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领﹕神韵世界一流 身为华人感自豪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19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18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进行了在纽约的第8,9场演出,演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界精英,神韵独特的美令观众赞不绝口。

刚就任纽约开平同乡会新一届主席:身为华人自豪

“观看演出时,我看到周围百分之八十都是西方人。他们对神韵的完美演出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作为华人,感觉很开心,也感到非常自豪﹗”刚刚就任纽约开平同乡会新一届主席的邓学源先生兴高采烈地说。

邓先生第一次于2014年1月18日下午林肯中心大卫‧寇克(David H. Koch)观看神韵晚会。连日来,神韵晚会的精彩和美誉早已在大纽约地区口耳相传,很多第一次看演出的观众,就是应朋友介绍而来。

1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的第八、九场演出均爆满,演出开始后剧场外都有几位衣着正式颇有气度的西方观众询问是否有人有剩票。晚会主办方票务负责人熊女士表示:“19日(周日)是今年纽约最后一场神韵晚会,票已售罄,多名观众打电话来买票,我们只好把他们放在等票名单上(waiting list)。”

许多有机会看过18日神韵晚会的华人都非常激动地表示,神韵以高超的技巧表现出真正的传统中华文化。神韵能在世界舞台上如此受到欢迎,令身为华人的他们油然而生自豪。

侨领﹕神韵世界一流 身为华人感自豪

“神韵的整个水平是国际水平,堪称世界一流,”邓学源先生赞叹说:“神韵的演出方方面面设计得都非常好,真是大开眼界﹗观看演出的时候,从头到尾整个注意力都被吸引到舞台上了。舞台壮观,服饰非常华丽又大方得体,演员非常认真投入。”

更让邓先生震撼的是天幕和现场的乐团伴奏,他说:“舞台上天幕和演员的配合非常精确、同步。不像其它演出只是放音乐,神韵的现场乐团也非常独特。”

他看到,“很多表现中国神话和传统故事的舞剧,虽然时间很短,但有头有尾地、生动地将故事情节都反映出来了,让人很容易看明白。”

邓先生说:“这个演出集中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是纯正的中国文化。以前经常听朋友谈起神韵,只是一直没有时间看,这次看过后,觉得受益很多,我会推荐给朋友。神韵非常值得一看,千万不要错过这么好看的演出!”

大陆资深艺术人士: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出

来自中国上海的宋先生从事舞台演出和舞台管理多年,来美国以前曾在中国大陆的一家大电视台担任舞台管理,观摩过无数演出,包括中国的大型演出,以及世界各地包括俄罗斯、日本、澳州、欧洲和美国的许多大型演出。然而,林肯中心18日下午场神韵晚会将他彻底征服了,“当我真正看到神韵的演出时,哇!简直太不一样了,太让我惊讶了。”

他赞叹:“服装色彩是那么地炫丽,那么地饱和,色彩搭配又是那么协调,简直不可思议。一般人都不敢想像神韵竟然能实现得那么好。”

他认为神韵将天幕运用到了极致,“演员从天幕中来到舞台上,从空间上、对整个舞台的延伸上、在时空的转换上,简直是到了极致。我现在感觉好像还在梦中一样,还感觉没有走出梦境的感觉。”

宋先生对神韵的舞蹈深有感佩,“男演员动作收放自如,很有气势;女演员是那么轻柔。神韵以这么好的形式表现了真正的中国五千年的文化。”

他发现,“神韵交响乐团里的乐器既有东方的,又有西方的。懂音乐的人都知道,东方的乐器主要是能表现这种意境、情景、内涵;而西方的乐器很讲究气势。神韵将东方乐器和西方乐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听到这音乐,我感觉简直是太陶醉了。”

宋先生最后动情地表示,“神韵将这么多美好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我感觉是太感动了,在看演出的过程中,我情不自禁地流了不少眼泪,我感觉这真是中国人的骄傲。要是神韵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出那就更好了,真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神韵。”

大陆女士:我为中华文化而自豪

到美国才一年多的Amy谭女士看过纽约18日晚场神韵晚会后高兴地说:“动态天幕就像电影一样逼真,各朝各代的服装和民族服饰很漂亮,中西乐器合璧奏出的音乐最动听,非常协调。我感觉全身轻飘飘的,特别舒畅、舒服!”

“(中国)经典的历史故事很值得看,像四大名著,虽然我对这些故事耳熟能详,但是看到(神韵)演员表演出来,感觉尤其不一样!感到很亲切、很激动,有一种昂扬的信心从心底出来。”

与谭女士一起的Austin Actor先生是联邦政府的调查员,他说自己九年前去北京时,看到很多古老的建筑都被毁坏,这让他感到哀伤,但是今晚在神韵晚会中,看到古老的精神价值被大家共享,非常开心,他说:“我还会带人来看演出,我明年还会再来!”

谭女士说,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价值是普世的,“我很欣赏他们(神韵)的努力,如果他们不发扬传统文化,这些古老的历史和传统的文化价值会慢慢被我们遗忘。我今晚感到很骄傲,我为中华文化而自豪!神韵我是第一次看,但是我会向朋友介绍:神韵绝对值得一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