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将中国指向有前途的未来”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19日】

2014年1月1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里瑞克歌剧院莫德尔表演艺术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Lyric Opera House)为观众献上了第 三,四场演出,演出吸引了各界名流慕名而来,其中包括许多被神韵吸引而来寻找创作灵感的艺术家们。

“神韵将中国指向有前途的未来”

美国陆军情报官 Dwight Webster和太太Maha Webster1月18日晚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里瑞克歌剧院莫德尔表演艺术中心的第4场演出。 深受震撼的Webster先生说,观看神韵如经历一场神奇之旅,令他全新的认识中国和中国人,他认为神韵将引领中国走向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未来。夫妇俩表示将终生铭记神韵。

神奇之旅

Webster先生说,神韵演出“非常神奇、令人着迷!”“这种神奇感来自于舞蹈服饰那些充满活力的色彩搭配、还有一个个舞蹈展现的内容都是那么的不同又富有文化内涵。这些都给予我们很多有关中国和中国历史的背景资讯。”

“我喜欢这些舞蹈中来自神话故事和传说,晚会将有众多的元素、不同的奇幻片段,有机的整合到一起、在我们眼前,展现出一个个有趣而又奇妙的故事。同时节目又是那样的轻松欢乐,把我们带到另一个世界里去。”

看到真正的中国人的价值观

Webster先生强调:“我今天绝对看到了一个非常不同的中国–看到中国人心中的价值准则,他们的梦想和身处的现实。这些相对于一个黑帮似的(中共)强权在约束他们能相信什么。(在神韵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另一面,那些丰富的文化和信仰,而不是由那个“政权”所代表的(中国)。”

“整台演出都给我印象深刻。我想神韵有助于人们改变他们从新闻报导和军事角度获得观念和意见。我们需要神韵这样的演出去丰富人们(的视野)。”

引领中国走向未来

Webster先生认为:“神韵展现出一个(不同于)我们平时在媒体和政府视角能看到的、另外一个非常独特的方面,(将中国)指向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未来。”

美国需重新定位中国

“美国当然会拥抱神韵中所展现的中国。”“美国政府应该关注神韵给出的信息,特别是节目中展现的有关信仰和文化的背景。”

“因为美国过于注意力到美中两国的哲学和意识形态方面的不同,阴云笼罩的政治理念…但是忽略了更关键的问题:人来自何方?中国人民的内心深处(的所思所想)…” Webster先生表示,从神韵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天人合一的。

终生将铭记神韵

Webster太太是美国联合健康集团公司(UnitedHealth Group)的质量专员,她赞叹:“神韵太奇幻神妙了,充满了缤纷色彩,整体非常有娱乐性。我们很多人都觉得受到很好的中华文化的启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演员的服饰那么精致!那么多颜色!舞蹈很不同,有很多弹跳。我特别喜欢天幕的应用,把舞台演出和背景结合到一起。时间的掌握完美无缺。让人真的感到自己在过去徜徉,直击中国丰富的历史、和宗教历史,真是非常美好,非常美好。一切令人着迷!”

Webster太太最后感慨:“我知道至少我们两个从今起对中国有一个新的印象,我们会在未来的人生中一直带着这个记忆,不再会像以前那样看待中国。”

据库专家:前夜梦境惊现神韵色彩

美国Xerox公司的数据库专家、负责管理和维护马里兰州政府所属机构的所有数据库工作的Jeanne Knight观赏了这场演出。

Knight表示:“我喜欢神韵,她是如此之美。我深深沉浸在这个古老的历史与文化之中。真高兴他们做了这样的一件事。神韵真的是美不胜收,演员们才华横溢,真高兴自己有幸观看了神韵。”

“通过演出,我感受到敢于坚守和维护自己的信仰是多么重要,有一些关于当代的节目将这一点演绎得淋漓至尽。真的是无比优雅。”

“说起来很有意思,昨晚我梦到了一个粉色的房子。今天看到演出,几乎所有的服装都包含粉色。当莲花开放时,我看到了粉色,感受到了莲花体现的灵性。这听起来或许不可思议,但是这的确是我的真实感受。”

“我梦到的,其实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房屋,在那里我感到舒适惬意,也是家人认为我应该在的地方。那里的所有物品,包括石头、建筑,都是精致的粉色。我一般记不得自己梦里的情景,但是这个特殊的梦让我印象深刻,好像是我本来就该记住的重要的内容。”

“所以今天当我看到的节目–莲花绽放时发散出的粉色;年轻男子被迫害致死后,女士高举的横幅和粉色的莲花,我想,这很特别。我感受到这些高贵卓越的内容,深入人的灵性。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虽然没有信仰某个宗教,但我是个注重精神和心灵的人。同时我也体会到,人类需要更重视克己自制、自我约束,比如打坐修炼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神韵舞蹈所传达的信息,与克己自制、坚守信仰十分有关。总而言之,神韵非常的美妙优雅。”

艺术界名流:爱舞台上颜色的流动

Wendy Jachman女士是马里兰州的一位艺术界名流,来自艺术世家,她本人是一位纺织品艺术家,作品在美国各地展出。Jachman女士的父亲是一位地产大亨,她的家族是马里兰艺术学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的重要捐助人。Jachman女士本人是该学校学生事务委员会主席及董事会成员,也是多家慈善机构董事会成员,与夫婿经常举行慈善晚宴筹集善款。

她和律师朋友Jeff Scherr先生同赏了神韵演出。

Jachman女士表示神韵带回了童年回忆。“神韵的舞蹈演员们非常优雅美丽,服饰都非常传统。这些服饰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奶奶从亚洲带回来的美丽的娃娃。演出唤醒了我的美好的记忆,当时奶奶就告诉我这些娃娃穿的都是古老的服饰,足见神韵的服饰和舞蹈是多么正统和古典。”

Scherr先生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成功,这些舞蹈演员非常完美,同时服饰很美,编舞令人惊叹,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看神韵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传统的中国历史和文化,一切都很引人入胜。”

Jachman女士表示神韵演员们的全心投入与专注令她印象深刻。而Scherr先生则对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完美配合所震撼。“演员们配合无间,每一个人都全心投入,整个演出展现的合作精神令人惊叹。”

Jachman女士接着说:“而从我的艺术家的角度来看,我看到演员们的服饰是丝绸制的,当她们挥舞着长长的袖子真是如梦幻一般,我很喜欢。”“我非常喜欢舞台上那种颜色随舞蹈动作流动的动态感。”

同时动态天幕背景也让她赞不绝口。“人物从神奇的背景天幕中出来栩栩如生,时间点非常精准,令人惊叹。而不同的故事讲述了不同的文化,非常经典。”

Scherr先生也在一旁表示,“我还会再回来看的,我期待每年的不同的全新节目。”

知名芭蕾舞演员:神韵好得难用语言形容

Bat Udval是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前任主要领舞者,曾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男演员之一入选了名人堂。他曾在俄国学习芭蕾舞8年,做专业芭蕾舞演员20年。

他说:“神韵舞蹈演员不可思议,简直是…好得用语言难以形容。”“(天幕)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极富创意,非常美。”

Evgenia Singur女士是从业20多年的专业芭蕾舞演员。她说:“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舞蹈技巧非常高超,展现的是一流的舞蹈才能。”她说,最喜欢蒙古族舞,演员的跳跃令她印象深刻,为之振奋。

Evgenia Singur女士曾经是莫斯科俄罗斯芭蕾舞团的首席的主要领舞演员,主演过《胡桃夹子》、《吉赛尔》、《葛蓓莉娅》、《天鹅湖》、《睡美人》、《斯巴达克》等芭蕾舞剧,她曾经到澳洲、英国、德国、日本、瑞士、冰岛、中国、意大利、印尼、墨西哥、韩国等国表演过。她曾在2002年夺得欧州舞蹈杂志赛(Dance Europe Magazine Competition银奖,在2004年的韩国国际舞蹈大赛获奖。

2009年,Evgenia Singur在巴尔的摩市里瑞克歌剧院莫德尔表演艺术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Lyric Opera House)上演的《Artscape》剧中担纲领舞演员。

2014年1月18日晚,知名芭蕾舞演员Bat Udval(右一)和Evgenia Singur(右二)夫妇以及巴尔的摩著名舞蹈家Lucy Henningfield(右四)和先生Jack E.Henningfield(右三)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马里兰巴尔的摩的第四场演出。

知名舞蹈家:中国古典舞很酷

1月18日晚,巴尔的摩著名舞蹈家Lucy Henningfield和先生Jack E. Henningfield也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第四场演出。

Lucy说:“我真的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我爸爸从事烟花生意,我从小就去过香港和许多地方,曾看过中国古典舞。不过,很多年都没看过古典舞了,真的很酷。”

她说:“我喜欢神韵演出中的不同舞蹈,真的很好,中间穿插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把不同舞蹈分隔开来。”她说,很喜欢神韵歌唱家的演唱。

Lucy在上半场演出结束后说她最喜欢法轮功反迫害的那个节目。

Lucy说,神韵演出中讲述文化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这是重要部份。她喜欢神灵从天上下来的场面。

Lucy毕业于史蒂芬斯学院(Stephens College)舞蹈系,后来又在美国国际大学(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获得编舞、制作和表演专业的艺术硕士学位。她目前是巴尔的摩芭蕾协会董事会成员、瓦尔顿学校(The Walden School)董事会成员,还担任格林登芭蕾舞学校(the Ballet School of Glyndon)的艺术主任。

Lucy的先生Jack E. Henningfield博士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副教授,也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烟草制品中心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

Jack E. Henningfield说他很高兴看到文化的复兴。“我很喜欢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还有钢琴伴奏,钢琴和乐团真的很棒!很精彩。我喜欢通过舞蹈、动作和音乐展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我觉得这是很精彩的方式展现历史和文化。”

牧师主管:神韵是上天给的礼物

沃森先生(Herb Watson)是一名牧师主管,他和家人观看了1月18日神韵在巴尔的摩下午场的演出。

沃森先生说:“我很喜欢神韵演出,神韵让我惊叹不已,特别是他们表述历史和人文的方式,是一种很独特、创造力十足的方式,我内心很感动,这是上天给的礼物。”

他觉得人的普世价值和不同的历史文化很值得他学习和了解,他说:“我觉得不同的信仰之间有共通的地方,比如人从哪里来的,我们人应有什么样的生活准则,我今天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神韵所展现的神佛大显,人和神的关系等都让我产生共鸣。”

沃森太太认为由于传统价值观的缺失,使现代人类社会陷入一种困境,她说:“神韵给了我启示: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接纳,不同种族文化之间,整个人类社会都有相通的东西。”

沃森太太说:“刚刚我的孙女问那个因为信仰遭受迫害的母亲后来去了哪儿,她是死了吗?我回答说是的,她被迫害致死是因为她所坚持的信仰在那里(中国)被压制。我觉得能生活在一个信仰自由的国度的确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谈到神韵舞台上所展现的传统价值观,她说:“现代社会已经遗忘了这些传统价值,更不用说这些价值都是从何发源的,他们对人类世代的影响等。”

沃森先生肯定地表示:“我回去也要告诉我们的成员来看神韵,来了解神韵展现的文化历史、信仰价值观。”他们管辖的教会大约有450名成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