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大黑子群 地球25倍 1/12前可见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9日】

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最近太阳表面出现了一群肉眼可见的大黑子群,为编号“AR 1944”黑子群,面积大约相当于25倍的地球总表面积,是二零一二年七月中旬以来,面积最大的黑子群,预计在十二号之前,都可见到这群大黑子群,不过之后就会随太阳自转,移动到太阳背面。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馆表示,这群编号AR 1944的黑子群,相当于地球总表面积的二十五倍,是在元旦当天,才从太阳背面转到正面,预计在十二号之前,都可以见到,不过十二号之后,大黑子群就会随着太阳自转,移动到太阳背面。天文馆助理研究员张桂兰说,这群大黑子群的面积,广达地球总表面积的二十五倍,面积相当大,预计下周会是最佳的观测时间点。

天文馆助理研究员张桂兰说,这群AR 1944大黑子群的磁场结构相当复杂,发生太阳风暴的机率和强度也比较大,在这段期间观赏极光,会因为这群大黑子群,极光的变化会越强、越漂亮。而未来几天,当这群AR 1944移动到日面中心区域时,如果有太阳爆发,可能对地球的卫星、电力系统、通讯或飞航安全造成重大影响,所以需要密切监视这群黑子的变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