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加州麦田圈神秘数字“192” 纯广告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3日】

美国加州萨利纳斯的农场近期出现神秘大麦田圈,面积有1200多坪、由圆型及方型图案组成。消息一传开马上吸引大批民众前往朝圣,周围随后被安全人员包围,一般人根本无法靠近。有摄影师特地搭乘直升机从高空拍摄全貌,并表示麦田圈很美丽,虽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却怀疑外星人愿意费尽浩大工程制作。

美国加州一对好朋友在宣称,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9日清晨在田野看到两道强光,两人赶紧跳进车子里朝光的方向驶去,不久之后就发现这个神秘的麦田圈,甚至还翻过围篱进去仔细瞧瞧,在网友上传影片中,无法看见麦田圈的全貌,却可看到被压倒的草木,以及疑似焚烧的痕迹。

这个麦田圈图案,有人说像IC电路图,也有人说像日月神殿的分布图。但图案中心,则是盲人点字法Braille。
通过解码,发现是连续的数字:

参考上图从左到右:

第一排:192 192
第二排:B 192 1
第三排:192 192

特殊字元:代表之后接的是字母或数字

没人知道192代表什么,又为什么要用盲人点字。
有人说192在日历上代表7月11日,又引圣经诗篇第19章第2节:
诗19:2  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

又有人说192代表灰色:RGB (192,192,192) = GREY等等。

盲人点字麦田圈说是NVIDIA公司,推出新视觉晶片的宣传伎俩

看起来就像之前的三星广告行销活动,组地球人足球队来对抗外星人一样,只是搞噱头罢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间高科技公司不约而同借用‘外星人’的名义来打广告,令人不得不怀疑是否 “有人” 想藉这些广告行销来告诉大众什么讯息?

三星是有名的‘军工复合体’,图像晶片公司 NVIDIA 也不见得就是无辜的;三星广告和电影《Now You See Me》背后的符号象征意义吗?符号象征可不是随便用的,都具有隐藏的意义,包括用在公司的商标上:

相信那个地主应该是收了 NVIDIA 的钱,快速夷平,也只是增加神秘性而已,是噱头的一部份,好让人相信真是外星人做的。至于那视频解码第二排,说第一个字是 B,只是因为那个字前面没有表示数字的反 L 型字母,但很明显整个密码就是连续的 192192 而已,而排成三排

192 192
2 192 1
192 192

也刚好让 192 划成一个 X 型,也许代表 “X 档案” (九○ 年代关于外星人的美国电视影集),也许代表 “X marks the spot”,但明明就是连续的数字,不用想太多。

总之,这场晶片公司的行销手法,就跟三星的足球广告一样,都是做给内行人看的。表面上,只是单纯的广告噱头,重点在背后的支持者与想要传达的讯息,就看你看不看得懂了。
 

http://tune.pk/video/1752661/Sal ... ith-NVIDIA-Dec-2013

以上视频介绍了 NVIDIA 如何请人设计制造这个麦田圈。艺术家说通常他们有一两个月的时间设计与完成,NVIDIA 只给了两个星期的时间。麦田在 Chualar 这个小地方,而附近的居民都知道内情 (in on it)。

他们采用这款新发表的图像处理器 (GPU) Tegra K1 的晶片布线 layout 图为样本,设计了一个简化的图案:

中心部分代表了那 192 颗芯核处理器,用盲人点字法 Braille 表示。艺术家说一般麦田圈多是重覆的几何图案,
因此看起来复杂但做起来很容易,这个设计则相当复杂,很有挑战性。Tegra 行销代表 Brett Murray 说,新晶片会用在手机、平板电脑、汽车、All-in-one 桌上电脑等等,任何使用 ARM 架构的硬体上,将会是宇宙中最快速的晶片。

根据blog网页,那两个发现的家伙也是假的,难怪地主不让人进去看。

这下好了,以后搞广告的,想出名的都学样 - 假扮外星人,假绑架,假飞碟等,总有一天玩出火,被人当真,当场毙了 ... 同时真的也混在其中摸鱼,那真是不清不楚了 ...  好在还有那些老头子见证,他们在没电脑,没CGI的时代见过飞碟,外星人等,要不真会没人相信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