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危机 美大企业开始正视气候变迁威胁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4日】

可口可乐向来对经济获利的关心,多过对全全球暖化的关怀。但是当该公司因为水资源短缺,2004年失去了在印度有利可图的经营许可执照后,事情开始发生变化。

全球干旱会冲击生产苏打饮料所需的要的干净水。今天,经过十多年来饱尝对获利的冲击后,可口可乐开始拥抱“气候变迁会破坏经济”这个观念。

气 候异常曾严重破坏可口可乐所需要的甘蔗、甜菜、以及制作果汁的柑橘。可口可乐的“环境与水资源副总裁”席布莱特(Jeffrey Seabright)说:“干旱一再发生,越来越多不可知的天气变数、每两年就发生一次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当我们珍视这些最基本的要素时,我们当然会把气 候异常视为严重威胁。”

谣传说,一些饮料公司甚至已纷纷向当地政府买断水资源的权利。可口可的例子,反映了美国商界领袖与主流经济学家的 一致看法:全球暖化是一种破坏力量:会减少作物生产、提高生产成本、破坏高品的供应链、以及增加金融风险。即使是最保守的资本家,如今也不能不正视全球暖 化的始正视气候变迁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