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发奶酪遭李斯特菌污染 1死4发病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05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表示,遭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的奶酪或许在四个州已造成一人死亡和四人病倒的案例。其中一名病人是孕妇,已导致其流产。

FDA表示,李斯特菌病与威斯康星州奶酪生产商Crave Brothers公司(Crave Brothers Farmstead Cheese Company )生产的好兄弟(Les Freres)牌奶酪有关。

FDA表示,所有这些生病的民众都是遭同一类的李斯特菌感染。

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和农业部表示,明尼苏达州发生了两起李斯特菌感染,涉及的都是老年人,在吃奶酪后生病住院,其中一人已死亡。另外三个出现感染的州是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

明尼苏达州农业部正在测试奶酪样品。虽然检测结果须进一步确认,初步结果表明,奶酪含有李斯特菌。

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警告消费者不要食用Crave Brothers公司生产的好兄弟、佩蒂特弗里尔(Petit Frere )和小佩蒂特弗里尔(Petit Frere with Truffles)牌奶酪。该州农业部建议,直到我们得到进一步的信息之前,杂货店和经销商不要出售这些产品。

FDA表示,这些病人年龄从31至67岁不等,在5月20日至6月17日之间被诊断出遭李斯特菌感染。其中一例是一名孕妇,已造成其流产。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李斯特菌病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通常是由于吃了含李斯特氏菌的污染食物导致的。这种病菌主要感染的对象是老年人,孕妇,新生儿及免疫系统虚弱的成年人。

CDC表示,感染李斯特菌病的人通常会发烧及肌肉酸痛,有时在感染前,会出现腹泻或其它胃肠道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头痛,脖子肿胀,混乱,失去平衡或抽搐等症状。

孕妇通常会出现发烧和其它非特异性症状,如疲劳和疼痛,但在怀孕期间感染可导致流产,死胎,早产,或对新生儿危及生命的传染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