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主流社会赞神韵视听盛宴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5日】

2014年1月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中心的“佳能艺术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为当地观众献上了当地的首场演出,这也是神韵第五次莅临该市。

从光芒万丈的天国圣境,到祥云缭绕的仙山云海间;从群山环抱的清水绿水,到辽阔高远的蒙古草原;从神州文明创世之初,到物阜民安的大唐盛世,时至当今震动天地的正邪较量,神韵带领观众们在历史长河的风云变幻中尽情驰骋,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艺术家们,以复兴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为己任,使这一几乎被摧毁殆尽的人类文化明珠在世界舞台上重现辉煌。剧场内从演出一开始即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们随舞台上的展现时而凝神屏息,时而会心欢笑,全善全美的演出在新年伊始之际,带给观众们一场视听与心灵的盛宴。

公司创建人:超凡脱俗的优雅舞蹈

Jeff Krida是一家大型汽船公司美国皇后汽船公司(American Queen Steamboat)的创建人,他今天和太太Rebecca Krida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们二人都表达了对神韵演出的喜爱之情,Krida先生对神韵演出的各个方面都表达了由衷的赞美,他说:“演员们的舞蹈真是优雅而超凡脱俗。服装是那么的美丽,音乐是那样的优美动人”。他特意强调说:“他们是非常,非常棒的舞蹈家。这真是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

Krida女士则很感激地表示她从演出中学到许多:“我很喜爱这场表演。真是太棒了。我学到了一些我不曾了解到的东西,一切是那样的让人为之震撼。谢谢神韵!”

他们二人表示听到神韵演员们来自世界各地时很震惊,Krida先生说:“海外的中国人把真正的中华文明带给了我们,这一事实和表演一样深具教育意义。”

Krida女士认为她从演出中看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宁静之美,“我在想,作为一个美国人,大部份时候我们(的节目)都很吵闹,而这场演出是充满宁静的美丽,而这种安静是多么的深刻,在我大脑里的反响是多么的强烈。她在平和宁静中却充满力量。”

他们都很喜欢演出中传达出的精神信息,“我非常喜欢。我觉得我们学到了他们正在与观众传递的一些信息。”而Krida女士说:“我觉得作为一个富有灵性与信仰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从我们出生到去世,精神的追求就一直伴随我们。拥有一段宁静、美丽、充满精神追求的经历是真的非常深刻而重要的,我真的很感谢,因为演出让我们安静下来。”

大陆女士:大陆看不到的神奇演出

徐女士刚刚从大陆来这里一年,她的儿子是刚刚来这里一年的小留学生,他们今天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决定来看神韵演出的。

他们二人认为演出很好看,儿子表示很喜欢看那些舞蹈,他很喜欢看那些跳舞,尤其是那些服装袖子宽大的唐朝舞蹈。而徐女士则表示很喜欢看那些有打鼓的节目,而现场乐团演奏的恢弘乐章也令她很喜欢。

徐女士认为能在这个中国人不多的陌生城市看到如此大规模的展现中华文化的演出感到很欣喜,她说:“对,(神韵演出)真的很神奇。”

而且她认为国内是看不到神韵这样的纯正演出的,她说:“中国真的看不到这样的演出。”

最后徐女士表示她知道法轮功在国内遭迫害的事实,“这些我都知道,我们都知道的”。

毗邻密西西比河的孟菲斯市是田纳西州最大的城市, 这里是乡村音乐、蓝调、摇滚乐的发源地,众多流行音乐之星被太阳唱片公司(Sun Records)发掘,从这里走向世界,其中包括著名歌手猫王(Elvis Presley)。孟菲斯被誉为美国流行音乐之都,音乐俱乐部、街头艺术家汇集,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常慕名而来。

医师:神韵将你带入不同世界

Mohamand Saleh是一位医师,因为受到满城所见盛大的神韵广告吸引而决定这次来观赏。他说他老早就希望能来看这场现场的演出。看了一个个音乐壮丽、动作优美而无懈可击的节目后,他兴奋地表示:“我爱极了这音乐,还有演员们的表演。这真是一场华美的演出。”喜悦之情洋溢于脸上。

神韵的重要宗旨之一,是将宏伟壮观、源远流长的五千中华文明再现人间,为中国人,以及全世界所有人类找回这失落已久的,在人类历史上的文化奇葩。Mohamand Saleh深深受到感动,也被这深沉的文化内涵所震撼。他说:“神韵将你引入这数千年的中华文化,很可能是这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神韵将你带进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

肺科专家:感悟天地人的和睦

Syed Zaidi先生是一名肺科专家,在孟菲斯拥有自己的诊所,妻子Larissa Zaidi女士是一名会计师。2014年1月4日晚,他们和小女儿Anastasia一家三人共同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中心“佳能艺术中心”(Cann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本年度的首场演出。

舞蹈演员们精湛的技艺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Syed Zaidi先生说:“编舞很棒!我妻子谈到当他们跳起来着地时,没有声音。那真是令人吃惊。但他们结束表演时,每一个舞蹈演员的动作都不一样。真是完美的编舞,令人为之赞叹。我印象非常深刻。”

Larissa Zaidi女士附和道:“很漂亮。”女儿Anastasia说:“我真地很喜欢。那些女舞蹈家舞动的裙袖,筷子舞蹈真是很有趣。”

他们全家认为从演出中学到许多,Zaidi女士表示,“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学到了这么多关于中华文化,还有如此多不同的故事和人物⋯⋯”,她接着说,“在中国有很多神奇的故事,这是我们所了解到的。”小女儿Anastasia也开心地说:“这些故事都很神奇!”

Syed Zaidi先生表示:“了解到在中国有很多迫害还在发生,我感到非常意外。”

同时他对神韵所表现出的精神内涵感到深受触动:“我感觉我被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在天之上,总会有神,来到世间,帮助人们解脱困境。非常明显的是,人们求助于上天,而上天总是一次次帮助人们。我从中感悟到的是天、地、人之间的和睦,一种所有人和睦相处在一起的感觉。”

他们全家最后快乐地表示,“我们全家学到一句中文,‘我爱神韵!’”

医学教授:神韵富有极多精神内涵

罗杰-拉邦提(Roger Labonte)是一位医生,也是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兼职教授,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他说,“我认为演出很精彩、美妙!我才知道神韵已经来孟菲斯演出五次了,而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这是第一次来看演出,我们一定会再来看!如果神韵不再来孟菲斯, 我们会开车到诺克斯维尔去看!”

罗杰-拉邦提教授表示,“神韵的整个演出都让我非常激动。当我听到神韵在现政权下不能到中国大陆演出时,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好奇,因为我一直认为中国是正在兴起的国家之一,我还以为他们正变得越来越民主化了呢。我知道中共政权一直是很压制的,可能现在还会很压制,但神韵揭示的这一点很让我感兴趣。我以前听说过法轮功,我对东方的哲学很有兴趣,东方哲学非常吸引人,我不是宗教中的人,但我很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

“我还不知道如何解释我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精神层面的讯息。但我读过《道德经》及许多关于佛家的经典。神韵的演出中的精神内涵,比那些有组织的宗教要更多。我觉得,神韵这场演出里富有非常、非常多的精神内涵。”

罗杰-拉邦提教授还表示,“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是那个小男孩在海边玩时,龙从水中跳出。那个节目制作的非常精致,也很美妙。能看出制作者的创造力,从舞台布景跳出来,再进去,都展现在舞台上,真是太绝妙了。”

罗杰-拉邦提教授最后说,“演出的乐团也非常出色。乐团里应该有三种中国乐器,我听不出来,但我想它们一定在其中。”

诊所老板: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诊所老板Terry Spengler女士和Ivan Spengler先生在观赏了演出后赞叹不已。Spengler女士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她表示特别喜欢男舞蹈演员们的舞姿,充满活力。她说:“我喜爱每一个节目中舞蹈和服饰的完美组合。”

Spengler先生表示很喜欢有鼓的那个节目,他说:“因为我喜欢鼓。”Spengler女士也赞同道:“是的。击鼓配上彩带,那个节目真可谓五彩缤纷。”

Spengler女士感到整场演出非常有节奏,平和又富有节奏感。Spengler先生表示非常有同感,他说:“令我惊叹的是神韵演出中女舞蹈演员们的舞姿时而非常优雅,时而移动的很快,这非常独特,我非常欣赏中国古典舞的这一特点。”

Spengler女士对中国古典舞中包含的高难度技巧表示惊叹:“我以前并不知道中国古典舞中会有如此之多的高难度技巧,今天终于在演出中欣赏到了。”

田州众议员:神韵舞蹈服饰优雅精妙

马克‧怀特(Mark White)是田纳西州的众议员,他和妻子一起前来观看神韵。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他赞叹说,“演出太美妙了。如此的美丽。”“我去过中国两次,我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喜爱中国的音乐,舞蹈。我很高兴今晚来到这里。我们认为观赏神韵是一个揭开新年序幕的伟大方式。”

马克‧怀特还说,“我很喜爱节目中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和的歌曲。看起来那是一种非常平和的生活,这是我们今晚来的原因,来享受这种平和。神韵有很多与大自然和谐的元素,还有美丽和灵性的元素,它是这样一个精致的文化。”

马克‧怀特夫妇对“莲花舞”印象尤其深刻,两个人都表示,非常喜欢莲花舞,“我喜欢这个舞蹈,太美了。舞蹈的色彩真是惊人。”“演出有令人几乎停止呼吸的美丽,演出的服装和演员的优雅都非常的精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