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心理学家:神韵展现伟大真理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5日】

华夏五千年璀璨文化,在神韵的仙姿翩翩中,令观众领略中华文化之宗庙之美,百官之富。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4日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演出。

“神韵是绝无仅有的创举”

美语语音教练Rebecca Linquist和担任电子公司技术主管的丈夫Charles Linquist一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旧金山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1月4日的首场演出。 夫妇二人对神韵精湛的表演赞不绝口。

Rebecca Linquist表示,演出的节目令她绝对的喜爱,节目引人入胜。她说内容如此丰富,超出她的想像。无论在文化上,不同地域的差异上,以及舞蹈的舒缓流畅,是绝妙的表演。她尤为欣赏神韵音乐,东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令她倍加赞赏。

神韵演出的内涵有很多是西方人所不曾了解的,Linquist特别提到法轮功的修炼群体。她表示,在旧金山市里看到过法轮功炼功群众,而且遍布世界各地,但没有想到在中国被禁止。她认为对此的了解非常有意义,这种修炼文化是西方人所渴望了解的。

节目中的嫦娥玉兔和月宫仙女,是她所熟知的神话故事,让她感到兴奋和亲切;而哪吒的传奇,又为她带来惊异。她表示视频和舞台有机的结合,完美的表现了神话传奇的色彩,神韵的制作是一个全新的、绝无仅有的创举。

她要告诉朋友们,神韵是一场丰富而令人神往的文化飨宴。

Charles Linquist则表示,女舞蹈演员无论她们步伐快慢,前行或侧身转动,都是那么的轻松柔美,又那般步调一致和舒缓,令他惊叹。男舞蹈演员的惊人般的翻腾跳跃,是那般刚劲有力,却又刚柔并济。他表示,神韵舞蹈的编舞和节目的编排令他印象深刻。

著名心理学家:神韵展现伟大真理

著名心理学家Cyde Horn与家人和朋友于2014年1月4日晚上,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第2场演出。Horn先生非常喜欢神韵的表演,他说:“神韵展现的是伟大的真理:世界性的和平、融洽、爱和慈悲。神韵所传达的信息是每个人都必须知道的”

Cyde Horn先生是知名的心理学家,专门从事研究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的专家,并有专著,同时他也是一名业余摄影师。

谈到舞蹈,Horn先生用“震撼”来形容心中的感受,对于神韵演员们精湛的舞技感到不可思议。他说:“舞蹈太令人震撼了。神韵有那么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他们的舞蹈真是卓越超群。我无法想像要如何训练出如此舞艺超群的艺术家。”

Horn先生认为,神韵所展现出的慈悲的和对于人与人之间相处融洽的描绘,完全体现出了那种对人类的同胞爱。而这样的节目内容则和现实生活中世界各国以至于中国的紧张局势大相迳庭。“神韵确实通过舞蹈描绘了这一切,他们的舞蹈真的是太惊人了!”

Horn先生感佩于神韵的用心,并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演出中所传递的良善信息,他说:“我认为我们都需要神韵所传达的信息,像这样诚挚用心的在媒体描绘事物,我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

“神韵不是一般演出 人人应该看”

从事药剂学临床研究的Eileen Lawson女士与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教药剂学的Sheri Vanosdol女士结伴观赏神韵。

演出结束后,她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Lawson女士不停地说,“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舞蹈动作,服装设计,背景设计,有震撼力的视觉效果。还有演员们的精湛技艺,不可思议!”

Vanosdol女士补充说,“神韵能够用舞蹈讲故事,从古代到现代,许多都是我们不了解的内容,非常有趣味,也很感人,尤其是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坚持信仰的事情。”

“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Lawson女士说,“我已经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在Santa Barbara,要他们一定不能错过神韵在那里的演出。”

Vanosdol女士则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看神韵,因为“这不是一般的舞蹈演出,她包含的东西太多了”。

大学教授伉俪:导演功力精湛非凡

大学企管教授 Greg Oldham和太太Susan一起前来观赏。Susan 说:“神韵的导演功力精湛非凡,从创世的神话到现今,展现出目不暇给的多重元素,使得观赏的感受如此丰富。”

Susan是退休教师,她说,在节目中学习到很多中国文化的内涵,从历史到传奇,最令她啧啧称奇的是整台演出的导演的节目安排功力。她说:“导演安排的如此精湛,他结合了不同的文化元素,如蒙古舞、大唐舞、及法轮功的故事;从创世的神话到现今,展现出目不暇给的多重元素,使得观赏的感受如此丰富。”

中场休息时,Oldham先生对记者表示,他很喜爱上半场的演出。神韵演出充满创意,舞蹈结合现场交响乐团,整体美不胜收。这是Oldham先生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表演,他很喜欢,令他想起数十年前他所喜欢的表演的一些类似的元素。

Oldham伉俪俩人热烈讨论各自最喜爱的节目。Susan 最喜欢上半场演出中的筷子舞,Oldham先生最喜欢则是开场的众神下世的节目。

演出中的服装令Susuan倾心不已,尤其大唐盛世中仕女衣装鲜丽,高髻淑穆,如流云般宽大的衣袖,对她充满优雅非凡的魅力。而书院的舞蹈中男舞蹈演员一色白衣,儒雅风流,看起来暨别具一格又充满意趣。

男舞蹈演员的表演在阳刚中充满如此优美的韵味,不禁令Oldham先生幽默道:“今天有男舞蹈演员吗?”Oldham先生觉得男子舞蹈非常美,令人目不转睛,而且服装缤纷多彩。

与龙搏斗的节目也让Susan津津乐道,她说,这个节目结合了有趣的想像和舞台的表现,在天幕与舞台的互动非常特别,使视觉表现特别吸引人。

“神韵提醒人和创世主的关系”

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4日下午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的演出,深深感动了在旧金山湾区东湾菲利蒙任教的教师Kathy Patel,她说:“神韵演出的讯息对现代人真如醍醐灌顶,她完美地提醒了我们,尤其是我们和创世主的关系。”

“我学到了一些东西,灵性的主题贯穿整台演出,令我非常喜欢,这是这台演出最打动我的地方。我们现在的生活步调如此匆忙快速,像转动不停的轮子繁忙辊轧,这个讯息对现代人真是特别重要。”Patel说。

神韵也带给她一个前所未见的惊喜,她说:“表演能够从动态天幕中跃身而至舞台,又从舞台纵身上天幕,这种技巧表现的非常完美;我从未看过这样的创意,所以看到这样的表演,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Patel说,神韵服装色彩丰富美丽,颜色有一种轻灵感,而且在不同的颜色之中结合了一种整体感,整体中又能表现了不同元素间的关系。

最令Patel印象深刻的节目是男舞蹈演员在寺院中的舞蹈,整体的舞蹈充满意趣。她也很喜欢演出的音乐,乐团真是无懈可击。

知名作家:极具欢乐的钜作

作家Gary Soto和做服装设计师的太太Caroline Soto观看表示,神韵给他们带来强烈震撼,留下了难忘印象。

Soto先生说:“我很喜欢神韵晚会的色彩,舞蹈家们的舞姿出类拔萃,舞蹈技巧极其高超,神韵舞蹈非常吸引人。我爱极了神韵天幕,一直不断的给我惊喜;我还喜爱每一个节目的故事,非常有趣。”

“从我们收到的小册子看,我们知道演出规模宏大,异彩纷呈。没想到,故事也如此精彩,感觉非常好。我很喜爱两位主持人介绍舞蹈和故事的历史背景,我们非常喜欢。”

他说:“我认为晚会的舞蹈技巧、服装,色彩真是美不胜收。服装的质地和设计,都让人爱不释手。我太太是服装设计师,所以我们觉得演出的服装设计非常棒。”

他的太太非常赞同。她说,神韵的服装色彩非常非常美,真是美不胜收。那些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

Soto先生最好说:“这是极具欢乐的钜作。我的朋友一定会非常欣赏这场演出。我一定会推荐他们前来观赏。”

作家兼诗人Soto先生的两部著作被改编成电影。他的作品获得多个奖项。

前舞蹈演员﹕神韵舞蹈轻盈优美

前职业舞蹈演员Eckenrod 女士首次观看神韵,对神韵独特的舞蹈动作赞美有嘉。

Stacy Eckenrod曾经是一位职业芭蕾及现代舞蹈演员,对神韵独特的舞蹈动作赞美有嘉。她表示:“非常喜欢女舞蹈演员的节目,她们的动作有如行云流水般的轻盈,特别她们的手指动作(她尝试着模仿),这在任何舞蹈中所看不到的动作。哇﹗太美了。”

Douglas Eckenrod 是名加州警员,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真的是一场精神与视觉的飨宴,这要感谢太太邀请我看神韵演出。”

他又说:“因为坐在第一排能清楚的看到乐池中指挥是如何控制乐团的速度配合舞蹈动作,真的是配合的完美无缺。”

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和古老的修炼文化, Eckenrod夫妇俩感到获益良多。Eckenrod 说:“中国五千年纯正、深远的传统文化和丰富历史故事的许多不同元素,相比之下美国的历史是短,很高兴今天来观赏节目,非常感谢!”

史丹福大学教授:神韵不同凡响

史丹福大学医学中心访问教授Eran Leitersdorf全家前来观赏,一家四口一致用“有意思极了”形容对神韵的演出印象,神韵仿佛开了一扇门,令他们不禁还想暸解更多中华文化的内涵。

Eran Leitersdorf是以色列Hebrew大学前医学院院长,医学研究著作等身,曾获无数国际医学研究奖项。他说,整台演出非常有意思,不同凡响,与他们在美国看过的其他表演迥然不同,尤其中国文化的艺术表现,使神韵独树一格。

Leitersdorf太太Iris是位内科医生,她也用“非常有意思”总结了她对神韵的感想:“我们从以色列来,这些表演对我们来说 ,真是有趣极了,非常好,色彩丰富多采 。神韵回到历史,告诉我们很多历史上的故事 ,看到很多我们从未暸解、未曾听说的故事。”

Leitersdorf夫妻带着念十年级的大儿子Dean及五年级的小儿子Orian 一起来观赏。Iris认为,神韵的演出内容中对孩子启迪甚多,“这对孩子们很重要,让他们能学习这些东西,例如那个太极的舞蹈,俩位主持人先把故事背景解释一番,所以孩子们能先理解这个故事,但是我们深深觉得不够,我们还想知道更多的故事内涵,包括故事的时间背景、更多故事的细节,我们还想要知道中国文化的东西,这个表演让我兴起念头,想去中国看一看。”

大儿子Dean曾经在中国念过书,和他所曾经接触到的中国事物相比,他认为,透过神韵是一个很有趣的方式,使他能够更深刻暸解中国文化,演出中结合了中国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地域背景,整体呈现的结合令他觉得非常有趣,而神韵演员表达出的艺术境界更他叹为观止。

Leitersdorf全家人在中场休息时热烈讨论上半场的演出,Dean和Orian在讨论到舞蹈时,连舞蹈演员的手指都观察入微。Iris说:“我们最喜欢那个小孩和龙的节目,特别是舞台上的舞蹈演员和天幕背景产生互动的效果,前所未见,非常有趣,他们可以从舞台上一跃而起 ,然后飞到天上,这个故事让两兄弟非常着迷。此外,女舞蹈演员的舞蹈真是非常美!”

法轮功的故事也引起Leitersdorf全家关注,Dean说:“这个修炼的功法从中国传出来,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够修炼,却只有在中国不能修炼,这是一个很奇异的现象。”

Iris表示,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神韵表演,但只有在中国看不到,“在中国,当你想表达你自己时,你却不能够自由的表达,这点应该更被强调;更重要的是,在节目最后,他们终于能够表达出来自己的想法,他们终能把自己的想法对人们说出来。人们应该要有权利去坚持自己的信仰,天堂之门是为每个人而开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