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名扬 富豪名流结伴慕名而来

【正见新闻网2014年01月03日】

2014年1月2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的罗宾逊音乐中心(Robinson Center)进行演出。在观众们的热切期盼中,标志性的锣声敲响,宏伟大幕缓缓拉开,舞台上刹那间金光万丈,云雾缭绕,彩带翩飞,女舞蹈演员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袅袅乐音似天上来,舞姿曼妙似画中仙。

恢弘悦耳的音乐、完美无瑕的舞蹈,神韵艺术家们以纯善纯美的演出,荡涤尘垢,洗净铅华,将创世以来的历史画卷一幅幅展现在观众眼前,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小石城是美国中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2日晚的神韵演出吸引了小石城各界主流人士,包括富豪巨贾,公司总裁、投资家、慈善家以及当地电视台的名主播。神韵的美名在主流社会口耳相传,许多名流都是慕名结伴而来,体验中华神传文明之旅。

富豪慈善家:神韵的一切都好得令人叹为观止

Herren Hickingbotham先生是阿肯色州的一位富豪巨贾,也是当地有名的投资家与慈善家。他是家族企业Hickingbotham Family Limited Partnership的继承人,旗下经营包括汽车,餐饮连锁店在内的多家公司,他也是自己创建的投资公司Hickingbotham Investments Inc.公司的主席,同时也是多家慈善基金会与董事会成员。他的家族Hickingbotham在1981年创建了著名餐饮连锁品牌TCBY Enterprises, Inc,该品牌在超过70个国家已有超过3,000家分店。

Hickingbotham先生当晚和太太Susan Hickingbotham女士及儿子一同来观看了演出。

Hickingbotham先生对演出的各方面都赞不绝口:“演出非常迷人,这些演员很有天赋,编舞、服装、现场乐团伴奏以及音乐都令人叹为观止!”他接着说:“演出中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表示自己在观看过程中完全被演出吸引住了,他说:“我完全陶醉于音乐和故事情节还有舞蹈之中。”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晚的现场乐团,“显然演出中的音乐家们非常优秀,令人惊叹,他们与舞台上的演员配合得非常好,他们一起成就了这场演出。”

Hickingbotham先生认为台上舞蹈带领观众穿越历史与朝代,“带我们领略了中国不同朝代的文化和各个朝代的多彩服饰。”同时演出深刻的精神内涵也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最后他表示,神韵的美名在当地被广而告之,他们就是在儿子看过广告后决定来看演出的。

CBS名主播:神韵不同凡响 令人触动

Dawn Scott女士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驻小石城电视台的名主播,她当晚和朋友与孩子们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她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我们都非常高兴来观看神韵演出。”

Scott女士是在去年就已看过演出的朋友的大力推荐下,决定带孩子来看演出的,她说:“这场演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接着说:“而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我特意带了两个孩子来观看演出,而这场演出真不同凡响。”

演出中表现的善良人反迫害的一幕令她震惊与触动,“我本来并没有意识到中共对于信仰的迫害,当在舞台上看到这一幕时,我觉得震惊与难过,但是那个节目非常感人。”

她看过演出后希望朋友们都有机会来看演出,所以感到很遗憾神韵只在这里停留一天。

名流慈善家:希望神韵年年来

Angela Moody女士是当地的一位名流与慈善家,经常为慈善机构筹款,在过去的20年间,她志愿为许多非营利组织及竞选活动筹集将近四百万美元,她本人还是一位电台新闻主持人,以及阿肯色州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常务董事。

这已经是Moody女士第二年观看神韵了,她2012年看过神韵后就一直对演出铭记在心,决定今年一定要邀请朋友并带女儿再来看演出,并希望每年都能有机会观看神韵,她说:“当我2012年看神韵演出时就非常喜欢,当时女儿还小,我就希望她有机会再来观看,以便她能更好地理解演出的一切。”“今年的演出依然非常美好,以后只要神韵演出来小石城,我们都会争取来观看演出,我们真希望神韵都会来。”

Moody女士认为演出令人难以忘怀,她说:“无论是演出的服饰,艺术性还是所展现的中华历史,整场演出本身就让人难以忘怀,同时演员们都技艺精湛!”

她还对演出的天幕赞不绝口:“演出中让我非常佩服的是对于天幕背景的运用,例如导演如何将舞台上的背景与舞台上的演员互动,以及使演员飞上舞台。我喜欢演出中的这种转换,也喜欢看随后发生的一切。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她对于演出中表现为信仰而反迫害的议题感到很有感触,她说:“这场演出中,中共禁止中国人自由信仰的这个主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非常伤心,因为信仰是那么简单,而且完全是个人的事情,这个主题也让我非常庆幸我们生活在美国,可以拥有自由信仰的权利,但是想到中国人没有这种理所当然的权利,让我觉得非常难过。”

大陆访问学者观神韵:震撼与感动

栾先生一连说了三个“非常好”来表达他内心的震撼。“非常震撼,很感动,一直处在一种很激动的状态。”

“我感觉中国文化在过去这一百年来,特别是最近这六十多年,受到的破坏太严重了。所以中国人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文化,盲目的崇外。由于全球化的关系,全世界越来越融合在一起,那么全世界就需要来了解什么是中国,什么是中国文化。真正的中国是不是就是他们现在表面上看到的中国?是那个光怪陆离的中国吗?还是神韵所展现出来的这么一种精致的中国,这么一种具有深厚中国文化韵味的中国。”

“所以在观赏的过程当中我一直处于一种感动的状态,我感觉到神韵通过这种艺术形式真正的让世人对中华文化有了了解。”

“像我们一些海外的中国人,或者华人,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能来看神韵,也能通过神韵真正了解自己的祖宗文化,感到自己做一个中国人是光荣的。”

栾先生觉得神韵的节目都是很有哲理的,可以给这些外国朋友、美国朋友一些不同的感觉。“很多人认为我们中国人是没有信仰的,特别是没有宗教信仰。而神韵晚会当中的歌曲,传达出一种非常深厚的信仰内涵,而且又具备普世的含义,又富有中华文化特色,而且非常好,非常非常好。”

栾先生说,他于2010年刚到阿肯色,就在一个商场里看见神韵在做宣传,他当时还不认识神韵,所以也就没有买票。“但是在去年回国看到了一张光碟,然后非常受震撼,当时感动的都哭了,眼泪都掉下来了,神韵能把中华文化演绎得这么好,推广的这么好,把中华文化以这么一种精致的形式推到世界上来,我觉得真的是功德无量。”这次回来美国他一直在问,什么时候神韵还能再到阿肯色州来,结果又看到神韵的广告,所以就毫不犹豫的买票过来看。

电影制片人:现场效果完美至极

Scott McEntire先生是活跃于阿肯色州影视圈的一名独立电影制片人,同时也是影视编剧、演员,有21年的独立电影制作经验。他在2014年1月2日晚和朋友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罗宾逊音乐中心(Robinson Center)进行的唯一一场演出。

他对神韵的第一印象就是美不胜收,他说:“演出太美了!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演出,演出的色彩亮丽缤纷,非常赏心悦目。”

演出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完美的编舞和演员们的舞台表现的精准,“演出的编舞无与伦比,演员们天赋异禀,而动态天幕的变换与舞台上舞蹈演员之间时间的精准掌握也是一流的,这种现场表演的效果真是完美至极。这场演出中每个成员的时间都掌握得非常好,总体配合非常完美。”

McEntire先生表示神韵演出令他身心愉悦,他说:“在观看演出中,我总是在发自内心的微笑。”

他对于演出中所表现的关于信仰的部份非常喜欢,他说很受触动:“我并不清楚目前正发生的迫害,所以演出中关于母亲和女儿的节目,关于信仰的节目是让我感到非常感动的一部份。演出中让我们了解了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我们视为理所当然的信仰自由的宝贵,所以我非常高兴看到这部份。”

Scott McEntire先生参与制作的多部电影曾在美国许多电影节获得最佳电影奖,例如他在2009年执笔的剧作《Anyone》曾获得2011年Jamfest Indie电影节最佳电影白金奖。他在2013年导演的首部电影《TwinkleTown》反映了阿肯色州的人文历史,已入围多个电影节。

芭蕾舞演员:神韵编导是天才

Shaun Fender先生是一位芭蕾舞演员, 跳传统芭蕾舞,目前随阿肯色节日芭蕾舞团(Arkansas Festival Ballet)演出,同时还在Studio One舞蹈工作室,Shuffles Ballet one & two舞蹈团等参与演出。他表示,从未见过像神韵如此美丽的演出,他说:“演出太美了,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这是我迄今所看过的最美的舞蹈演出。”

作为一名古典芭蕾舞演员,他对神韵舞蹈演员们赞不绝口,他说:“演员们简直美好得令人无法将眼睛移开, 我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我真希望自己的腿也能够踢得那么高。作为舞蹈演员,我知道,他们一定经过了艰苦的训练才能够达到这种水平,太美了。而且演出中英姿飒爽的男演员也令我吃惊, 因为我一向以为中华文化中只有女性才跳舞,没想到这些男演员们也身手不凡。 ”他赞叹道。

Fender先生认为神韵的编舞完美得简直令他目瞪口呆,“能编导出这么美好的舞蹈,这场演出的导演必须是天才。 我简直都看呆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于舞台上的演员身上,完全是目不转睛了。 ”

他同时对演出的现场伴奏音乐印象深刻,他讲道:“虽然我的母亲就拉小提琴 ,但是我想她是不可能有这种水平的, 演出中的音乐非常宁静舒缓,非常美。乐团演奏得非常好。”

大学教授:神韵在做一项伟大的事业

小石城阿肯色大学资讯工程系的教授Daniel Berleant于2014年1月2日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赞叹道:“ 这场演出趣味横生,用舞蹈来讲述中国的故事,呈现中华文化,是一种美妙的赞颂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方式。 而且演出中讲述了中国丰富的神话故事, 观看这场演出,是一种很好的解释那些我以前从未听说过的故事的方式。 ”

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 他说:“ 我很喜欢中国音乐,传统音乐和中国乐器发出的婉转悠扬的乐声。”

他对于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华文化的努力非常赞赏, 他说:“ 神韵演出复兴中华文化的主旨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事业, 而且由于这个艺术团非政府赞助, 所以又拥有了用艺术自由表达的权利, 而他们用艺术诚实而坦诚地表达自己, 是一件好事情。 ”

最后他表示:“ 了解到中国传统的很多文化一直延续入当代社会,并影响了现代艺术, 我很吃惊, 而且从演出中我听到了很多中国乐器美妙的乐声, 能够从神韵演出中了解这些美妙的乐曲,真是很美妙的体验。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