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反思:美国停止激素替代疗法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25日】

2010年8月18日报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当地时间7月9日宣布,他们已经决定停止一项3年前开始的对1.66万名妇女进行的有关激素替代疗法治疗的临床研究,并建议其他正在接受这种疗法的妇女停止这种治疗。美国女性健康学会专家雅克博士一直认为,激素替代疗法的副作用要大于它的好处。

雅克博士的这一观点在2010年6月17日出版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得到了印证。该杂志发表的一项对坚持补充雌激素的女性所进行的一项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显示,与不有用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相比,前一组女性患中风的机率增加了41%,患心脏病的机率增加了29%,患乳腺癌的机率增加26%,患腿部和肺部血栓病的机率增加了一倍。报告提醒人们,激素替代疗法目前尚存在许多潜在的致病危险。

日前来自美国、义大利、瑞典、瑞士和澳大利亚五国的28位科学家和医生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也对绝经妇女通过补充激素防治各各疾病提出了质疑。报告称,最初他们通过2.7万名女性参加的大规模试验,发现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两年期间,竟有270多人增加了心脏病发作次数,发生中风或形成血凝块。对此建议人们应看到使用激素补充疗法应重在科学依据,否则后患无穷。

与此同时,医学专家强调激素替代疗法对人体的危害并没有想像的那么严重,患者对此不必惊慌,在治疗上建议那些正在使用激素替代疗法的妇女应停止雌激素和孕激素,改用其他的方法,以防出现不测。
 

相关文章:

http://www.zhengjian.org/node/15905
激素替代疗法受到质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