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在地球表面投射的巨大恐怖阴影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03日】

多年来我们看到了很多漂亮到难以置信的日食照片,拍摄手法也是层出不穷,延时摄影、错位摄影等等,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无法摆脱同一个问题:只能从地球表面拍摄。

日食发生时,月亮、地球、太阳正好处于同一直线上,此时月亮会挡住太阳,形成我们看到的日食现象,也就是说观测到日食地区的人们正处在月球的阴影当中。

如果这时把相机搬到太空会不会拍到月亮在地球上的投影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这样的拍摄机会可谓是“万载难逢”,日食的持续时间仅有十几分钟,此时只有当空间站经过附近轨道才有机会拍到。上面这张照片拍摄于2006年3月,空间站下方的地球正处于月亮巨大阴影当中,宇航员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场难得一遇的天文奇观。

在这篇文章中大部分照片都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不过下面这张照片却是例外。照片拍摄于1999年8月的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地球表面的黑影充满了魔幻色彩,让人心生畏惧。这张照片同时也是和平号退役坠毁前拍摄的最后一批照片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