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风雪袭美 联邦政府关闭 影响上万航班

【正见新闻网2013年12月10日】

周二(12月1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等东岸大部地区受到暴风雪天气袭击。使得许多政府机构和学校被迫关闭。当天华盛顿联邦政府、特拉华州等地区政府办公室关闭。当地交通严重受阻,全美1,3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接续前一波雨雪夹杂的严寒低温,新一波降雪周末及昨天席卷美国各地,导致许多地区出现高约25公分的积雪。危险路况和电力中断,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费城,以及马里兰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纽约州部份地区的公立学校被迫停课。

至周二上午11点30分以前,超过 1,300航班已经取消。周一的风雪天气已经迫使1,900 架次航班取消,8,100航班延误。

据《今日美国》报导,AccuWeather 气象学家 Jesse Ferrell说,周二上午宾州 Red Lion地区降雪达6.5英吋;马里兰州曼彻斯特地区降雪达6英吋;维吉尼亚州 Cross Junction地区降雪5英吋;西 维吉尼亚州的Bunker Hill地区降雪为4.8英吋。

Ferrell说,“一道快速但大致来说相对微弱的风暴系统正通过中大西洋岸地区”,“基本上,我们正处于冷锋过境的状态”。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I-95 号州际公路降雪可能达7英吋。

至周二下午早些时候,华盛顿和巴尔的摩地区的暴风雪已经逐步停止。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 被风雪袭击的地区气温大约比往常正常天气低10-20华氏度。气象局表示,预计风暴将在周二晚些时候离开美国东岸,但是气温在本周五不会超过结冰温度(零度)。

美国这个冬季“非常不同寻常”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周一,全美有66.9%的地区被冰雪覆盖。这至少是过去10年来,面积覆盖最高的比例。

在全美其它地区,比如波特兰,俄勒冈州和芝加哥本周都会看到降雪和冻雨天气。 圣路易斯州甚至比阿拉斯加的最大城市 (Anchorage)还冷。

CNN的气象学家 Dave Hennen说,这个冬季天气“非常不同寻常。”“实际上,全美国都是这样。”

内华达州6人在恶劣天气中一度失踪

据报告,内华达州西北部两名成人和4个孩子出门玩雪后,一直没有回来。直到10日早晨,搜救人员还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当地最低气温已经降至零下17.8℃

内华达州 Pershing郡警长办公室证实,34岁的James Glanton、25岁的 Christina MacIntee和 Glanton的两个孩子以及MacIntee的侄子和侄女失踪,4个孩子年龄为从3岁-10岁。

至周二晚些时候,当局表示,6人已经找到,情况良好。

交通事故频发

过去几天,至少有15人在与天气有关的事故中死亡,大部份是车祸。仅在俄克拉何马州有8人死亡。

9日晚上,从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东部直到维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冰雪覆盖在公路、高速公路和机场的跑道上,路况危险。康涅狄格州警方表示,10日已有80多起交通事故报告,其中8人轻伤。

纽约市郊威彻斯特郡的布朗士河公园道8日深夜发生25辆车追尾事故,后车甚至冲到前车顶上叠在一堆,据报导,有45人受伤。康州格林威治市附近,9日发生20辆汽车追撞意外,该车祸使得95号州际公路南向车道关闭两小时。从维吉尼亚州中部至纽约州东南部9日还降下冻雨,部份地区 的结冰可能厚达四分之一吋。

CNN的气象学家Chad Myers 表示,如果要从车祸死亡、失踪等事故中吸取教训的话,其中之一是“不要让你的油箱汽油量低于一半。你可能需要汽油来提供电力和暖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