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台风〝海燕〞横扫菲律宾(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11月08日】

据信是今年全球最强台风的〝海燕〞,当地时间8号清晨登陆菲律宾中部,狂风豪雨肆虐,无数民房被毁,近百万名民众被迫撤离,当局称目前已有3人死亡,但具体伤亡情况还不清楚。

海燕横扫莱特岛和萨马尔,带来强风大雨及4至5米高的巨浪。

狂风吹断电缆,摧毁房屋,豪雨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很多房屋和物品都在洪水中漂浮。

共有20多个省市、近百万名民众受到影响,撤离的民众栖身避难区,海陆空交通也全都受到影响。

美国海军台风警报中心表示,海燕的最高风速高达每小时315公里。登陆时的速度仍高达每小时235公里,相当于最高级别的5级飓风。

被海燕直击的地区,前不久才遭受了里氏7.3级的地震,目前仍在恢复当中,很多地震灾民仍住在帐篷里。

气象预报说,海燕会掠过北部地区,包括第二大城市宿雾,星期六稍晚转向南中国海,奔向越南 。

史上最强!魔鬼巨台袭菲3死7伤

据台视新闻报导:今年最强的超级台风海燕八号,清晨登陆菲律宾中部的萨马岛,英国媒体BBC称它为怪兽级风暴,CNN更称它是史上最强台风。

时速380公里的最大阵风,甚至比高铁还要快。目前已经知道造成至少3人死亡,7人受伤,菲律宾中部的海空交通全面停摆,还有上百万人避难。

袭击菲律宾的超级强台海燕,最大阵风时速高达380公里,比高铁还要快,狂风暴雨就像火山爆发,拚命往屋子里灌。

超级强台海燕相当于最高的第5级飓风,BBC说它是30年来最强的无敌魔鬼台,CNN也以大祸临头形容菲律宾。2500万中部人口极可能成为灾民,总统艾奎诺三世要求低洼地区民众赶紧撤离。

海燕清晨4点40分登陆中部的萨马岛,掀起15公尺高的巨浪,随后袭击宿雾,造成中部海空交通全断,数百个航班停飞,许多人死伤,还有上百万人避难。由于中部的薄荷岛上个月才遭到7.3的强震袭击,灾情很可能雪上加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