神。他说看完神韵后的感觉就是,“我感到充满希望,一切都会变好,而且神韵艺术家们会最终完成自己的使命。”

大学主管:演出令我哽咽落泪

Traci Fletcher-Garrett女士是ITT Tech大学的主管,也是Transforming Education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她和丈夫David Garrett先生观看了1月30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阿罗诺夫艺术中心上演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他们不仅为神韵演出展现的艺术之美所震撼,也为演出中展现的无辜善良人受到的迫害而哽咽落泪。

Traci Fletcher-Garret女士赞叹地说:“太美不胜收了,视觉效果惊艳,色彩斑斓多姿,节目编排紧凑流畅,还有震撼的歌唱表演,我很喜欢。”

Garrett先生也很赞同,他说:“神韵有一种能量使观众迅速融入演出,会让你觉得也身置舞台中央随之起舞,很令人新奇振奋。”

Garret女士也很赞赏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神话很完美的编入舞蹈里,并将之具体而生动地传达出来,她说:“在享受着观看舞蹈和歌唱的同时,又可以学习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寓教于乐。”

她接着说:“神韵也透过节目,传达出中国传统文化背后的搏大的精神信仰元素,太棒了,太棒了。”

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哪吒的舞剧,她说:“这是一个很精采的传说,我之前不知道这个故事,更让我震撼的是神韵结合电脑动画技术的天幕背景,呈现出栩栩如生,壮丽的景色,更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可以让舞蹈演员从天幕中跳出来在舞台上的逼真,干净利落的效果,又将舞台展现得更加深广。”

Garret女士在谈到善良人遭受无辜迫害的舞剧时几乎落泪,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泪:“我很陶醉在整个演出,但有一点是令我内心很触动的,也感到伤心的是......”她停顿了一下哽咽着说:“一提起来我又要哭了,是共产党对善良人的迫害,还有被破坏和压抑的传统文化。”

舞台剧导演:观神韵给人创作灵感

舞台剧导演 Donald F. Schlosser先生与同事一同观看了1月30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辛辛那提的阿罗诺夫艺术中心(Aronoff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二场演出。他表示:“我希望我的团队都来看神韵,学学神韵是怎么故的,各种运用天幕背景的巧思。神韵的天幕背景对我而言,实在是引人入胜,太令人惊叹了。”

Schlosser先生介绍,他是一位舞台导演,在辛辛那提巿从事舞台表演艺术,有时也在一些教堂导演舞剧。

他说:“虽然我们也想运用电脑来制作一点背景,但是根本比不上神韵的规模与水平。”

Schlosser先生笑着说:“太美好了,我觉得神韵的舞蹈很棒,其中还有几处展现了幽默感,不少的幽默,我很喜欢。还有就是舞蹈演员的服饰,比如黄河那个舞蹈,色彩结合得非常美。”

他说:“有关中国现况的节目,我觉得很好,观众们都会知道,红魔是指谁。”

Schlosser先生表示:“整体而言,神韵是一台绝妙的演出,服饰华美,舞蹈出色,和我一起来的年轻伙伴也获益匪浅。他们其中一位是画家,另一位是舞台灯光设计师。我们在欣赏神韵时得到不少灵感,在日后的创作中可加以运用。”

“神韵提出‘我’是从哪里来的问题”

Jean Wells先生是一位牧师,他对于神韵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这场演出真不同凡响,服装轻盈灵动,而且男演员的舞蹈强劲雄壮,女演员的舞蹈典雅高洁,非常美好。”

他表示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历史、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处世哲学和生活方式。他补充说:“演出中显然还有更深远的内涵,那就是演出向我们观众提出了几个问题,例如,中华文化源自于何方,及‘我’是从哪里来的等,人类已经追寻了几百年的问题。非常好。”

最后他表示,人从出生到死亡是一个过程,那些向善的人可以永生。

NPO主管:心胸被神韵演出扩大

辛辛那提当地一家非营利机构的主管Cindy Watlington女士观看了演出,她表示,中国数千年来丰富的文化都蕴含在神韵的节目中,感觉就像跟着神韵环游中国又回来了,她说:“神韵演出触动人的心弦,令人感动。”

Watlington女士是辛辛那提当地一家非营利组织的主管,她说:“我刚才还在跟我母亲说,从演出中我们学到了中国地理, 了解到了中华文化,而且跟着神韵艺术团,我们似乎环游了中国又回来了。这场演出太棒了,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演出太与众不同了,与我以前看过的所有演出都不同。我爱极了这场演出,演出的色彩、故事情节,以及展现出的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富含各种信息而且又富含娱乐性,非常感人。

她还提到,“神韵的演出内含非常富有神性,我从中节目了解到中国的一切都与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有关, 有一个伟大的对神佛的信仰,他们在困境中仍然坚守对他人的爱,我希望他们战胜所有的困难和迫害。”

她接着深有感触地说:“我感到,在其他文化中,精神信仰或许只是一种信仰,而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精神信仰是人们的生活方式。”

神韵演出带来的美好精湛的艺术盛典,让Watlington女士很感动。她说,就是一种很丰富的情感,觉得自己的心胸被扩展了,无论是神性的、灵性的,还是心情上都得以扩展,从演出中我感到,我们人类都是相互联系的,是一体的。”

Watlington女士说:“她是从电视上看到了神韵演出的广告,然后就一直希望来看这场演出,后来再次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时,我就决定一定要来看了。我认为不能够失去今年观赏这场演出的机会。我从买了票之后就开始盼望着早点看到神韵演出,我们以后还会回来观看神韵的表演。明年还要再来!”

著名前橄榄球运动员:演出精致美好

曾任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橄榄球队教练的前著名橄榄球运动员Steve Ortmayer 先生也在这一天观看神韵的演出,他很赞叹神韵的完美和精采。

Ortmayer先生是前橄榄球球员,教练和执行员。他曾担任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圣地亚哥袭击者和圣路易斯公羊队的总经理。

曾在今年到过中国三个星期的他说:“我在中国看过一些杂技和中国舞蹈的表演,但却不像神韵如此精致动人,如此美好。”

身为运动教练,他更加赞赏神韵的所有舞蹈演员所展现出惊人的体力,他赞叹的说:“特别是男舞蹈演员,他们的体力太棒了,太棒了,而女舞蹈也是有着卓越的体力,舞蹈的编舞非常完美。”

他认为神韵演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和宗旨,他说:“虽然我之前不是太了解,可是从演出中了解到原来中国传统文化是拥有如此丰富,不间断的历史传承,有这么多不同传奇的故事,而传统中华文化也是一直遵循着古人的传统习俗。

他想将神韵特别推荐给那些懂得欣赏舞蹈艺术,芭蕾和故事叙述的人,他说:“都要来看!”

跨国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展现真正中华文化

Christine Timmins Barry女士是大型跨国信息与技术服务公司Convergys Corporation的全球资深副总裁,她看过神韵后赞叹道,“太壮观了!我和先生,还有我们在中国领养的6岁女儿一起观看了演出,我的小女儿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她接着说:“我们也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的每一分钟!那个哪吒的故事,也令我印象深刻!”

Barry女士认为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她说:“这场演出包罗万象,我最喜欢的就是精妙的舞蹈编排,多种多样的舞蹈展现。每一个舞蹈都是独特的,神韵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再现。”

她高兴地表示,“我们会向其他人高度推荐神韵,我们明年一定会再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