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世界性晚会 预示着新中国”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31日】

2014年1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新国立剧场(New National Theater,Tokyo)进行了第二场演出。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不仅被神韵超凡的艺术舞台所征服,也被中华传统文化中,敬天知命的文化内涵所感染。

女社长:明白人生目的是重返天国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IT女社长说,看神韵演出如身临极美的梦境,体会到人生目地是重返天国世界。

女社长表示,她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当谈到观赏神韵演出后的感受时,她非常兴奋地说:“演出美如仙境,感觉自己像身处在一个极美的梦境里一样。”“中国古典舞极致且美丽动人,我能感受到每位艺术家全身心地在投入演出,我完全被演出所打动。”

女社长说她非常喜欢表现威武蒙古男子阳刚之气和表现女子柔美的舞蹈。她回味地说:“表现莲花的女子舞蹈真是清纯脱俗的美。”

女社长说神韵歌唱家的歌声中包含着很深的内涵。她说:“只是看着字幕去意会汉字的意义, 感觉到它似乎在传达人从天上下世再返回天国世界的真相,歌词带给人希望。”

她进一步说:“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令当今社会深思。我发现每个人都在思考和探索人到底从哪里来将往哪里去的问题。这个问题一直没有人说清楚,而今天的演出不用言语而是透过舞台,以动态天幕、舞蹈、歌唱的演出形式表达出来,能观赏这样的演出感到十分喜悦。”

最后,女社长再次说道:“ 真的感觉自己身处在极美的梦境里,很感动!”

社长夫妇:歌曲蕴深意 了然为何生

IT社长的田中隆昭(Takaaki Tanaka)和夫人田中博子(Hiroko Tanaka)女士一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新国立剧场(New National Theater,Tokyo)的演出。

田中博子女士说,感受到神韵演出传递着一个重要信息。她说:“我无法用语言精确的描述,但我觉得神韵传达了一个本质的问题。就是对于人从哪里来,往何处去的问题。”

田中夫妇说是受女儿的推荐来看演出的。博子女士看完演出后,非常欣悦,她接连不断兴奋地谈着看神韵的感受,以至于田中先生难以插上话,在一旁表现出日本男士的绅士风度。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博子女士说:“觉得像被舞台吸进去一般,不知不觉中置身演出的故事中,就是这种忘我的感觉。”“舞蹈非常精湛,女子的舞姿唯美,行云流水般的感觉;男子表现雄浑有力。”

博子女士说:“神韵除了舞蹈精湛,其寓教于乐,展现出的层次多元的内涵很令人感动。”她接着说:“神韵传达着一种讯息,我无法用语言精确的描述,但我觉得神韵传达的是个本质性的问题,对于人从哪里来,往何处去的问题。同时感受到面对人世间的乱象,有种要改变人们随波逐流的讯息。”博子女士从歌声中感受到这一点。

“一台世界性晚会 预示着新中国”

名牌酒公司的经理大西美香女士表达了自己观赏神韵的感受。

大西美香女士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我以前住在纽约,就听说过神韵,这次能在东京观看神韵,真的是实现了一直以来的心愿。”

她无比赞美:“整台晚会朝气蓬勃,很意外竟然有如此有水准的表演,这些演员们给人以力量。”

提及印象比较深刻的节目,大西女士说:“在蒙古族的舞蹈中,男演员表现出来的勇猛与力量;在描写莲花的舞蹈中,女演员细腻地表现出了莲花在含苞欲放时的曼妙可爱;歌剧艺术家赋予情感的演唱,这每一个节目都很精湛,让人为之动容啊。”

她不禁感叹道:“节目开场的一声太鼓,揭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由此故事娓娓道来,这鼓声太有韵味了。主持人全程英日中三种语言的表达,让人切实地感受到神韵是一台世界性的晚会。作为最后的一幕,未来将从此开始,预示着新中国也将从此开始,这样一种传达给全世界的信息。”

“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在晚会的音乐演奏中,使用了许多中国民族乐器,让我得以直观地了解它们各自不同的音色,受益匪浅。”

她说作为日本人:“今天的指挥家是日本出身的佐藤先生,虽然生于日本,但是在纽约受到了这样多元化的艺术培训,才能够将中国各民族的乐器交汇在一起,让人自豪。”

著名侨领:再观神韵 依然感动

多次带着侨界同仁一同观赏神韵的著名侨领、中华联合总会名誉会长詹德薰先生高兴地连声称赞神韵非常精彩,非常感动人心。

詹德薰先生与东京台湾商工会议所会长钱妙玲女士一同观看了当日的神韵表演,看完演出后,詹德薰先生说“每次看都这么精彩,非常地感动。”

“每一个演员,都是非比寻常,在艺术上的造诣都是很深的”,本来这样的文化艺术的巡演,“是国力的表现”,而由受到迫害的人群通过艺术来传播到全世界,这种精神展现了他们的毅力。

他认为像这样精彩的表演,在日本很多大的公司都会赞助才对。

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让詹德薰先生非常感慨:“中国现在经济起飞了,在文化、文明、个人道德方面我想也要加强,接下来就是文化道德方面也要去改善”,要广结善缘,向更善良的方面走。

“神韵超出人世间 触动心灵深处”

“每个节目节目都深深地打动我,最开始的节目里面,有个七彩的旋转图案一直在旋转,给我一种超出人世间的感觉,让我非常震惊。”早年在围棋比赛获奖无数的祷真理子女士现在是一位围棋老师,她在大年三十晚上,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东京的第二场演出,触动了她的心灵深处。

神韵演出结束一段时间后,祷真理子仍舍不得离去,留在会场大堂内并耐心的将自己的观后感填写在神韵观后感的留言栏里,当记者前去询问时,对方按耐不住的手舞足蹈,非常激动。

祷女士说,我的灵魂却好像熟知一样的感觉,我的内心很激动。我觉得我能体会到带着使命下世的神佛,那种殊荣很难用语言形容。祷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禁不住拉起记者的手,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

她坦言看完整个演出后,得到很多启示,还增添了正义与勇气。“感觉自己增添了无限的勇气,应用到生活中。以前的我知道了真相,但却出于个人得失而不向身边的人讲,把真相隐藏起来。但现在,关键的时候自己就应该要有勇气去讲,更重要的是自己要选择站在哪一边。在社会中出于各种目的的各种信息混杂在一起,今后的一生中自己就要分辨是非,和正义的一方携手并存。”

另外,神韵还令她对缘分有所启发,“人和人之间的缘分也都是在神佛的有意安排之中。看了演出之后使我对这些更相信不已。”

祷女士去年就看过神韵了,她说,每个节目都好精彩,最喜那个莲花的节目,被风吹起的莲花瓣在风中飘扬漂亮得不可言喻。还有好多精彩的节目。

最后祷女士依依不舍的离开会场,并表示昨天就介绍了四位朋友来看,还会不断的向亲朋好友的圈子内广传。

TBS电视台部门主管:神韵独具匠心

日本TBS电视台工作的酒井真理先生说:“我之前并不了解神韵到底什么样的表演,也不知道担任现场指挥的佐藤洋平先生会带来什么样的演奏。带着这样的未知的期待,来到了今天的神韵会场。”看完整场演出后,他满意并赞叹地说,“整体上让我感受到了非常强烈的美感。动态天幕取代了传统的舞台幕布背景,独具匠心,具有新意。”

“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美,但是说起来印象最深刻的节目还是具有故事性的部份。记得有一个看起来疯疯癫癫的和尚的表演,表演的维妙维俏,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看这样的节目。通过主持人的讲解,我更好地理解节目背后的故事内涵,很能打动人心。”

“除此之外最后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的结尾句,体现了她深厚的技巧和功底,让人惊叹。”

而关于歌曲所表达的内涵,酒井说虽然听不太懂那些具体的意思,但是却感受到非常重要的内涵。“对于我来说,像这样有冲击力的晚会,整台晚会所展现出的优美很打动我,能够观赏如此高水准的晚会的机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酒井先生说:“佐藤能在神韵这样的艺术团指挥演奏,是非常难得和独一无二的经历,以前并不知道会有日本人参与到神韵中。”

看完整个演出,也令酒井重新认识现代中国,“神韵表达的中国传统文化,促使我重新思考现在的中国。”

画家:神韵能量温暖全身

画家菊池澄江(Sumie Kikuike)女士同朋友山上女士一起观看了该场神韵演出。菊池女士说:“今天我感受到神韵的能量,神韵的能量温暖我们全身。”

“神韵整体的色彩展现了中国美,充满活力,让我充满了精神。想保持健康的人,应该要做喜欢的事,欣赏美好的舞蹈与音乐,这很好。”

菊池女士表示,“我对神韵运用色彩的感觉是,神韵表现出了中国的特色。赏心悦目。而节目中的各种变化在舞台上不断显现,比如演员一个个的跳跃出来,日本几乎从没有这类的表演,日本应该更加学习神韵。”

菊池女士还说,“每一位演员的面容都那么美,形态也好美。我是上了年纪了,但是也在想,若能像她们那样的美多好啊。因为对于艺术,大家都向往美好,绘画也是一样,不只是色彩美丽,却要有一种细致,一种可以让心灵得到的慰藉,对于自己的作品,我也一直在研究学习。”

对于神韵中所表现的中国人敬天重德的思想,菊池女士表示,“神韵传递出一种美好,心、感谢和爱,人们要时时保持。在小孩的教养上也是最基本的。”

而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山上女士说:“我真的觉得,神韵融合了东洋、亚洲,以音乐为基础,使人忘记烦恼的一台精彩的文化交流。从现在开始,满怀希望,相互友好,和睦相待,令人幸福,神韵所传达的就是这样的讯息。”

感谢朋友的邀约才欣赏到神韵演出的山上女士说:“神韵用刻苦训练表现出的美,舞蹈展现的韵味,各种的身法背后的努力,打动了日本国民的心。”

“或许是那种能量 有种很神奇的感受”

已经连续三年观赏神韵演出的装潢公司老板百合野和正,“年年都来看神韵,每年的节目都很精彩,而且表达了很多内涵。”今年还邀约不动产公司老板的儿子山内宏和前来观赏神韵,山内对表现端庄典雅宫中淑女的满族舞尤其印象深刻。他说:“满族的舞蹈节目,以前只在电影中看过,感到很有意思,演出十分精致。”“希望更多的人知道神韵,这才能真正的国际交流。”

从事IT行业的会社社长中岛由美子也不是首次观看神韵,她说今年再次体验到神奇的感受,表现众神下世的第一幕的壮丽场面,深深的触动了她的心灵,“我实在好触动,第一个舞蹈节目看了不禁就流下眼泪。”“神韵真的极致出色,或许是那种能量,有种很神奇的感受。歌唱的部份也更精湛,心想若能唱成日文的就好了。”当知道节目册上有译成日文的歌词,她觉得非常开心,不过她表示,在独唱节目时“光是倾听就很喜悦。”

与驻东京中华联合总会名誉会长詹德薰一起前来的钱妙玲会长表示,“透过艺术表演可以感觉到神韵要表达的意义,觉得非常好,”已经不是首次观赏神韵的她特别强调说,“每一次观看神韵都有不同的感觉,感受到传达出来的东西。”她体悟到需要大家不断去“广结善缘”,顺应自然。

“感觉整个心灵像被洗刷过似的。”

担任一家印刷公司董事长的白石征民(Seimin Shiraishi)先生在看完演出之后,兴奋地说:“这么美的演出还是头次观赏,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展示了完美的专业水平,让人惊艳无比,动态天幕真是非常地棒。”

白石对下半场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演唱也印象深刻,认为神韵的表演给人以光明的正面印象。白石激动地说:“感觉整个心灵像被洗刷过似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