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灾污染 2000员工恐罹癌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22日】

日本媒体报导,福岛第一核电厂两年前发生辐射外泄事故,在第一线因应及作业的人员甲状腺受辐射污染剂量逾100毫西弗的人数约2000人,这些人罹癌的风险会增高。

配合日本政府修改因应福岛核灾作业员等体内受辐污的评估方法,经营福岛第一核电厂的东京电力公司(东电)调整福岛第一核电厂作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办法,调查从前年3月起至去年12月底为止,东电社员及相关企业等的作业员工共1万9592人。

结果,甲状腺受辐污剂量超过国际标准100毫西弗的人数,加上推估的人数约占全体的1成,有1973人。

东电去年3月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报告显示,受到放射碘污染者仅178人。

东电表示,将针对甲状腺受辐污剂量逾100毫西弗的人员实施一年一次的甲状腺超音波检查,费用由东电支付。已针对这些人士发出通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据悉收到通知后接受检查的人数仅37%。

“朝日新闻”报导,吸入体内的放射碘所造成的受污剂量如果逾100毫西弗的话,罹癌风险会增高。但也有调查车诺比核灾的报告显示,逾50毫西弗的话,罹癌风险就增高。基于预防罹癌的目的,服用防护剂的国际标准为50毫西弗。

熟悉辐污对人体影响的广岛大学副校长神谷研二表示,无法厘清对健康影响的风险有多大的话,彻底做好健康管理很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