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壶口瀑布宽至400米 蔚为壮观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13日】

日前,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河干流晋陕峡谷水位暴涨,致晋陕交界处著名景观——壶口瀑布骤然加宽,形成400多米宽的特大瀑布群,滚滚浊流奔腾而下,蔚为壮观。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黄河上游持续强降雨。受此影响,7月12日下午,延安黄河壶口瀑布突发涨水,大量河水迅速漫上河岸,为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涨水,估测水流量已达到2300立方米/秒以上,形成的侧瀑景观异常壮丽,引人入胜。

黄河水位暴涨,滚滚浊流奔腾而下,致秦晋大峡谷中段的壶口瀑布水量猛增,瀑布面骤然变大,形成400多米宽的壮美瀑布群,蔚为壮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从民众现场抓拍的图片中可以看到,黄河水量徒增,浊浪滔滔,一路奔腾而下,致壶口瀑布面骤增,形成400米宽的瀑布群,气势磅礴,惊涛骇浪,排山倒海跌落十里龙槽。深槽水位也急剧上升,浊浪翻滚,野马般奔腾咆哮而下,十分壮观。

据资料介绍,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晋陕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位于陕西省宜川县与山西省吉县交界。瀑布宽达5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滚滚黄河水至此,3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故名“壶口瀑布”。壶口瀑布声如雷鸣,气势壮观,它以排山倒海的独特雄姿著称于世,是中国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被称为“黄河奇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