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音:神韵不仅是歌舞 有更高深内涵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5日】

2014年1月4日,新年甫过,南方的寒冬依然料峭,神韵巡回艺术团莅临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Memphis),在市中心的“佳能艺术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了今年田纳西州的第一轮、在孟菲斯的第五次演出。1月4-5日他们在孟菲斯两天的演出之后,1月7-8日艺术团将在田纳西东部的诺克斯维尔演出,然后1月14日赴查塔努加(Chattanooga)演出,最后在2月22-23日在田纳西州首府、中部城市纳甚维尔(Nashville)进行田纳西州的最后一轮演出。

作曲家:神韵给我极大的震撼

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Memphis, Tennessee)位于田纳西州的西南一隅,是田纳西州最大、美东南第三大城市,城市的名称源于古埃及尼罗河畔的古城孟菲斯。“佳能艺术中心” (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是孟菲斯交响乐团的大本营,其设施构建新颖,音响效果据剧院工作人员说,在全美国也首屈一指。

天国圣境的殊胜,星空的光芒闪烁,创世主执掌乾坤、吁众神下世救度,开创大汉王朝的文明,神韵的精彩演出让孟菲斯民众万分惊叹,人们被神韵展现的婀娜多姿的舞蹈、色彩缤纷的服饰、引人入胜的天幕、和全球首创的中西合璧现场交响乐团所深深的陶醉和震撼。

和以往一样,神韵吸引了众多主流人士前来欣赏,制片人兼作曲家史提芬·马基(Stephanie Markey)在兴奋的说:“太让人喜爱了,我太喜欢这些节目了”

作为专业作曲人士,史提芬·马基对神韵交响乐团有着特别的印象:“现场交响乐太精彩了, 神韵交响乐在佳能中心的演出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他们表现的太了不起了。还有与背景相匹配的这种方法,我太喜欢了,真是太精彩了。”

史提芬的丈夫杰克·马基,是一个视觉艺术家,他们夫妇一起前来欣赏神韵,他表示:“舞蹈的这种同步与默契配合让我印象深刻,这种三维的效果,所有台上的表现与背景浑然一体,音乐啊,太让人难忘了!”

史提芬补充说:“我喜欢那个筷子舞,舞蹈演员们的那种默契配合,绝对还有现场交响乐,我认为这个音乐太精彩了,交响乐团的表现也极为出众。”

1月4-5日在孟菲斯两天的演出之后,1月7-8日神韵艺术团将在田纳西东部的诺克斯维尔演出,然后1月14日赴查塔努加(Chattanooga)演出,最后在2月22-23日在田纳西州首府、中部城市纳甚维尔(Nashville)进行田纳西州的最后一轮演出。

男中音:神韵不仅是歌舞 有更高深内涵

田 纳西州的孟菲斯市(Memphis, Tennessee)位于田纳西州的西南一隅,是田纳西州最大、美东南第三大城市,城市的名称源于古埃及尼罗河畔的古城孟菲斯。“佳能艺术中心” (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是孟菲斯交响乐团的大本营,其设施构建新颖,音响效果据剧院工作人员说,在全美国也首屈一指。

彼得‧肯尼迪(Peter Kennedy)是一位男中音歌手,自称“会说一点点中文”。自音乐学院毕业后,他又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又在孟菲斯大学攻读国际商业的MBA,专攻中国商务。

肯尼迪说,他8年前就第一次看了神韵,他当时年纪还很小,但他那时就很喜欢神韵,“我记得一个字,色彩!”“我爱神韵的色彩!”“神韵的色彩简直是太棒了。”

8年后的今天,已经是成年人的彼得‧肯尼迪对神韵有了新的认识。“今晚,我更喜欢神韵了!神韵所有的元素都汇聚到了一点,神韵传达的讯息也更加紧密结合、具有凝聚性了,而神韵的演员们更是完美的步调一致。他们简直太惊人了,我爱神韵的所有的部份。”

“我尤其的喜欢神韵的高科技天幕,让演员和背景天衣无缝的融合在一起。简直太棒了。”“关于龙的那部份很有趣,让我印象深刻。龙出现的那一刻我彻头彻尾的被迷住了,我开始还没有注意到,它突然就跳了出来,几乎是从无中来!太惊人了。”

肯尼迪说,他很喜欢中华文化,“神韵的演出让我以前从中国朋友那里得到的关于中国的印象,现在变得更加清晰了。我认识的大多数中国人,都迫不及待的想逃离中国。神韵让我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样。中国人要追求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文化,在中国你都不可能做到。”

肯尼迪先生对神韵的乐团情有独钟,“神韵的乐团,我的天哪!我学过音乐专业,我觉得神韵的乐团有几件事我很喜欢。第一,我特别喜欢神韵的一个节目已经结束了,亮相、造型、大幕落下,但音乐还在继续!他们不是就那末嘎然而止,全结束了,而是余音绕梁、细水长流。”

“我也喜欢神韵乐团中的中国乐器,与西方古典乐曲浑然天成,绝对的辉煌!我非常喜欢!非常的喜欢!中西乐器的结合天衣无缝,最现代的、国际性的大型交响乐团就是应该是这样的。”

“至 于神韵的歌唱。我是男中音,神韵的歌唱家他们就这么唱出来,没有用麦克风。啊!太精彩了。”“神韵的那个男高音歌唱家,我觉得他的台风极佳,非常有震撼 力。神韵的歌词也非常的华丽。我觉得,神韵的歌词所表达的讯息非常的宁静,也非常的和谐。那些都是很好的讯息,我跟高兴神韵艺术团在广为传播这些讯息。”

“神 韵的讯息通过舞蹈、音乐、和修炼所传递的,是让人们体验到宇宙的规律。神韵的舞蹈动作很自然,当然不是说它很简单容易,神韵的舞蹈动作非常平和,它带给我 们内心的平静。而神韵所传达的讯息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我们的宇宙有一个最根本性、最基础性的力量和能量,而且这股力量或能量是善的、是好的。这就是我从神 韵演出中所获得的讯息。”

肯尼迪表示,绝对会向朋友们强烈推荐神韵,实际上他已经告诉许多朋友了,其中一个朋友,今晚也在现场。最后他说,“神韵不仅仅是歌舞表演,她有更深层的意义、更高深的内涵!”

名获奖摄影家:舞蹈令人目不转睛

Donald Putnam先生是孟菲斯一位有名的获奖摄影家,拥有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的摄影作品曾在美国驻世界各地大使馆展出,同时为包括《纽约时报》、《人物杂志 (People Magazine)》等在内的著名出版物进行拍摄,他曾为总统、欧洲皇室和许多名人及音乐人进行摄影。

Donald Putnam先生认为演出是无与伦比的,对神韵演员们赞不绝口:“舞蹈非常精彩,那些演员们的精湛技艺令人惊叹。尤其是那些男演员们的弹跳动作,还有演员们动作的精准一致性,真是让人目不转睛的演出。”

他表示演出中将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间舞蹈都表现得非常生动,他每看完一个节目都会更期待下一个舞蹈。

同时神韵的服装令他印象深刻:“那些服装的布料、材质、色彩,都精美非常。”

Putnam先生认为神韵的音乐与舞蹈进行了完美的结合:“神韵的杰出指挥家和伟大的演奏家们,与舞台上的演员们合作献上了一台美好得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