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透明虾” 晶莹剔透像果冻(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2日】

近日,纽西兰一名钓鱼爱好者在卡利卡利半岛(Karikari Peninsula)外海钓鱼时,捕到一只像鱼又像虾的透明生物,让他惊讶不已。

据外媒报导,来自新西兰的佛瑞塞(Stewart Fraser)日前带两个儿子到位在纽西兰北岛的卡利卡利半岛(Karikari Peninsula)外海钓鱼,突然发现一只完全透明的海洋生物漂浮在海面。佛瑞塞说:“我很犹豫要不要把它捞起来,但最终好奇心还是让我决定一窥究竟。”

佛瑞塞说,这只特别的海洋生物,摸起来好像有鳞片,很坚韧,像果冻一样。除了体内一颗橘色小圆球以外,它体内看不到任何东西,完全是透明的。

佛瑞塞给这只不明的海洋生物拍了照,其他钓客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都说从来没看到过类似的东西。

英国普利茅斯(Plymouth)的国家海洋水族馆专家介绍,这只透明的海洋生物名叫樽海鞘(Salpa maggiore),是一种海洋无脊椎动物。外界对樽海鞘所知甚少,它们通常出没于较冰冷的海域,其中以南冰洋数量最多。

专家还说,它们靠凝胶似的身体吸水在水中移动,以浮游植物为食。樽海鞘的透明状态可保护自己免受天敌伤害,毕竟在水中透明是相当棒的伪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