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疾病:汽水公司没有告诉你的事

【正见新闻网2013年12月21日】

美国财经网站 MarketWatch 列举了十个汽水制造业者不会让消费者知道的“业界机密”,大部分对爱喝这些碳酸饮料的人而言是个坏消息。其中一项勉强值得欣慰 ─ 调查指出越来越多消费者会买水喝,甚至多于买汽水,不好的消息是 ─ 他们买的瓶装水制造商仍然是来自几个主要的汽水大厂,像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

本篇文章列出四点关于汽水的坏处:

1. 2012年医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Medicine) 发表的报告指出,汽水这类的含糖饮料已成为导致肥胖盛行的主要原因,而且使得糖尿病患者不断增加。

2. 许多研究表明,健怡 (低糖) 汽水不见得比较健康,例如最近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法国研究即发现:低糖汽水与第二型糖尿病之间有强烈的关联。

3. 汽水大厂也生产能量饮料!能量饮料的普及使民众对咖啡因的摄取量增加,美国FDA虽然对汽水的咖啡因含量设定了上限,却没有订定能量饮料所含的咖啡因标准。有医师对此表示担忧,同时也指出时下很多年轻人常因混合能量饮料 (咖啡因) 与酒精饮用后送医急救。

4. 根据美国公众利益科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 CSPI)的报告,有些医生与牙医们会收受来自汽水业者的“献金”;就连食品研究与行动中心 (Food Research and Action Center) 和赈饥美国组织 (Feeding America) 都曾接受饮料厂商的捐款 (这两个机构反对使用食品卷购买汽水饮料)。

关于含糖汽水与各种碳酸饮料对健康的损害,过去NaturalNews已有不少文章揭露过。而汽水大厂明知这些产品不健康,却仍然继续推销贩售,并透过各种宣传与管道吸引消费者购买。有健康意识的大众应该懂得拒绝这些碳酸饮料,以喝纯净的白开水、鲜榨的蔬果汁或健康茶饮来取代,不要让大厂拿我们的健康换取利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