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超大水母 所含剧毒可以杀死120人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4日】


  

澳洲昆士兰省北部一个海滩的救生员,周三在沙滩上发现两只直径达三十厘米的活水母,相信是历年夏季捕捉到的最大水母。专家指牠们合共含有可杀死一百二十人的剧毒,救生员为保护游人,只好将它们埋在沙内,让它们迅速死亡。

救生员在拜尔戈尔海滩(Balgal Beach),发现这两只巨型的澳洲箱形水母(Box Jellyfish)被沖上沙滩。救生员一般抓到水母会送到大学做研究,但由于一时间难以找到合适的大水桶来盛载牠们,救生员只好把牠们埋在沙内,让牠们迅速死亡和分解。

海洋毒物专家格什温从两只水母的体积估算,牠们可能从上一个夏季活下来,并指牠们含有剧毒,可在两分钟内毒杀一名成年人,而每只水母更有能力杀死六十人。澳洲箱形水母俗称海黄蜂,被认为是最致命的水母,其释出的毒素比眼镜蛇还要毒,但牠们在水中呈现半透明状态,让人很难察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