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男子感染H5N1死亡 菲律宾禁中国禽类进口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22日】

据BBC中文网报导, 越南南部平福省卫生官员在星期二(1月21日)证实,当地一名53岁的男子在1月18日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卫生官员说,这名男子在1月11日出现发烧和其他症状,在1月18日送往越南南方最大城市胡志明市一家医院的途中死亡。

这名男子在发病前曾杀过一只鸭子,当地也发生了不明原因的鸡死亡事件。

越南上一次发生人类感染禽流感死亡事件是在去年4月。

就在越南报告上述禽流感致死事件的同时,菲律宾政府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禽肉及禽肉产品,理由是中国河北省爆发高致病性禽流感。

H5N2

中国河北保定的一个养鸡场去年12月发生4,000只鸡异常死亡事件,随后经国家试验室确定为H5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菲律宾农业部发表声明说:“农业部已禁止从中国进口禽肉、雏鸡、蛋和其他家禽产品,此举是为了保护菲律宾公众。”

这项禁令是暂时性的,但是菲律宾方面并没有提出禁令的终止期限。

H7N9

另据中国上海市政府星期一通报,上海市有两人因H7N9禽流感病毒感人于1月18日死亡。这也是上海今年首次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的事件。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对记者说,从去年3月底中国报告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今年1月19日晚12时,全国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例。其中有46个死亡病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