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满场 神韵热渥太华升温 议员赞顶级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5日】

新年刚过,美加现罕见低温:加拿大局地低温创近20年来纪录。首都渥太华周五一度降至零下30多度。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首都2014年的三天四场演出过后,渥太华的气温竟在极短的时间内回升了近20度。国会议员马修•拉维格纳(Mathieu Ravignat)观看了周六晚的演出,盛赞神韵是首屈一指的顶级艺术。

周六下午场的演出观众爆满,神韵热让严冬变暖、坚冰融化。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全场观众被巨大的能量场吸引,视、听、心、神全部集中在神韵纯真、纯善、纯美的顶级艺术享受中。演出期间,许多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并表示从神韵演出感受到了灵魂深处的震撼,看到了希望、真相和光明。观神韵会带来福分。

作为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政要和高官的聚集地,各级政府官员、政府智库、各国外交官云集。八年口耳相传的发酵效应,让神韵成为主流社会欣赏高雅艺术、回归传统的时尚活动,其中自然也包括各级各类官员。

国会议员:神韵是首屈一指的顶级艺术

国会议员马修•拉维格纳(Mathieu Ravignat)是庞蒂亚克选区的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神韵非常了不起,缤纷华美,艺术家的技巧和艺术的表现力显然是首屈一指的。”

作为有艺术背景的国会议员,他接着说,神韵演出集艺术天才的大成,演出以艺术为媒介,能够看到不同的中华文化,不同的群体的艺术组成了中华艺术;有汉朝的、瑶族的,展现不同的中国文化。拉维格纳议员说:“看得出来,这样高水准的演出这些演员要经历怎样的艰苦训练。”

谈到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舞剧,拉维格纳议员认为,人们不应该因不同信仰而遭受迫害。为实践信仰的群体维护权利,能够传递这样的讯息很好。他说:“我们要推进(中国)的人权,并在国际领域提出人权问题,引起人们的关注。”

议员认为,神韵演出也是对文化的一种保护。他说:“对文化的保护,尤其是古代文化的保护非常重要。我认为,如果我们允许古代文化消失,世界将会失去大量的知识。显然这项任务是非常重要的。”

演出的最后的一幕,迫害带来灾难,主佛慈悲救度善良的人,对此议员说:“我想它代表了一些正在发生的事件,不幸的是在当今的中国,当一个特殊的群体遭到迫害,总是不幸的,真的不应该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发生了。(对此)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台驻加代表刘志攻:出神入化 看神韵是大福分

台湾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博士携夫人观赏了周六下午的演出。第三次观看神韵的刘代表表示,神韵能到渥太华演出,是当地的大福份。

他说:“不管在服装、编舞、演出方面,可说是尽善尽美、出神入化。”

最让刘志攻博士感动的是神韵传递的重要讯息。“她传达了一种宽容,一种祥和,一种善良,同时借这个机会把我们中国文化里面的历史、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一些传说等等,有效地让西方人士能够了解。”他对神韵艺术家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神韵演员们让我们在这严寒的冬天,能够有一个非常让人赏心悦目的周末,我觉得是我们这里非常大的一个福份。”

前加蒂诺市长:没有比观赏神韵更温馨的了

基‧拉克洛克斯(Guy Lacroix)是加蒂诺的前任市长(1994年到1999年),他和夫人观看了周六下午的演出,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在如此寒冷的下午,没有比观赏神韵更温馨的了。

“从开始到结束,神韵演出都是美丽、神奇的。尤其是当艺术家跳舞或行走的时候,他们像是在漂浮,而他们并没有动、他们在飘动,他们有相同的高度,互相配合完美,舞台上和天幕中的舞蹈配合协调一致。”

许多政府官员接受采访时都对神韵的精彩演出深表感谢。神韵获得包括政要高官的深刻理解和深切共鸣,他们从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找到了自己民族文化的根、普世的价值理念。主流人群也在带动着整个社会的“神韵热”。

乔高七看神韵:每个人都会被感动

加拿大前内阁成员及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3号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渥太华的演出,从2007年第一次观看神韵以后,乔高就成为了神韵的忠实粉丝,他几乎每年都看,今年已经是第七次了。

乔高:〝是的,我还要再看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五次。因为我认为神韵是世界上最引人向上的演出,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很多地方。这个演出太了不起了,舞蹈演员,歌唱演员和编导的付出,视觉,服装,音乐等等因素都非常了不起。我认为每个人都会被感动的。演出中关于中共的描述是完全正确的,但同时展现的是中国五千年文化中非常正面的精神,那太重要了。所以渥太华人,欧洲人还是南美人我希望任何人都可以理解其实中国文化是非常非常正面的,是非暴力的,如此丰富,如此深刻的内涵在这个演出中都表现出来了,我希望男人女人年轻人孩子,所有年龄,所有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看。〞

乔高对神韵中表现的真善忍内涵很赞赏,并表示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乔高:〝坏人终会失败,我很乐观,中国的好人即将胜利。〞

“体验巨大的世界文化现象”

Cecilia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她与同伴观看了神韵艺术团1月4日晚在渥太华的演出后表示,观看了神韵后,感到博大的中国传统文化。她说:“观赏神韵演出,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学习过程,让我对中国文化感到十分钦佩。”

她说:“看完神韵,我忍不住说,啊,天呐,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多我们根本不了解的文化珍宝啊。”

她表示人们对中国的政治比较关心,却未必了解很多的中国人对精神内涵的深切重视追求。 她说:“今晚的演出让我看到了这一点——传统中国非常富于精神内涵,传统中国人非常重视最求精神上的丰富和完美。”

神韵晚会演出中几首高音美声唱法的神韵原创歌曲,听过之后,Cecilia表示能够感受到神韵艺术家是用心歌唱。她赞道:“非常喜欢最后那位男高音,太绝啦!”谈到神韵歌曲的原创歌词,Cecilia坦言:“当我听到一位中国艺术家唱一首充满精神内涵的歌曲,我看到自己对中国(文化)精神内涵的无知。”

与Cecilia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Nicolinco对神韵演出赞赏道:“我喜欢演出中明丽的色彩和她带给人的内心感受。我也十分欣赏其中的音乐。我周围的人都是非常投入,非常感兴趣。我还会再看神韵。”

Nicolinco对神韵演出中的文化内涵也有深刻的体会,她表示喜欢神韵展现的历史和文化,“我要告诉朋友们,不看神韵演出,对中国的认识就不完整。 神韵能完善我们对中国的认识,或者说神韵至少增加了我们对中国的理解。”

Cecilia最后表示会将神韵介绍给朋友。她说:“敞开胸怀,来体验这一世界巨大的文化现象,更多地了解中国。”

上尉军官:触动人心的视觉盛宴

在加拿大军队任职的史蒂夫‧高德洛德(Steve Gaudreault)上尉和妻子伊丽莎白(Elizabeth)及孩子们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的演出。

这是全家人第一次观看神韵。高德洛德说:“我们喜欢演出,我太太特别喜欢,孩子们也是。明亮美丽的色彩、飘逸闪亮的服装,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让人叹为观止!”

伊丽莎白觉得那些讲述故事的舞蹈短剧非常好,高德洛德在旁补充说:“我发现节目之间,两位主持人的解说对更好地理解节目内容非常有帮助。我非常喜欢(这种方式)。”

高德洛德上尉喜欢神韵演出所表达的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他说:“我发现神韵特别触动人心。”表现法轮大法修炼者(因坚持信仰)被迫害的节目,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他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和历史,却不能在中国上演,我觉得非常悲哀。”

他进一步解释:“就是自由表达的权利。你不能在中国享有这种自由,我不得不这样说。中国人希望和加拿大人拥有一样的权利,能同样自由地表达自己。从演出中,你可以看到加拿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不少类似的价值观。”

他还表示:“我希望人们都能来看这个壮观的演出。”

神韵演出节目的幽默风趣也给上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有很多幽默,如果你够仔细,实际上还有很多一时不易察觉的幽默。我非常喜欢。你可以从演出中看到(神韵演员们)的勤奋努力,舞蹈演员们尤其明显,他们对自己的所做的非常自豪。”

夫妇俩都被神韵歌唱演员的演唱深深感动。太太说:“太好了,我都(感动地)哭了。”高德洛德先生说:“我没有看天幕上的歌词翻译,我将注意力集中到他们的歌声和所要表达的情感。你不需要知道他们唱的内容也能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就像我妻子是意大利人,当你听意大利歌剧时,你不需要知道歌词。特别是最后演唱的那位男高音,你真的能感受到。我非常喜欢他的演唱。”

太太伊丽莎白还很喜欢二胡独奏,她说:“实在很动听。”

1月4日是伊丽莎白的生日,神韵演出的门票是她得到的生日礼物。他们希望明年还能来看神韵演出。

前联邦官员:神韵指出中国的希望

Robert Robinson退休前曾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人力资源部的高级管理人员,他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渥太华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说:“我一直在等着看这场演出,而这真是一场伟大的演出。”

他表示他来观看演出之前就估计这场演出一定很美好,“这场演出如梦似幻,非常美好。”“还没有离开剧场,我已经盼着明年再来观看演出了。”

他表示他喜欢演出中错落有致的编舞、柔和恬静的色彩、栩栩如生的天幕以及将所有这一切融合与一起的舞蹈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渊源的文化和历史。他说:“演出中所讲述的中华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太伟大了,今晚的演出激发了我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他认为演出让他更了解人生,而且让他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他说:“ 观看完今天的演出之后,我觉得虽然今天中国还发生着迫害,但是中国仍然有希望。我希望中共灭亡之后,中国人民能够重新复兴。”

他表示他本来就喜欢看到在中国领事馆前静坐,抗议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他说:“ 因为,他们向中国传递了一个来自于自由社会的信息。”

他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团编导如同点石成金一般的神奇手法,他说:“ 演出中的很多主题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平常话题,但是神韵艺术团却以一种非常美好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现了出来,真了不起。”

他表示他会建议自己的朋友都来观看神韵演出, 他说:“神韵演出用一种优美的方式讲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而且色彩绚丽,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

政府官员:神韵重现中国传统文化

政府官员Silverman先生和太太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让他们认识到中国并非仅仅是廉价产品的代名词,谈到中国时,也不能只想到所谓的“强大经济”。

Silverman先生说:“很欣赏神韵演出。舞蹈美极了,而且整场演出真地抓住了中国的传统,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化传统并展现出来。”

他说:“神韵中也谈到了法轮功,法轮功学员表达他们被迫害,以及希望停止迫害的愿望,以及中国人对他们信仰的追求和需要。”

他告诉记者:“神韵重新找回了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美、传统和文化。很遗憾的是,这些东西都被(中共)政权破坏了。”

Silverman先生说:“中国除了(所谓)强大的经济,还有更多。”“很高兴能看到(神韵)将这些带到了世界各地,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极富内涵的中国。”

政府官员:演出中充满精神内涵

政府官员Beland先生和太太,以及医生Trahan先生和太太四人结伴观赏了神韵在渥太华的最后一场演出。

Beland先生说:“了不起的演出,高潮叠起。而且这场演出真的是反映了正在中国发生着的一切。”“(我看了)很陶醉,(演出)很了不起,一切都太美好了。”他同时表示:“ 我感觉很悲哀,这样好的演出竟然无法在中国上演,感觉很伤心。”

Beland太太说:“我们都特别喜爱神韵,一切都美极了,尤其是开场节目中那个打鼓的片段,震撼着我,绝无仅有的震撼。”“中国民众被打压的那些信息,也很好地从节目中表达出来,而且能感觉到演出中充满神性。”

Trahan太太说:“令人目不暇接的那些颜色和画面,太完美了,让人不可思议。这场演出我从头到尾都喜欢。”“天幕做得相当成功,很生动,如果你仔细看的话,那里有特别多的细节。”

她说:“感觉舞蹈演员是在舞台上飞舞,舞蹈演员们的所有动作和舞姿都那么轻盈,做得好轻松,当舞蹈演员们迈步的时候感到特别典雅。”

Trahan医生表示:“感觉舞蹈演员特别优雅飘逸,她们流云般飘过舞台的那一幕幕,让我印象特别深刻。”

政府官员:看到宇宙真理 不再孤单

Mayville夫妇都是渥太华政府的官员,他们看完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谈了自己的感受。

Mayville太太不断地说着:“了不起,了不起,太美好了!”“舞蹈真美,但是更重要的是,舞蹈背后所要表达的那一切。这些信息很感人,温暖着我的内心,我们看懂了这个信息。”

Mayville先生则激动地说:“在现在这个时代,神韵的出现正是时候!太合适不过了!”

他续说:“神韵带来的价值观和信息,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我不仅仅认为这是普世价值,我觉得这是整个宇宙的价值和真理,是这个宇宙中所有生命的真理。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哇!’(惊叹声)”

他表示:“在来观赏神韵之前,很多时候,包括我在内,一些人都感到我们非常孤单,孤单无助,但是看到这个群体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推广和传播这个信息,真是震撼人心!” 

他说:“我回去后就要修炼法轮功!真的!我要更深入地了解今晚的这个信息。”

太太在一旁说:“我也一样。今晚的这一切好像是这个好重要的信息一下子被揭开了,那些信息,那些歌词,我都要带回去,太美了!”

Mayville先生最后表示:“在这个信息迅速发展的时代,有这么古老(传统价值)的东西出现,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政府官员夫妇:音乐来自另外时空

联邦政府官员Marchand女士和先生Nantel说,他们一直都很崇拜中华文化,今晚的演出更是让他们大开眼界。

Marchand女士说:“听说神韵已经有很多年了,今晚一睹,真是非凡出众。”“每一个节目开场之前,两位主持人用3种不同语言简要介绍,他们太棒了,简直是了不起!”

她告诉记者:“实在是令人惊叹的演出!我完全陶醉在其中。我以前就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也知道一些古典的故事。但是今天观赏神韵,才真正地深入去了解他们,才有机会能更深层的去了解中国文化。神韵的演员们用最美的方式将文化展现给我们。”

Nantel先生表示,这是太太给他的圣诞礼物,“这可是她的大发现,色彩目不暇接,音乐不绝于耳,这些音乐来自于另外的时空!所有的一切都太美好了。能看神韵,可是太太的最大的发现。” 

他说:“我特别满意这个礼物,(神韵)让我在繁忙的人生中有了片刻休整的时刻,我要将今晚的中华文化完整的带回家。”

“神韵诠释了人类所有的美好”

退休省级紧急服务队警官Marc Saumure与妻子对神韵所表现的正统价值观以及演出的美好感佩之至。

Saumure先生赞美神韵说:“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很振奋人心,而且,能了解到更多的中华文化渊源,非常有趣,我太喜欢了。”

他解释说:“神韵以一种优美的方式诠释了人类的所有的高尚品质,所有的美好,邪不胜正……我用言语难以表达出来。但是这是人类全部的慈善,母亲与女儿之间的爱,我觉得在演出中都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出来。”

“我所听说的中国只限于新闻报导中的只言片语,中国在经济上发展迅速,但是同时伴随着(人民)极其的痛苦……我认为,如同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有着隐藏自己做错事的倾向,而将经济作为转移注意力的亮点。我想,今天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一点了。”

Saumure先生表示从神韵的演出中看到了希望,“我想,(演出)这么的美丽,而且以如此(优美)的方式呈现,我刚刚说过的,呈现人类所有美好的品质,这是对更好世界的希望。”

他还说:“这是我所看过的最美丽的演出,还不只是美丽,对听觉和视觉已是极其的优秀,而且还带着美好的价值。我会向所有的人推荐这场演出。”

太太Michelyne表示:“这是我所看过的最最优秀的演出,从演出开始,我们对(今天)能在这里而心存感激。”

国家研究所主任:神韵展现古老价值

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主任罗伯特‧麦克艾文(Robert McEwen)和妻子——刚从中国来加拿大三年刘波女士观看了演出。

麦克艾文非常欣赏神韵的舞蹈,他表示,中国古典舞的技巧、服装、编舞很超凡脱俗。(尽管)我对中国的历史不是很了解,节目展现不同朝代的文化,非常精采!

麦克艾文先生说,从节目中可以看到忠诚、慈悲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他表示,在西方的历史中能看到许多相似的价值,他说:“数千年前的价值和道德在当今的世界仍然适用,即使在现代的社会,这些价值理念仍然在日常生活从未改变。”

此外,神韵主持人流利的中、英、法文解说,让麦克艾文印象深刻。“我懂英、法文,”他说:“而我的妻子懂中文。”他非常感谢神韵主持人用三种语言——英、法、中,解释节目的内容。

刘波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种多样的舞蹈,让人身心愉悦。她最喜欢蒙古族的舞蹈。

她说,神韵演出中表现的中国古老的故事,展示了除恶扬善的道德理念。她最后说:“在海外,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亲近,包括传统的乐器:二胡、琵琶等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