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政要名流赞神韵 二战后难得一见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4日】

2014年1月2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六天七场演出进入第三天。优美高雅的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气势磅礴的音乐篇章,似真似幻的高科技动态天幕,根植于久远传承的信仰和价值观,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以完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 。

华府自周二降下厚达5-10吋的冬雪,天气格外寒冷,但神韵晚会却在大华府地区持续升温。多位观众表示, 神韵在华府主流各界美名传扬,这几天,看过的和没有看过的人都在谈论神韵。周四的演出吸引了一批美国政要官员、政府项目承包企业老板、艺文名流、智库顾问以及金融、法律、媒体等行业的顶级菁英入场观看。

前美国公共卫生署署长:演出投射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Regina Benjamin女士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的第十八任美国公共卫生署署长(US Surgeon in General, 2009-2013),现役美国海军中将。1月23日晚,Benjamin女士和朋友一起来到肯尼迪中心观看神韵。这是她第二次观看演出。

Benjamin女士说:“我喜欢这样演出!我喜欢!我以前看过,但是已有好几年了,这场演出和以前一样好,甚至更好。色彩很美,(演员的)天赋,(演出的)艺术性,美丽惊人,令人震撼。演出中还有很多趣味横生的故事。我记得上次演出中的故事也都很好,这次演出中的故事同样是一流的。”

她说:“整台晚会真的是美丽的艺术杰作。舞蹈家们和其他所有歌唱家和音乐演奏家都具有极高的天赋。他们一定是学练了多年,才能做到这么好,同步性非常突出。在我看来,光是完成舞蹈动作就已经很难了,可是他们还要整齐一致的表演,同时跳起来。真棒,我真的很喜欢。”

Benjamin女士说:“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普世价值,我还看到当今在世界上发生的那些事情。一些人因为他们的信仰而遭到压制,不应该这样。能够表达自己的信仰是人性的根本。”

她认为,整场演出投射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特别是那个打坐的节目。舞剧中,那个女孩因坚持信仰而遭受残暴的迫害,但她仍坚定不移。

Benjamin女士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在此展现得非常淋漓尽致。不管怎样,人类精神长存。”

白宫资深公关:想捐钱给神韵 表达支持之意

白宫资深公关施奈德女士23日晚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说:“整场晚会非常美丽。今晚我被深深的打动了。整场演出非常、非常感人。”

施奈德女士说:“很感激神韵把这么美的艺术与文化带到这里来。”

她说:“我今天学到了什么是法轮功,以及中共政府做了很多恐怖可怕的事情,还有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以前听说过,现在才知道真是恐怖。”

施奈德女士表示,她想捐钱给神韵,表达支持之意。

联邦政府官员:整场演出神圣非凡

Ron Jones 先生是一位美国联邦政府官员。1月23日晚欣赏了华盛顿DC肯尼迪中心歌剧院的神韵晚会后,他惊喜地赞叹:“演出非常美!舞蹈演员的动作出神入化!”

“欣赏到那么多从远古到现代的中国故事,非常引人入胜,”他表示,看神韵有如经历奇幻世界:“整场演出神圣非凡!有神话传说中的龙,而且人物似乎都在飞来飞去的,真是非常美!”

他接着说:“神性充分表现在中国传统文化和舞蹈之中。从舞蹈演员的动作中也可以感觉得到。”

Jones先生介绍说自己一直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感兴趣,在大学里曾选修过和中国历史文化相关的科目,但是一直感觉自己不了解中国文化。从神韵演出中他学习到很多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美国人二战后难得一见的演出”

华府社会各界观众对再现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神韵演出惊叹不已,节目传递的普世价值更是引起观众的共鸣。

Maxine Polsky女士退休前任职于美国联邦政府机构AmeriCorps VISTA。观看周三晚的神韵演出之后,她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让我感到震惊的是,男舞蹈演员的技巧如此高超,他们的表演非常壮观,我尤其喜欢那些男演员。女舞蹈演员们很漂亮。”

“我喜欢演出中天幕的运用,舞台上的真人表演和天幕上的人物表演融为一体,太棒了。真的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Maxine Polsky说:“在观看演出的时候,我就在想,中国人是这么美,这么典雅,这么聪慧。总体来说,我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美丽的演出。”

她非常喜欢戚小春的二胡独奏,“我在听二胡独奏时,我被带入仙境,太优美了,太高雅了。太与众不同了。”

Maxine Polsky表示要向更多人推荐神韵演出。她说:“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自从二战以来,再也看不到(这样)富有精神内涵的东西了。我觉得神韵太好了,这场演出完美地介绍了富有精神内涵的中国传统文化。”

美国政府顾问:情不自禁流下眼泪

美国联邦政府的IT顾问Mariya Zamaray女士和家人一道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3日晚上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3场演出。她表示,神韵晚会的每一部份都美丽致极,感人至深!

Zamaray女士称赞:“神韵演出绝对一流,美丽至极,色彩美,舞蹈美......”

她表示自己深受感动。“歌唱家的演唱也特别棒。那位第一个出场的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让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演出的每个部份都极为美丽,撼动心灵。”

“演出背后的中国文化(及历史)内涵如此深厚,她为我们带来了如此深远博大的历史和文化内容,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特别是当我们在演出中听说,这么美好的一台晚会却被中国政府禁演时,我内心真是百感交集,这真是太令人伤心了。而今天晚上我能在这里观看神韵,很感动。”

美陆军军官:神韵找回久远的记忆

美国陆军军事指挥官(CSM at US Army)Kevin Graham和太太Laura Graham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演出。

Kevin Graham说:“真是开眼界,(这场演出)一定会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Graham太太喜欢舞蹈动作的高贵典雅,还喜欢神韵演出中色彩的运用。

展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舞剧给Graham夫妇留下深刻印象。

Graham太太说:“那些人所经历的(迫害)令人心碎。”

Graham先生说:“我很高兴看到有办法可以把(迫害)揭露出来。他们做得实在太好了。”

Kevin Graham说:“演出中一直在讲述着所有的价值观,真、善、忍,在一个舞剧中就全部呈现出来。”

神韵演出找回了Kevin Graham的久远记忆。他说:“这场演出找回了我曾拥有的许许多多记忆。看到了儿时的一些经历,有些故事我已经完全忘记了,但是这场演出又找回了那些记忆。”

Graham太太说要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这样演出值得看!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看的演出,每个人都应该去体验如此的文化!”

美国国务院高官:美不胜收的演出

美国国务院的高级管理官员(executive)John先生携女友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3日晚上在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第3场演出。他惊叹,神韵是美不胜收的演出。

John先生赞叹:“太美了!”“非常美丽的演出!服装、色彩......”

他表示,神韵让他们第一次真正接触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我很喜欢。”“除了莲花,我之前对传统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一无所知”,他说,今晚看到神韵展现出的中国文化“很传统,非常美丽!”他特别提到,水袖的舞蹈之美触动他的内心,“长长的水袖,美不胜收!非常的优雅!”

他和女友都欣赏神韵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和舞蹈演员间天衣无缝的互动的逼真效果,他说:“这很酷!”

John 先生解释,由于身份敏感,不能透露自己的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