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热浪飙40.3℃ 美加暴雪杀16人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5日】

美国东北及中西部近日遭暴风雪冰封,已酿16死,部分地区降雪61公分,本周又将有一波寒流杀到,美国半数人口,约1.4亿人将笼罩在“20年来最冷空 气”中,专家警告“皮肤外露5分钟即会结冰”;暴风雪也影响加拿大,多伦多出现罕见“冰震”现象。英国为水患所苦,南半球巴西气温飙到40.3℃,全球出 现极冷极热的两种极端天气。

长荣和华航昨均表示,目前台湾飞美、加的航班都正常起降,中华民国旅行公会全国联合会说,目前无旅行团行程受阻,旅行社会监控当地情况,若有不宜前往地区会根据经验自动调整行程。

失智嬷迷路冻死

麻州波士顿前天降雪46公分,北部博克斯福德(Boxford)降雪61公分,全美有16人丧生,多因车祸。纽约州一名年近八旬的失智老太太,因外出后迷路,冻死在离家不到百公尺的树林中。全美近3500航班取消,逾1.2万航班延误。

这波暴风雪情况还未缓解,下一波寒流又直扑美国东北部及北部平原区,未来几天最低温将下探零下51℃,专家警告皮肤直接暴露在此温度中只要5分钟就会结冰,官方不断呼吁民众不要出门,纽约与波士顿也积极搜寻街友安置室内。

加国“冰震”地裂

气象单位预测芝加哥明只有零下24℃、底特律零下20℃,都将写下两城市史上日间最低温,预测指纽约市可能会是20年来首次低于零下18℃,明尼苏达州已宣布明天停课。

这波暴风雪也波及加拿大,魁北克上周五降至零下29℃,多伦多居民夜半被轰天巨响惊醒,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这是“冰震”现象,因地下水结冰,体积膨胀,撑裂地面造成巨响,专家说:“有时你也能感觉地在震动,但这不是地震。”

英掀9米高巨浪

英国也遭遇近20年来最猛烈暴风雨,狂风暴雨和大潮作用下,涌现9公尺巨浪,道路毁坏、铁轨摧折、城镇泡水。一名司机因车祸身亡,另一青少年在海边拍摄巨浪遭卷走,凶多吉少。

南半球的巴西则为热浪闷烧,里约热内卢气温40.3℃,烈日曝晒下体感温度高达50℃。高温令一间购物中心的自动灭火系统,误以为火灾,自动洒水20分钟。而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由于正在整修,部分空调关闭,室内温度超过30℃,旅客身处蒸笼,苦不堪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