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牛津“市长节”庆典表演并获奖

英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3年05月30日】

一年一度的牛津市长节5月26日在牛津市隆重举行。法轮功学员是唯一获邀参加环城游行和文艺表演的来自东方的团体。在游行结束后,组委会授予法轮功团体最佳色彩奖,牛津市长亲自颁发了奖状。

牛津市长节是在每年新当选的牛津市长宣誓就职时,举行盛大的环城游行和庆典以示庆祝。参加庆典的大部分都是当地的慈善团体和公益组织。游行结束后,牛津的新任市长和他的前任与各团体和牛津市民在公园里联欢。

这是法轮功学员继去年应邀参加牛津“市长节”表演后再次获得邀请。在去年的活动中,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就给当地民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随着英国社会对法轮功了解的加深,法轮功团体所代表的中华传统艺术受到越来越多的西人的欢迎。法轮功团体已在英国很多大型艺术节上应邀表演。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复活节艺术节和伯明翰艺术节等。在2002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上,法轮功的团体表演还获得了团体花车组表演比赛一等奖。

在今年的游行中,法轮功学员的队伍特别引起人们的关注。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女学员所表演的扇子舞令看惯了西洋景的当地居民耳目一新。一位巡视游行队伍的市政府府官员当走到女学员的扇子舞行列前脱口赞叹:“你们的表演真好看”。法轮功队伍不断受到沿途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几名学员忙不迭地向观众分发大法传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环城游行,游行队伍到达海亭顿公园表演和联欢场地。组委会给法轮功团体安排了四场表演:女子团体扇子舞,四人莲花舞和两次法轮功功法表演。这是在所有参加表演的团体中出场最多的。

学员们的精彩表演使观众纷纷涌向法轮功展台了解详情,还有许多观众排队在法轮功展台前等待书写中文名子。一名学员一直不停歇地满足每一位要求写名字的观众的需求。观众也纷纷在法轮功营救亲人的征签表上签名以表达对法轮功的支持。

整个庆典活动在夕阳余辉中落幕,法轮功再一次让牛津的人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与深邃。而法轮功所受到的褒奖和欢迎也再次证明:真正美好的事物是可以超越地域与文化,更不会因谎言和诬陷而蒙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