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冷冻浆果 美118人感染甲肝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18日】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6月18日通报,由于吃冷冻的浆果,已有8个州共118人感染甲肝病毒,其中47人正在医院治疗。

CDC通报,所有病患,都是吃了从Costco购买的 Townsend Farms Organic Antioxidant Blend的混合浆果或者石榴后患病的。而在东岸,从哈里斯蒂特商店购买同一款商品的人中没有发现异常。

这款产品已经在6月3日被强制下架,并勒令被召回,但仍然有新患者染病。俄勒冈州一家报纸揭露,该州阿什兰市(Ashland)的一家餐厅,在此之后曾然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制作的沙冰。

目前发现病患的八个州是: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夏威夷、内华达、新墨西哥、犹他和华盛顿州。第一例病人是4月29日发病的,而最后一名病人是6月8日发病的。在总共118名患者中,有两名是儿童。

吃浆果感染甲肝,这在美国来说,非常罕见,但在北非和中东很普遍。这次出事儿的混合浆果的原材料,来自美国本土、阿根廷、智利和土耳其。

甲肝可以通过粪便等传播,传染性高。通常发病者症状不明显,但伴有发烧、乏力、恶心、呕吐、腹痛和关节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肝功能衰竭。

事发后,Costco公司已经要求在2月至5月间购买了这款产品的顾客,注射甲肝疫苗,相关医药费由商店支付。

添加新评论