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爆发环孢子虫病 逾275人感染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25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简称CDC)7月24日(周三)在其网站上更新数据,包括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德克萨斯州,威斯康星州,乔治亚州,康涅狄格州和新泽西州,至少有275位居民已确诊感染上环孢子虫病。据报导,至少有10人已住院治疗。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调查多州爆发环孢子虫病事件,但到目前为止,原因不明。

据悉,环孢子虫病主要是因为误食或饮用含有单细胞寄生虫的食物和水源。比如,当人们摄取被粪便污染的食物或水时,容易感染上该病。不大可能是人对人传播。但FDA说,目前尚不清楚病源体来自何处。

环孢子虫发病一般性症状有腹泻、呕吐以及浑身酸疼。如果不及时治疗,疾病会导致头疼、高烧以及全身乏力。

这种疾病多发在春季和夏季。有时会导致脱水和结肠炎等并发症。婴幼儿可因腹泻导致快速的脱水而危及生命。

美联社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调查,这类疾病常见于热带或亚热带的国家,过去进口的新鲜农产品曾引发过环孢子虫感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