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6.6地震89死近600伤 亲历者讲述恐怖经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22日】

7月22日晨,中国甘肃省岷县和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目前官方报导称至少已导致89人死亡近600人受伤。此后余震不断,截至22日14时,共发生余震405次,震区房屋倒塌,电力中断,民众伤亡众多。震中民众称,地震非常严重,房倒屋塌,死伤惨重,民众惶恐,无家可归。

强震至少致89人死近600人伤

中共官方媒体和甘肃地方政府说,星期一(7月22日)早晨甘肃定西发生的6.6级地震已造成至少89人死亡,近600人受伤。定西官方微博上说,至少有14人仍然失踪。

报导称,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和漳县交界(纬度:34.5°,经度:104.2°)处,于7时45分左右发生6.6级强震,震源深度达20公里,甘南、临夏、兰州、定西、陇南、白银、西安等地均出现强烈震感。截至22日14时,共发生余震405次,最大余震震级为5.6级。

地震区域位于甘肃省南部的西秦岭山区,山区沟深路狭,极易发生滑坡及泥石流等灾害。震中位于定西市西南方向,距离定西市126公里,距离岷县17公里,距离漳县49公里。岷县下属茶埠、禾驮、梅川三个乡灾情严重,房屋倒塌,通讯和电力出现中断。

震中村民称房倒屋塌 死伤惨重无家可归

距离岷县县城15公里的梅川镇,属地震重灾区。梅川镇民众称,房屋全部倒塌或损毁,民众惶恐再发余震,立于街头,无食无水,无家可归,等待救援。

梅川镇民众程先生告诉记者:“早上刚起来,房子就在晃,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大约五、六秒钟,房子就都裂了,还有倒塌的。我在医院看到,死亡的有二、三十个,梅川镇就有二十多个,受伤的很多,都是村民自己救出来的,山里的人都说,可能还有人埋在下面,还没有救出来,因为路都断了,车也进不去。”

陈先生还表示:因为地震发生在早晨,多数大人都已经起床,死伤的大多数是小孩和老人。梅川镇的房子基本都已经损毁,不能住人,居民目前都站在路边,等待救援。“现在有点人心惶惶,不敢睡觉,不知道晚上住在哪里。”

岷县梅川镇马厂村村民后先生也表示:“地震相当严重,住房全部不行了,全都倒塌,乡村公路现在也不通。人员伤亡还不清楚,现在吃住都成问题了,山区那边更严重。”

漳县教育局陈先生表示,岷县比漳县震幅要强、地震面积大,此次地震震级很大,相当于汶川地震时的状况,漳县县城受地震影响,房屋倒塌和裂缝的较多,民众产生恐慌情绪,害怕余震再生。他说:“先是上下晃动,接着是左右摇摆,大地轰鸣,人一辆大汽车从马路上呼啸而过的声音。”

岷县漳县损失惨重 震后暴雨接踵而来

大陆媒体报导称,岷县公安局的办公大楼墙体被震出裂缝,岷县的拘留所和看守所等地的围墙出现大面积裂缝、房屋地基下陷,严重损毁。岷县中寨至小寨段二级光缆中断,固定和移动通讯信号出现中断,岷县东山区有5个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

漳县有13个乡镇的通讯全部中断,大量房屋被震出裂缝,有5,600户民众的21,000间房屋严重损毁,有380户民众的1,203间房屋全部倒塌。

官媒报导称,据甘肃定西市政府统计数据,目前地震已造成75人死亡,584人受伤,14人失踪。其中岷县有72人死亡、14人失踪,漳县有1人死亡;与定西市相邻的陇南市礼县有1人死亡,宕昌县有1人死亡。

甘肃气象预报称,定西市等地震后将有中到大雨。兰州气象部门已经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警级别达到最高。由于甘肃地震的震中处于山区,大雨或将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