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等级升至“紧急”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10日】

7月下旬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代表首次公开承认在2011年3·11大地震中受损的福岛核电站辐射物废水深入地下并流入海湾,此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海域周边国家的警惕。东京电力公司当时强调事故所造成的影响依旧在可控范围内,但由检测机构所发布的最新消息却显示事实并非如此。

本周一,日本核监管机构(NRA)向路透社透露称,由于在太平洋近岸水域发现了大量的核污水,因此决定将此次事件的级别提升至“紧急”。

NRA机构主席表示,虽然东京电力公司正在积极努力寻找解决核污水泄漏的对策,但通过评估可以看出实际情况已经超出了东京电力公司的能力范围,因此我们无法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一家公司身上。遗憾的是,在NRA的报告中依旧未能提出任何有效的解决措施。

从之前日本环境省给出的初步评估结果来看,如果想要移除核材料并对核电站进行全面“消毒”的话,其费用至少需要1.1万亿日元,而整个过程将长达30年。

同时,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事件也受到了海洋生物学家的关注,有报道显示泄漏事故或许已经对周边海洋生物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未来或将导致局部生物变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