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两场演出再爆满 国会议员:神韵展现历史令人惊叹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19日】

从众神下世开创中华文明开始,一个个古今传奇、仙山胜景、琼台玉宇、精彩纷呈,直至佛恩浩荡破迷解缘,一气呵成,一幕幕大戏,演绎着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真谛。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的演出连创票房奇迹,1月18日的两场演出票再度售罄。

连续四年,十六场场场爆满的演出,让中华文化多姿多彩的韵味,人类文明普世照耀的价值,浩瀚苍穹无量的智慧,古朴精美的服饰道具,触及灵魂的音乐和歌曲,中华正统文化的精华奇迹般地在舞台上复活了,让密西沙加各族裔主流的现场观众,惊叹中华文化的伟大,寻到了自己的根,看到人类文明复兴的希望。全新的艺术享受和强烈的内心共鸣,令观众惊呼创举和奇迹。

国会议员:神韵两个半小时内呈现五千年文化

联邦国会议员布莱德‧巴特(Brad Butt)和太太第一次看神韵,两人陶醉其中。

巴特议员激动地表示,神韵用两个半小时呈现了五千年文明的经典,“从今晚2个半小时的神韵演出中,了解到了中国5千年历史中的许多故事,看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创造的文化。对加拿大人来说,越多了解中国灿烂的文化,尤其像中国文化这么洪大的文化,加拿大就会变得越美好。”

他表示,神韵让人们从历史中获得智慧,了解到丰富的中国历史,不尊重历史就会重蹈覆辙,从历史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神韵能把这么伟大的历史和文化带到密市的表演艺术中心,真是件幸事。

巴特议员说,从神韵中自己看到了儒家的理念,也了解到中国清朝的历史等等。“神韵既呈现了令人兴奋的,美好的历史,也让人看到了风暴,以及文化面临的挑战,总之,她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展现了整个历史过程,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全世界人类的基本价值都是一致的,……无论生在哪里,人的基本理念理解是相通的,对人类尊严的理解也都是一样的。”他说。

巴特议员说:“神韵服装美,天幕美,天幕上的风景画面也美,尤其是天幕上的动画效果,使整个演出都变活了。”

他说:“神韵结合舞台和天幕的互动,创造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3维效果。天幕上的一些风景,大家知道通常是不可能在舞台上呈现的。神韵天幕呈现出中国各地的风景画面,效果非常惊人,做得太棒了。”

“很高兴神韵能来密市演出,每场演出的票都卖完了,这说明密市的人民都很喜爱中国人和中国文化。” 他说,总之,自己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神韵每年到全世界各地巡演,非常有意义。非常感谢神韵这样的努力,也非常感谢神韵能来密市,带来这么美好的演出。”

他说,回去后,会告诉同事们,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神韵,告诉他们神韵每年1-2月间会来密市和多伦多,一定不要错过。

专业芭蕾舞演员:终生难忘 内心感恩

凯瑟琳‧拉瑟曼(Katherine Latham)是专业芭蕾舞演员,曾在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the 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担任芭蕾舞演员多年。她的三个女儿也学习了多年的芭蕾舞。

拉瑟曼女士说:“今晚的演出非常地高雅,演员们的舞蹈队形非常的整齐划一,每个演员全身心投入,非常专注。舞蹈服装富有历史性和原创性,乐团音乐是旷世佳音。”

她对舞蹈编导表示非常钦佩。她说:“从舞蹈中可以看得出编导技巧精湛,完美无缺。”

拉瑟曼说:“今晚的演员们技艺高超,身体柔软度很高。”她说:“神韵的演员们把水袖舞得出神入化,我很难想像他们是如何能做得到的? 能带着长长的袖子跳舞是不可思议的。还有,服装和头饰与舞蹈内容相呼应,非常协调,赏心悦目。”

拉瑟曼女士说从神韵中,了解到了包括杂技、体操等高难度技巧来自于中国古典舞,神韵体现出了很多艺术体系的精髓。”她表示很高兴还看到堂鼓的元素加在舞蹈里。

她表示神韵的演出完美无瑕,让人心神愉悦。她感慨地说:“这次演出真是让人终生难忘,能来看演出我觉得非常感恩。”

拉瑟曼认为神韵极富教育意义,“这就是伟大的历史。而这场演出为孩子们提供了如此真实的学习机会,并直接体验那些精美的服饰、不同的舞蹈风格和语言。”

她的丈夫派萃克Patrik拥有自己的食品批发生意,是非常成功的商人。他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这场具有丰富文化的舞蹈和歌曲,演出有许多精神内涵。”

著名刑事律师行创办人:从神韵学到的比学校多

与拉瑟曼女士同来的三家十口人中,有爱尔兰裔的家庭,意大利裔家庭,还有印度裔家庭,来自印度家庭的男主人辛格先生(VJ Singh)是辛格专业公司(V Singh Professional Corporation) 创办人,也是知名的刑事法辩护律师。辛格专业公司位于圣凯瑟琳市市中心,该公司已经提供超过15年的刑事法法律谘询和辩护服务。

辛格先生表示,从神韵演出中,我们学习到,中国文化似有天成、如何繁盛。浸泡在这样丰富的历史中,并把这些历史带到生活中,是非常美好的。在学校中的学习,只是让我们了解沧海一粟,而在神韵的演出中我们学到的更多,尤其是从艺术形式角度来看。

“岂止印象深刻 完全如痴如醉”

兹文科先生(Zvonko)曾是一家保险公司的财务主管,现已退休,他太太唐娜(Donna)是时装界人士。唐娜表示,从职业角度,她相当赞赏神韵的演出服装。

神韵以华美绚丽的服装服饰、精湛绝伦的舞蹈技巧、独树一帜的中西合璧现场交响乐、独具匠心的动态天幕,令观众惊喜陶醉;神韵表达的天人合一、敬天礼地、善恶有报等中华传统价值观,令首次接触中华文化的观众大表赞同。

不仅如此,唐娜表示,她看懂了神韵节目,她说,特别是第一节目,创世主下世,是个非常美丽的故事。她说:“这个故事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就如同我们相信我们来自天堂,又将回归天堂一样,这是件幸福的事。”

兹文科先生笑着说,这是他们夫妇俩首次观看神韵,演出超出了他们的想像,不仅令他们印象深刻,而且他们看得如痴如醉。他说:“我们都着迷啦!对我们而言,是崭新的经历,前所未有。”他对记者高兴地说:“我们看神韵的感受,甚至可能超出了你的期望。”

花旗集团副总:神韵之美超乎想像

当地花旗集团机构的副总裁瓦希尔‧郭格里(Bashir Gohgari)带着孩子们来看神韵晚会。观赏了神韵后他说:“我太喜欢这台晚会了,太棒了。我是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

他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会的色彩,还有舞蹈艺术家们炉火纯青的舞艺、美妙的音乐和超凡的动态天幕。晚会太美了,太好了,不可思议、超出人想像的美。”

他说:“我最喜欢蒙古舞蹈。舞蹈非常清新欢快、引人入胜,给人予欢乐的同时,还给人鼓舞和力量,我非常喜爱。”

他说:“我知道这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秀,让人们了解到传统文化的美好。通过神韵晚会,我知道了中国古代舞的历史和舞蹈本身的优美。”

他说:“晚会让我看到了(神韵艺术家们)恢复中国文化的努力。从晚会的不同节目中,从不同节目的服装色彩中,我感到晚会是在展示从古到今不同时期的文明和文化,展示不同民族的文化。非常独特,非常有价值。这些都是非常独特的,不同于我们已经知道的其他国家的文化。”

第一次看到神韵动态天幕的郭格里惊叹其效果,他说:“晚会天幕让人感到美不胜收,真是伟大的设计、恢弘的制作,令人感到非常惊奇。”

他说:“神韵晚会节目非常精致,每个节目都是杰作,每个节目都是极佳的珍品。我会对我的朋友说,神韵绝对值得一看。”

“坚持信仰 终有幸福和希望”

玛丹(Ria Madan)是一名律师,她对神韵赞叹不已。她说:“神韵令人惊叹!色彩、表演、舞蹈等等,一切都令人惊叹!我简直不能相信,竟然有这么美妙的演出。”

玛丹最喜欢“一对母女”的节目,觉得非常好。她说,人们应该有自己的信仰,人们坚持自己的信仰,就会有希望,这个节目表达了这个主题,让人看到了信仰的希望。她说:“这个节目最令我感动。单从节目角度,演员的表演也非常美,我的心一直跟随着节目中的母女俩,这是我最爱的节目。非常好!”她说:“这个节目的意义在于,人们坚持信仰,最终会有幸福和希望。”

玛丹还喜欢蒙古族舞蹈。她说:“(那个舞蹈)节凑明快,非常欢快活泼,动感十足。”玛丹说,她其实喜欢每一节目,个个精彩,绚丽多姿,活力四射。节目祝福生活的美好,她很喜欢。

她表示,很难有机会看到有中国古典舞的演出,而神韵又非常杰出。能观赏到神韵,她倍感开心和幸运,令她大开眼界,有了崭新的经历。她说,感谢神韵能来多伦多和密西沙加,非常感谢!

前总裁:神韵艺术家是天才中的天才

前保险公司总裁Zvonko Brkich和太太在看了演出后,对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水平赞不绝口。接受采访时,他异常激动,他说:“我刚才还在和我妻子说,真的太让人震撼了。能呈现如此精彩的演出,一定需要非常多的排练。这些演员们对他们的艺术全身心地投入,配合默契,所展现的一切是十全十美。特别是女高音歌唱家,非常出色,她太棒了。”

Zvonko的妻子Donna是服装界人士。她说,“我很喜欢服装的颜色,还有天幕的颜色,简直太美了。”

Zvonko说:“(神韵)舞蹈演员们,歌唱家们,音乐家们的技能高超。组成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团,一定需要巨大的付出,很多的心血,台下一定费不少功夫。”

Donna表示他们来自欧洲,对共产主义的本质很了解。她说:“我能明白节目所传递的信息。我也能体会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他们所希望展现的内容。” 她说,第一个节目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来源。

Zvonko对天幕表示了极高的赞美。他说:“让我最受震撼的是天幕,简直不可思议。天幕的颜色不仅对应了舞蹈服装的颜色,她的主题和音乐也很匹配。创造天幕的人简直是天才,是天才中的天才。”

公司老板:神韵音乐色彩来自天堂

拥有一家战略谘询公司的Chohan太太,与在物业管理公司做主管的先生以及朋友Hart先生结伴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的音乐和色彩来自天堂,今晚观赏的那些一幕幕美景,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之中。

Chohan太太说:“非常非常的精彩,激动人心!”“这是一场找不到一丝缺憾的完美演出!绚丽精美的服饰,一切都那么无暇。”“特别喜欢蒙古的筷子舞,给我带来了好多欢乐。”

她说:“明年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看神韵的!”“感觉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飘着走,现在我感觉我也飘了起来,无法着地。”

Chohan先生说,他完全同意太太的观点,“舞蹈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还有几位歌唱家,太完美了!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他说:“我看到的这一切,不来自于我们这里。”说到这里的时候,他手指了一下天空,“是从上面来的,是天堂来的。”

Hart先生说:“一定要给神韵打10分才行!”“这种演出,这种经历,你永远都无法忘记。你根本就不需要任何图片去提醒自己,一切都那么生动,一切都会留在你的记忆之中,直到永远。”

他说:“舞蹈演员的表演,动人心弦,他们能够那么长时间保持这么好的体力,做出那么多高超的舞姿,但是却一点都不疲惫,他们的状态一定是相当好。而且舞蹈的编排太杰出,独一无二。每一个舞蹈的编排都与众不同。”

他说:“他们身着的服饰,不是来自我这个星球,色彩太耀眼了。那些服饰的色彩,根本不是大自然中能找到的颜色。”“我最喜欢的是莲花舞,最美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