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首次冰封!世界最大淡水湖现“冰冻浪花”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4日】

美国中西部正处于低温和大雪,而现在位于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全世界第一大淡水湖“苏必略湖”(Lake Superior),也出现了平均每2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完全冰封”,浪花结冻的罕见情景更是美丽又壮观。

面积比两个台湾还要大的湖面结出整片碎冰,随着浪花前后波动,十分壮观。就像是玻璃片被丢进了湖里,但这些全都是苏必略湖结出的冰片,随着波浪碰撞而发出声响,还被称之为“冰之漫舞”。不少游客冒着严寒低温,在结冰湖面上行走,全是为了观赏2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奇景。

位在美国中西部的苏必略湖,广达8万2千平方公里,周围还结满了密密麻麻冰柱,乍看就像石灰岩地形,甚至连打上岸的浪花也在一瞬间冻结,颇有时空凝结的美感。今年拜极地涡旋发威之赐,苏必略湖变成天然大冰库。让不少游客能一赏难得的奇景,还能在冰天雪地中悠闲钓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