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浙江媒体人:神韵艺术含金量真高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19日】

1月18日(周六),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巴尔的摩市里瑞克歌剧院莫德尔表演艺术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Lyric Opera House)进行第三,四场演出,观众席上出现了许多华人面孔,争相观赏扬名全球的“世界第一秀”。

前浙江媒体人:神韵艺术含金量真高

前浙江媒体人士徐先生观赏完1月18日(周六)下午演出后,直赞神韵的演出说:“艺术含金量真高,科技与古典舞的结合,真是不得了,我到美国来还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在国内也没有见过,没有这样的演出。司仪以中英文同时解说,我最喜欢那些古典的故事。”

“这些女演员好温柔、好温柔,现在的社会已经找不到了,被现实的物质掩盖了,只有在中国古代才有这么温柔如水的女子。”徐先生说。

他还说:“动态天幕相当好,这样的表现还是第一次见到。”

“神韵演出让我很怀旧,很怀旧,特别是在过年之前,看到西方人来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觉得很高兴,美国人是应该来了解我们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同行的潘老师对神韵艺术团不能在中国演出很感叹,

他说:“这场演出不能在中国演出就是因为在中国没有宗教自由,我觉得挺不应该。宗教只要不害人,就不应该这样打压,花这么大的力量,用国家的力量来打压只是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太不应该。”

华裔建筑师:我今天学到了真、善、忍

曾担任世界上许多知名剧院总设计师的Vincent陈和他的太太和儿子Dave一家三口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1月18日下午场的演出。陈先生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真、善、忍”三个字,非常值得回味。

陈先生说:“今天的神韵演出太棒了!整个场景很好,编舞非常了不起,还有那些有趣的故事,关于中国文化的神话传说和历史,我们真很喜欢。神韵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

Dave说:“我很喜欢神韵演出,有些小故事我也乐在其中,而且他对我很有教育意义。”Dave也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

陈先生说:“ 神韵中舞蹈和美的展现能折射出我们中国人的精髓,我也从神韵中学到历史的故事,比如像唐僧 ,这让我回忆起儿时读过的那些小故事。”说到这里,陈父会心地笑了,沉浸在神韵给他带来的美好回忆中。

陈先生表示自己看完神韵对三个字印象很深,他说:“我今天学到了三个字,那就是‘真、善、忍’。这三个字真的值得让我回味。节目的最后人回天堂,这个非常发人深省。神韵教人怎么做好人,怎么做一个善良的人,怎么做一个有度量的人。当一切走到最后,这都会展现的。”

陈先生因为工作原因也常常到世界其它城市,他说神韵不愧是举世闻名,在很多大城市都很轰动,他说:“我知道神韵所闻名的城市有洛杉矶、纽约、多伦多、渥太华等。”他也特别提到神韵在渥太华所演出的剧院NAC National Arts Centre,在1965年修建时他就担任了当时的总设计师。

“我非常欣赏神韵所展现的美、艺术价值、舞蹈所表达的艺术形式等。巴尔的摩里瑞克是个好剧院,我儿子给我们买了最好的位子,最中间,不过我相信,神韵在像肯尼迪歌剧院或者是纽约林肯中心这样的剧院那个影响一定更加轰动!”

华人老板带员工 买最高价票观神韵

朴老板是一家公司老板,这几天有员工自己去看神韵演出。回来告诉老板一定要看神 韵。老板娘于是在下午2点开演前领着二位员工,买最高价票观看神韵。

中场休息的时候,朴老板激动不已的表示,难怪员工说好看,真的是好精彩,好古典。那些服装真的是意想不到的美。朴老板喜欢所有的节目、音乐、节奏、舞姿,神韵呈献的一切都很让朴老板激动。

看到这么多美国人来观看神韵,朴老板发自内心感叹中国的古代文化好发达,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很自豪。

华人神韵粉丝:演出充满正能量

来自费城的华人移民陈女士与大学教授丈夫驱车往返三个小时来巴尔的摩看演出。他们从2006年神韵第一次世界巡演的时候就开始看神韵,迄今已有至少6个年头,每次都满载喜悦而归。

“我们深爱神韵”

陈女士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她的丈夫Jim Morgan先生是一所大学的信息工程学教授,他说自从妻子2006年从网上看到神韵演出的介绍后,两人就开始看神韵。第一次看神韵是在特拉华州,之后又在费城、纽约等地多次看神韵,这次是第一次在巴尔的摩看。

他说:“我们喜欢神韵的音乐、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喜欢,我们太爱这场演出了!”

他接着说:“演出的内容非常丰富、深刻,演员技艺精湛,才华横溢。整场演出美不胜收,我们真的非常陶醉,非常喜欢。我们深爱神韵,所有的演出都是从头至尾地全部喜欢。”

“第一次看就有久别重逢的感觉”

陈女士介绍说:“我们第一次看时,就有好像那个文化丢失的东西又找回来那种感觉。”

“因为小的时候看过很多像荷花舞这样的舞蹈。所以就是突然感觉这些相隔了这么久,几十年了,经过了文化大革命,什么都没有了,突然又看到了,觉得特别亲切。看完以后,我们又反覆看了好几次。”

身为女性的她表示,自己最欣赏神韵的女子优雅的舞蹈,如之前的节目《水袖》,梅花舞等。那几个舞蹈完全可以成为每年必演的经典节目。这么好的节目,让人看了终生不忘,应该反覆地去体验。

“神佛创世的节目让我感到很震撼”

陈女士接着说:“有一次在费城看节目,我记得那一次的感觉非常不同。一开场就是神佛创世那样的节目,当时很震撼。就是那场节目给我们的感觉非常不同。后来以后连续看了几年,一直就是觉得每次看完以后都很感动。”

“前两年都非常忙,没有时间,这次说闲下来了,一定要再来看看。”

“神韵演出充满正能量”

陈女士介绍说:“我本人也是修行人,所以感觉很多内容很亲切。而且我也看到很多国外观众的评论,就是美国当地人的评论,觉得演出很不同,就是演员发自内心的纯净,所以我觉得这是属于正能量的东西。”

她接着说:“因为都是中国人,有时候也需要温习一些中国的文化。但是也不愿意看一些没有意义的东西,觉得这种正能量的东西,一个是娱乐,再一个从精神上来说也是引起自己的共鸣。也就是,有一种感动。”

“今天的节目,看到色彩鲜艳的中国的舞蹈和服装,尤其是看到黄土高原的服装,还有内蒙古,苗族。现在回想起来,因为我是从大陆出来的,我小的时候看过不少以前那种比较好的节目,就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前,还没有像现在社会这样世风日下 。当时的人比现在还单纯些 。”

她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是很正常的。本来我们人就是应该回归我们的本原,天道,我们的灵性本来就是从天上来的,那么我们回去就必须要修自己,清除自己不好的念头,而且要没有欲望,这样的话才能够回到天上的家园。”

她接着解释道:“我丈夫是天主教徒,所以有时候我会听一些人讲道,有些地方讲得很对。我这个人没有什么戒心,只要是符合真理的东西我都可以去听。当时他就讲,说很多人说跟随上帝就可以回天堂,对不对?但是呢,你有没有想到,你身上带着很多不好的东西,在天堂里怎么会呆得住呢?”

“这符合我本人修行的理念。所以我现在一般节目都不怎么太看,我都看比较有正念的东西,有内涵的东西,这样,就是说不让那些不好的东西干扰自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