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供空气 美驻华大使馆购数千台空气净化器

【正见新闻网2013年11月27日】

对中国北方大范围的阴霾天气和空气质量超标,最关注的并不只有中国政府和当地群众,身在中国的外国人也紧张无比。对于注重生活质量的西方发达国家而言,空气污染达到危害人体健康的级别是极度严重的事情,许多外国人因此选择暂时离开中国。

部分企业选择了提高外籍员工的奖金,或是为外籍员工提供更多假期或去国外出差的机会,以期能够留住这些人。近几个月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对此所采取的策略则是——订购数千台空气净化器,为美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在北京的住处提供“特供空气”。

美驻华大使馆订购数千台空气净化器

今年1月份,阴霾天气开始出现在中国北方的部分城市,北京的某些地区的有毒阴霾浓度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健康标准的40倍。美国国务院当即调派了专家团队前往中国,对大使馆工作人员生活环境进行评估,并给予令室内空气质量保持清洁的建议。美国官员认为,他们需要在各种生活区域,如卧室等位置大量放置空气净化器。刚刚前来中国工作的人员则在抵达后就会拿到这些净化器。

专家团队离开后,大使馆就决定大量采购来自一家瑞典企业Blueair的空气净化器。实际上,大使馆本身就装有中央空气净化系统。所以这些净化器是专为工作人员的住处准备的。Blueair的国际销售经理Jonas Holst说:“这是很重要的一批订单。是我们需要优先处理的。”

当前,部分Blueair机器已经开始陆续抵达北京。不过美国大使馆拒绝就此问题发表评论,而且也没有公开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具体数量。只是说大使馆所购设备的总数少于5000台。

上周五和周六,美驻华大使馆的空气监测设备显示北京空气质量指标为“有害”级别。不知道这些净化器能否帮助美国人躲过灾难,至少大使馆订购净化器表现出了他们对空气质量的重视。但对于中国人而言,空气污染灾问题恐怕难以在近期内得到根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