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首都连日遭群发地震 最大6.5级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22日】

从上周五(19日)到现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地区附近持续地震,其中最大一次达里氏6.5级,比基督城前年2月的6.3级地震还大。专家表示,其释放的能量相当于100颗广岛原子弹。

19日上午9点多一点儿,南岛北部Marlborough首先发生5.7级地震,震源离地表仅8公里。下午3点21分在Levin西北55公里处又发生了一次4.7级地震,震源离地表也只有16公里。

就在人们刚刚缓过神来,21日早晨早5点到7点17分,库克海峡地震了至少30次,其中4级以上的有7次,最高5.8级。

最大的地震发生在21日下午5点10分,达6.5级,震中位于Seddon东部30公里,震源离地表11公里。之后整宿又余震了30多次。22日上午8点43分,在南岛西海岸的Haast西部还有一次5.5级地震。

惠灵顿市中心的Civic广场,还有市政厅、市议会办公室和中心图书馆目前都已关闭。由于建筑损坏,多条街道被封锁。火车已经停开,铁轨是否受到损坏还有待检查。

很多单位和组织已宣布星期一不上班或者在家工作。ANZ银行全部关闭直到确认安全。在中心商业区工作的人士,即使上班,民防也要求中午以后再去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对那里的建筑进行检查。所以今早高峰时段比平时安静了许多。

很多超市的货架洒了一地。有的玻璃破碎,天花板坠地。 消防队昨晚接到60多个电话,请求援救困在电梯中的三拨人。

在震中Seddon,2,000多户家庭昨晚停电,不过大部份现在已恢复,还有少数正在恢复当中,部份建筑物受损。

八个警察特别分队昨晚已在惠灵顿市中心就位以防任何不测。

目前已知有四人受到轻伤。

GNS专家表示:群发地震在该地区并非异常,2008年也有过类似的一次,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不过人们还是要有心理准备。目前没有海啸危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